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世界

真武世界

《真武世界》是在起點中文網上連載的網路小說,小說的作者是蠶繭里的牛。小說講述了易雲無意中得到的紫卡意外穿越到異世界成為雲荒連氏部落族人,有了新的身份新的親人,並因此染上了新的世界的愛恨情仇,從此踏上奇幻之旅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真武世界
  • 別名武極天下後傳
  • 作者蠶繭里的牛
  • 類型:東方玄幻
  • 連載狀態:完結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 最新章節:後記 結束也是開始 
  • 總字數:423.67萬
  • 總點擊:3466.62萬
  • 總推薦:197.35萬
作品簡介,作品設定,境界劃分,天才品級,妖獸,十二妖神,法寶,奇珍異物,諸天萬界,種族,人物介紹,勢力劃分,

作品簡介

捲入了三十三天所有巔峰強者的一場浩劫,人皇與他的對手最終一戰,打碎了深淵世界,曾經封鎮深淵魔王的神器,一張神秘的紫色卡片,卻消失在時空漩渦中,橫穿無盡的時空。
遼闊的蠻荒,武道文明還處於初始階段,正在緩慢發展,很多蠻荒的絕世雄主,依舊在艱難的摸索著武道之路。
一個名叫易雲的少年,拿著這張不知哪裡來的紫色卡片,踏上征程。
這是一個瑰麗而又充滿未知的真武世界,這是一個平凡少年成就絕世強者的傳奇。

