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官方名稱:石家莊二中實驗學校)社團聯合會是我校引導全校學生社團開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的聯合組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家莊二中實驗學校社團聯合會
  • 外文名:shijiazhuang No.2Middle school Association Association
  • 創辦時間:2014年10月1日
  • 隸屬機構:共青團石家莊二中實驗學校委員會
  • 所屬城市:石家莊市欒城區
組織屬性,機構職責,會徽設計理念,幹部名單,規章制度,精品社團活動,社團巡禮月,

組織屬性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成立於2014年10月1日,是我校引導全校學生社團開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的聯合組織。是全校學生社團的忠實代表,簡稱“社聯”。社聯以“服務社團、引導社團,管理社團,繁榮校園文化,推進素質教育”為宗旨,在校團委的指導下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

機構職責

(一)社團聯合會主席團是社聯的最高權利機構,設主席一名,副主席兩名。
(二)主席團下設行政部、活動部、監察部外聯部社團部五個部門。
(三)主席團主要職責:
石家莊二中實驗學校社團聯合會主席負責社聯的一切工作,主持召開主席團會議,確定社聯的工作目標和任務,集中力量抓好各階段的中心工作;督促並幫助各部門做好日常工作,加強內部人員的團結,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協調各方關係,爭取各方支持,指導各社團開展工作。
社團聯合會副主席協助主席處理日常工作,做好分工負責的各項工作,指導各分管部門進行工作。
(四)行政部主要職責:
負責社聯大型活動的策劃與統籌,是組織大型活動的核心戰鬥力;協助社團完成活動項目;負責社團優秀項目申報工作的組織和開展;
(五)監察部主要職責:
負責監督學生社聯聯合會各職能部門,並針對監督中發展現的問題提出相應改進方案;負責各學生社團各項活動的監督工作,保證各項活動按規定進行,對社團進行一學期一度的星級評比,協同社團聯合會其他部門完成社聯的各項活動。
(六)外聯部主要職責:
負責與外校交流聯誼,校內社團間交流聯繫,以及對外拉取社會性贊助。
(七)活動部主要職責:
負責策劃社團大型活動。
(九)社團部規模:
社團部下設16個學生社團,為武術社動漫社、Nova手繪社、E-on樂團、華裳漢服社、朝華文學社、Cube魔方社、KOD街舞社、思言辯論社、微電影社、食藝社、航模社、九歌朗誦社、臨池書法社、晶體化學社、BNS籃球社。

會徽設計理念

會徽的最初設計靈感源於中國傳統青花瓷盤及北京奧運“中國印·舞動的北京”圖案。會徽中心以彩虹七色繪製“舞動的社團”,意在表現二中學生的青春活力和社團聯合會活動的豐富多彩。邊圈圖案一改傳統青花瓷白底藍花的裝飾,以藍為底色,白為底花,底色由四周向中心逐漸變淺,營造出發光的效果,以表現我校社聯將如彩虹一般散發光芒。花紋樣式將祥雲與蝴蝶蘭花蕊結合,花蕊寓意社聯將會不斷發展壯大,祥雲與底色組成藍天白雲,與“舞動的社團”相結合,寓意著我校社聯成員在藍天白雲下放飛夢想,揮灑青春。會徽整體在中國風中加入了一定的創新元素,延續著二中端莊而不失靈秀,傳統卻不乏活力的獨特設計風格。

幹部名單

第四屆社團聯合會幹部名單:



主席
王靜(16級26班)



李澤坤(16級32班)
劉宸赫(16級19班)


行政部
部長:張凱博(16級18班)
副部長:李楠(16級05班)
李欣雨(16級18班)
活動部
部長:劉宸赫(16級19班)
副部長:李佳媛(16級26班)
陳亦柔(16級08班)
監察部
部長:王香雯(16級25班)
副部長:史蔚然(16級09班)
黃子越(16級16班)
外聯部
部長:李澤坤(16級32班)
副部長:梁藝瀟(16級05班)
王一萌(16級14班)