作品設定

境界劃分

凡血境
分為驍勇→氣長→雷音→經脈→引氣
紫血境
分為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
元基境
分為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圓滿
道種境
分為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圓滿(雄主)
開元境
分為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圓滿→半步通天(又稱賢者,聖賢)
通天境
分為準通天→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圓滿→半步凝道,每個階段又分初入→鞏固→頂峰。很多準通天的武者終生無法再邁出一步,不過即便如此。人族老祖是天元界明面上的頂點,但在面對祖神之眼時連移動都做不到。此境界的武者至少能活十八萬年。它在十二帝天算是成長起來,有了外出歷練的資格。此境武者千千萬萬,最後能踏上武道極致的人卻只有寥寥的少數人,其餘人都會在通天之路上或潛力用盡,或是被人踩在腳下,成為通天大道下的累累白骨。(又稱大帝,帝君)
凝道境
分為準凝道→初期→中期→後期→巔峰→極致→圓滿→半步道宮。每個階段又分初入→鞏固→頂峰。凝道是凝結出自己的道,讓通天道樹結出道果來。準凝道是通天道樹上的法則開始凝聚在一起,但道果尚未孕育的過渡過程。道果分為九品,每多一品會在果柄處多出1枚葉子來。一葉道果是最差的,基本一輩子都要停在凝道境,別想寸進。每多一枚葉子武者潛力都會大大提升,到了六七葉道果已是鳳毛麟角。八葉是宗門絕世天才的水準,九葉幾乎是傳說了,要知道有部分尊者邁入凝道境時也只是八葉而已。當然道果的葉數並不能完全決定一個人未來的成就,甚至有神君只凝聚八葉卻達成九葉天才都未能達到的高度。
道宮境
不分前中後期而是以在體內鑄造道宮層數為標誌,道宮最多可鑄造九層。若有九層道宮成就尊者將十拿九穩。八層道宮突破尊者難度極高還要以命相搏,一旦失敗便煙消雲散。所以八層突破尊者必須是一切都達到巔峰時趁勢進行。
尊者境
道宮境之上的大境界,掌握一條天道法則便能成為尊者境,尊者需要凝成尊者法體。尊者在十二帝天是一方巨頭。帝天每幾十年都有無數天才俊傑誕生,這些天才俊傑中都是頂尖的存在,可是真正跨入尊者境的天才俊傑卻屈指可數。連洛氏這種勢力也只有幾位尊者。所以它在帝天都是一方巨頭。它終其一生能探尋的地方只是十二帝天的極小部分。側面說明了十二帝天的浩瀚無邊。
神君境
實力遠超尊者的境界,其中的佼佼者執掌神君璽,神君璽印分三種,神君自成印璽,上古神王遺留印璽,天地法則凝成的印璽,層次依次升高。神君實力分層為普通神君(鴻蒙道君的守陣弟子),一印神君(劍青陽,時雨),兩印神君(黑石老人),三印神君(天璇神將)。萬妖帝天只有七十二神君璽印,有幾枚還疑似丟失。修為到了它一般不願意欠下人情,沾染因果。它壽命悠長,隨便都能活個數千萬年,因活得太久它能走遍無數世界,見識無數天才。
神王境
純陽劍神,忘川神王,白月吟的實力層次。歸墟中後來的神王大能由於被祖神吞吃天道一角後修道有礙,所以修為上與上古八大神王略有差距。
十二妖神、鬼神、祖神
人族稱為十二道祖,最後三妖神連神王都不曾知曉。鬼神,億萬年一出,具有真正完美肉身,文中有過提及,但未曾出現過,應該不弱於一般祖神。祖神,修煉到了祖神境的神族被稱為祖神,因此明確了神王境神族和祖神不是同一個境界,其中結局的最終敵人是小成祖神。
眾神之王
大成祖神,祖神中的最強者,文中提及過的最強敵人,但至始至終也未曾出現,億萬年前被道始天帝的一個拿天尊武器混元鐘的分身鎮壓封印三十三處。
法則:武道之路三千大道、法則千變萬化、層出不窮、法則大道種類繁多,有高低之分,常見的它如金木水火土。洛氏族就擅長火系法則、槍也有槍道法則、時空也是法則。能掌握這些法則中任何一條,不是擅長而是徹底掌握就能在武道上有成就了。這些法則之上還有陰陽,生死這些更高級的本源法則。這些法則如同天道,一般武者連參悟都參悟不了,對武者來說這些法則真實存在卻又虛無縹緲,無法捕捉,遑論掌握。低級武者不太重視法則領悟,因它太遙遠。可武道修煉到一定程度沒它便等於走到盡頭。只有它才能開闢通往更高層次的路,直達宇宙誕生的核心本源,到了這地步你便能與宇宙同存,你就是宇宙這才是真正的武道極致。