規章制度

一、工作準則
1.社團聯合會全體成員必須嚴格遵守各項制度,要有明確的紀律性、組織性。
2.社團聯合會全體成員要合理調節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力爭做到工作出色,成績突出。
3.全體社團聯合會幹部要嚴格遵守校規校紀,任何人不得做出有損學生幹部和社團聯合會整體形象的事情。
二、例會制度
1.主席團每周二16:00-17:00召開一次全體幹部大會。
2.不得無故遲到、早退、缺席。違者一次警告,兩次冷凍工作兩周,三次直接除名。
3.嚴肅會場紀律,開會時不得做與會議無關的事情。
三、日常準則
1.所有社團聯合會成員無故不得在校團委逗留,工作時有紀律,不得大聲喧譁,未經校團委指導老師同意,不得利用電腦幹與我組織工作無關的事情,違者一次警告,兩次冷凍工作兩周。
2.任何人不得私配團委鑰匙、充電,違者直接除名。
3.各部幹部及時記錄各項活動策劃案、新聞稿撰寫人。
4.幹部及部員接到活動通知,應積極主動參加。
四、社團準則
1.社團活動至少每兩周一次,如連續三周沒有進行活動,主席團有權對該社團進行處分決定。
2.學生社團主辦刊物、刊印專集等必須由校團委及主席團審核通過。
3.學生社團應以不妨礙學校集體活動和正常教學秩序為原則,特殊情況需占用上述時間的,應得到學校相關部門的同意。
4.各社團在活動時應以安全為第一原則,不得大聲喧譁。
5.所有社團社費應在徵得所有社員同意後統一收取,並做好相關記錄,及時報至外聯部。
6.社員應尊重和團結其他社員,維護社團的團結友愛,以促進彼此的共同進步。
備註:本制度由公布日立即生效,最終解釋權歸共青團石家莊二中實驗學校委員會所有。

精品社團活動

KOD舞社
KOD街舞社成立於2011年,現成員約30人,社名由“Keep on dancing”而來,這也是所有舞者的最高宗旨。取此句首寫字母為社團名稱也表達著舞社人對舞蹈的熱愛。
社團所練習的舞種涉及廣泛,以Hip-pop、Poppin、Breaking、New Jazz、曳步為主,部分成員掌握雷鬼、Free style、Locking等小舞種。目前,社團活動每周日進行,場地位於存真樓七樓東廳,校領導及老師十分重視支持。
KOD街舞社成立至今數次參與迎新晚會,元旦校級聯歡晚會等大型活動,其中13級成員在2014年校級元旦晚會演出並在10餘班級聯歡晚會進行巡迴演出獲得一致好評;12級成員在迎新晚會中表現突出。近日14級成員將在年級內數班進行小型Breaking、Jazz表演,活動豐富多樣。
納新活動於每年秋季進行,在校內廣場上歷屆成員會進行成果展示並招納新生力量,豐富擴展團隊陣容,對於擁有街舞基礎的社員,使其發揮自身特長,在專項上有更大的發展;對於部分沒有基礎卻有興趣的成員,社團將努力培養使其發展成骨幹力量。
未來,KOD街舞社將秉持“Keep on dancing”的傳統將街舞社發展壯大。匯集新生力量,在學校及領導的支持下,我們將密切配合,編排更加優秀的舞蹈。