道域→大道→天道→本源→混沌,它參悟難度極高,道域才不過剛開始。可沒達到道域等於連入門都沒達到。也有些人領悟劍心,靠劍心成道,這也是一條路子,這雖並非是掌握其他的宇宙法則而是靠自己浸淫劍道幾十年,最終磨礪劍心成就自己的劍道,但能執掌神君璽印也足以見證劍道的可怕。一般武者一生只參悟一種道,自然只能凝聚一個道域。頂尖天才卻能凝聚多個道域,但有主道域和副道域之分。最先凝聚出的道域會得到天道加持,往往威力最強。不過因難度原因,哪怕是頂尖天才凝聚出的第一個道域也並非大道級,而是更容易點的五行之道或造化之道等。
法則領悟水平(道的四個境界):道域→大道→天道→本源
法則品級:小道法則→常見法則→五行之道→造化之道→大道法則→本源法則→至高大道
各法則:火系法則(常見法則)水系法則、土系法則、金系法則、木系法則、劍道法則(不是小道,不弱於五行之道)、槍道法則、刀道法則、、五行法則、幻象法則、亡靈法則、黑暗法則、吞噬法則、雷電法則(造化之道)、風雨法則、雨之法則、凋零意境、純陽法則(大道法則、其道域比雷之道域更強)、修羅法則、空間法則(大道中的大道-媲美陰陽法則)、時間法則,生死法則、陰陽法則、小毀滅之道、紅蓮法則(紫晶神秘女子施展的本源法則)、混沌法則(屬鴻蒙之道級的法則-宇宙至高大道之一,是比陰陽更高的大道法則)、大毀滅法則(屬鴻蒙之道級的法則)
劍道法則:雖不是自然大道-可對武者而言,它在技巧一道上也是大道。其道域叫劍域,劍法之道不弱於五行之道,與刀道並列,憑藉一柄劍成為神君的帝天大有人在,如青陽君。
凋零意境(凋零法則):這種意境十分詭異,罕見非常。是歲月的力量,凋零不可阻擋,世界不會永存,武者難以永生。它直接泯滅生機、無法恢復。宇宙中有無數天材地寶,可斷肢重生、經脈重續卻沒哪種天材地寶能增加大限將至者的壽元,除非這人生命潛力未盡。易雲從道樹葉上領悟到的它,演繹出道葉從道樹脫離的那剎的情景。它能吞噬敵人的生命力,甚至能將人的命紋斬成兩斷。在實力差距比較大的情況下一掌就能凋零掉武者的大量生命力,如廢了武者的潛力。本質上和時間法則有關。
空間法則:十分艱澀難學的本源法則,它伴隨宇宙形成,跟陰陽一樣是大道中的大道,比起雷電等造化之道都要難,悟透後武者實力會更強。起步是撕裂虛空、隔斷蒼穹、空間斬、虛空大挪移、瞬移、煉化獨立空間等,它在十二帝天極重要,因帝天面積太廣闊,即便絕世大能想要在兩個帝天中穿梭也要耗費漫長時間,如能掌握虛空大挪移就能快速到達。許多帝天高手都不會大挪移,想要進行遙遠的旅途就只能通過傳送陣或乘坐擁有大挪移能力的靈舟。煉化獨立空間是煉製許多高級法寶不可缺少能力(降神塔、純陽劍宮中的世界都屬它),掌握這能力的人極少,一些絕世大能煉製的隨身法寶,在法寶中開闢空間這部分還需高價請懂得它的高手出手。擁有空間煉器能力的大能在帝天是過得很舒服的)。
毀滅之道:這世界上的一切,無論大千世界或龍鳳螻蟻,它們有誕生也必有毀滅。宇宙中沒什麼可永存於世。毀滅是萬物都脫離不了的法則。它分為小毀滅之道和大毀滅之道。
小毀滅之道:小毀滅法則,萬物生靈的毀滅,乃至小世界的毀滅都屬於它,晦澀難懂-沒大機緣無法悟透,萬魔生死輪中蘊含頂級的它。
大毀滅之道:大毀滅法則,近乎於神的力量。是帝天級的超級世界,乃至整個宇宙的毀滅。宇宙在混沌中創生在經歷無窮歲月後最終會在毀滅中終結。要經歷多久無法預測。武道誕生至此還沒人經歷過這種毀滅,與象徵宇宙創生的混沌法則並列,幾乎無從探尋,曾有帝天的絕世強者想要參悟它卻因宇宙距離毀滅太遙遠,終究不得入其門。
鴻蒙法則:宇宙至高大道之一,參悟它不但要有機緣,更要有億萬無一的悟性。它跟大毀滅法則不同,大毀滅因沒到宇宙毀滅時根本找不到地方參悟。但它宇宙畢竟已誕生過,還是有機會參悟的,可即便如此帝天懂得它的武者也是鳳毛麟角。
法相圖騰:是人族功法練成的東西,妖族荒獸都沒有它,它能輔助人族來增強戰力。
十二神典:最接近天道的無上法門,是武道傳承的極致被人們奉為神典。每個帝天在誕生時都誕生出一本神典,是天地大道的自然凝聚至高功法,就像每個帝天自然形成的神君璽印般,是天地造化之功。陽神帝天是陽神經,萬妖帝天是萬妖聖典(現已知曉十二神典其實為傳言,為後天所創,並非天地大道自然衍生出的功法)。