  
合併圖冊合併圖冊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武術社,以跆拳道和雙節棍為主要訓練、表演形式的團體,曾參與中秋迎新生、元旦晚會等學校重大活動的表演,獲得學校老師、同學、家長的認可和稱讚。這是一個逐漸強大的團體,這裡匯聚著一群最具活力與激情,擁有著同樣夢想與信仰的年輕人。在社團聯合會中,武術社總是以光鮮閃亮的形象出現在大家面前並以飽滿的熱情完成著每一次任務,每一位社員都將自己的力量和愛融入在一起,共同促進社團的發展。
孫天人,武術社第一屆社長(2012級)。他說:“我們高一時的大環境和現在很不一樣,社團就只有街舞、武術、模聯影響力比較大。”那時每天所有的課間,他全部用來跑樓道通知各個社員參加活動,收集建議,思考改進方案。然而最後卻收穫無幾,活動還是反響平平。“當時要面對的困難、壓力真的讓人退縮,曾經的失敗是真切的,但是,幸好堅持了下來”。所有的陰霾終會消散,所有的困難都會過去。去年起,社團開始有了起色,成員開始增多,活動開始豐富,從呆板嚴肅的技術訓練,體能訓練,到社團全員參加,自由交流,互相學習,整個社團都充滿了歡快輕鬆的氣氛。“武術社為我高中生活打開了一個新視窗”13級社員蘇哲說。本身匆忙枯燥的高中生活,因為社團,因為夥伴,讓每個人的課餘生活充滿了歡快。在這裡的友誼,是相互學習的快樂,是彼此幫助關心的溫暖,是激勵打氣的力量,是一起吃苦勞累的幸福,是共同收穫成功與成長的喜悅。武術社這個大團體,是可以讓每個社員心中安心的另一個家。
自社聯成立以來,武術社擁有了自己的活動場地,寬敞明亮,每位社員都充滿激情地策劃如何裝飾這個“新家”。以後的周日,大家都更加積極的參加活動,“武之於我,快於心底,樂在其中,何然歡喜。”14級新社員謝錦說。
2015年元旦晚會,武術社再次準備了巡演,因為有了第一次演出的經驗,這次13級社長武冠韞將表演策劃得更加詳細具體,但仍要面對很大問題——網上找到的幾十秒的表演視頻,速度快,角度偏,沒有教程。社長只好每天利用課餘時間一遍遍的看,一個一個動作地學,每一個小小的沖拳,側踢,都要費上好半天,才能將它們與速度極快的音樂配在一起。準備時是痛苦的,一次次被雙節棍打到手臂,一遍遍重複單一枯燥的章法而不耐煩,美好的周日,大家都在宿舍休息、聊天、放鬆、玩鬧的時候,我們在訓練;和家長僅有的相聚的時間裡,我們在訓練;將自己吃飯的時間,休息的時間,全部給了為一次完美的表演做準備,全因熱愛,全因責任。
總算最後的成果令人欣喜,14級新社長劉宇童忍著身體的不適,在各個班級里表現武術社最棒的一面。他說:“看到大家肯定的目光,聽到陣陣熱烈的掌聲,付出的累與痛都是值得的”。
在剛剛結束的情暖寒冬義賣活動中,武術社在廣場進行了即興表演,贏得了同學家長們的陣陣歡呼,籌集到幾百元的捐款,我們也為山區的孩子獻上絲絲愛心。
“來到這裡,結識這些夥伴才發現高中生活可以有這么多樂趣。”在這個大家庭里,學到的是知識、技能,但收穫了更多的友誼,因為共同的愛好,共同的信仰,因為武術社這條紐帶,大家緊緊連在了一起。
武術社還在發展,我們的青春還在繼續,奮鬥沒有盡頭,精彩與輝煌將由我們創造。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社團巡禮月

【弘揚社團精品文化,彰顯青春激揚活力】我校組織社團巡禮活動
2015年5月17日中午,同學們期待已久的動漫社巡禮活動開始了。社長和高一年級負責人早早來到生活廣場做準備,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將動漫社陽光、積極、樂觀的風氣展示給大家。
精心裝扮後,動漫社的女孩們身著更是各樣的動漫人物服裝,來到生活廣場進行展示。同學們在看到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cosplay後,都難掩內心激動,紛紛擁至活動場地與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合影留念。家長們看著這新潮的活動也忙來湊個熱鬧,體驗一把年輕人的活力。動漫社的成員們也與在場的所有家長同學分享糖果,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動漫社的成員們在此次活動中展現了身為青春少年應有的陽光與活力。
下午14時,社團巡禮月活動繼續進行著。微電影社攜街舞社、武術社、動漫社、E-ON樂團在雙馨樓國際報告廳表演了大型情景幽默舞台劇《白雪公主新編》。此次演出吸引了眾多同學到場觀看,贏得了同學的一致好評。
本場舞台劇根據童話《白雪公主》,結合了現代流行元素改編,並融合了E-ON樂團的演唱,KOD街舞社的舞蹈、武術社、動漫社,各個社團優勢完美結合,將原著改編的趣味橫生,展現出了同學們的活力與青春。
伴著掌聲與歡笑,演出圓滿結束。“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有熱愛同樣事物的同伴”動漫社社長如是說。願同學們課餘時間都能在社團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我們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石家莊二中南校區社團聯合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