天才品級

太阿神國的品級
黃(1~9品)→玄(1~9品)→地(1~9品)→天(1~9品)
女帝秘境品級
士→宗→魂→聖→修羅→封神

妖獸

荒獸妖獸境界:普通級→至強級→凶獸級→太古凶獸級→太古遺種級(媲美人族開元境)→太古真靈級(媲美人族帝君)→聖靈級(壽命至少有幾千萬年,比人族通天境圓滿還強,堪比黑甲魔神)→上古妖獸級→遠古妖獸級→太古妖獸級(帝天的頂級妖獸)
荒獸:帝天中的妖獸來到下界,與天元界野獸混雜在一起才慢慢形成的荒獸體系,荒族的天狐就是來自於帝天的妖獸屬聖靈級,天狐在下界成長抑制了本身天賦,即便如此也成長到聖靈級和成為荒族的守護神,神荒所有太古真靈和遺種都臣服於天狐,連暗夜君王都要偷天狐的屍體來提升境界,可見其屍體價值之大。若天狐放在帝天就不算什麼了。帝天的許多妖獸都比天狐強千百倍、用這些妖獸的妖骨、妖丹煉製的舍利該是什麼效果,哪怕單單把妖骨磨成粉吃下去都效果了得。上古女帝留在女帝秘境中的舍利就是用其荒骨煉製而成,卻無法跟妖獸煉製的舍利相比
荒天術:無論是天元界的荒天術或帝天的荒天術,作為荒天師最重要的是能量控制,難也難在能量的操控上,在帝天它遠比天元界的厲害,但基本步驟卻是一樣的都分為3部分:第1步:能量提取(這步是基礎,將妖骨中的能量一點一點的提取出來,很多妖骨力量強大,能量難以控制,想操作自如談何容易。能量如果提取不徹底,不但浪費材料,妖骨舍利也煉不好)、第2步:操控能量結印(這步很複雜,因結印的手法實在太多,天元界的結印手法已不少,而萬妖帝天的結印手法更是多如恆河沙數,不同屬性的妖骨能量,都有對應的最適合的手法,如操作不當的就會讓好不容易提取出來的能量崩散,甚至爆炸。如天卓印、火柳印、日月印、地鳴印)、第3步:舍利成形(相對簡單些,但它是煉製舍利中十分關鍵的一步,不容許有任何閃失。它的手法有很多,不同手法有不同作用)

十二妖神

人族稱之為十二道祖,天地開創之初自混沌鴻蒙中誕生,象徵著天道之始。
第一妖神·太陽燭照】天地之初,混沌一化為陰陽兩儀,至陽之與太陽之精共同所化的妖神,為大道演化而來。沒有形體,甚至沒有厚度,只是一層薄薄的黑色平面,看起來神秘而詭異(與下方描述皆為立柱上雕刻的形象)。
第二妖神·太陰幽熒】太陰幽熒,就像是太陽燭照的影子,它與太陽燭照一同從混沌中誕生,由至陰之與太陰之精共同所化的妖神,正是一氣化陰陽的寫照。在立柱上所雕刻的形象,是中空的白色光環,外圈迷濛如霧氣,也如燃燒的火焰。中間空出的黑色圓形,則是屬於太陽燭照的位置。兩個妖神疊加在一起,就像是日食一樣,中間漆黑,外邊有蒙蒙的光圈。
第三妖神·后土道樹】乃是宇宙形成之後,三千大道所化神樹。枝繁葉茂,每一片葉子,都大得像是一片懸浮在空中的大陸。在葉子上,一滴凝聚起來的露水,都能形成海洋。如果時間推移,隨著大千世界誕生,這道樹樹葉,甚至能存在平原,森林,生存萬物。
第四妖神·龍皇】天地形成之初,便從混沌中孕育而生的神明,為萬龍之王。世間神龍多種多樣,有高貴的五爪金龍,有紅龍、青龍、黃龍,有墮落黑暗的燭龍,有殘忍嗜殺的血龍。而這所有的龍,都來自於龍皇,是龍皇的後裔。
第五妖神·七彩鳳凰】有龍自然有鳳,天地之初,鳳凰誕生,為萬鳥始祖,羽毛為七彩之色,這七彩羽毛,代表了不同的自然之力,七彩鳳凰不但能操控火焰,還可以操控風雨雷電,乃至五行之力。世間的火鳳、冰鳳、青鸞、朱雀,甚至是金烏,都有七彩鳳凰的血脈。
第六妖神·鯤鵬】如果說七彩鳳凰是萬鳥始祖,那么大概只有一種鳥,並非來自於七彩鳳凰,那就是天鵬。天鵬準確的說不是鳥,而是魚、鳥一體,化作為鯤,可隨意吞吐千萬海洋,化作為鵬,展翅九萬里,怒而飛,沖斷星河。
第七妖神·天人】與其他妖神不同的是,這是一個人形妖神,又名盤祖,手持巨斧,發做五色,乃是一個巨人,可開天闢地,創造世界。
第八妖神·忘川】它的形態,是一條奔涌不息的大河,而大河中流淌的,不是水流,而是歲月。歲月之河,只奔湧向一個方向,那就是未來。奔向未來,就意味著遺忘過去,所以這條河,名為忘川。
第九妖神·寂無】第九妖神本身的形態就是“無”,無形無質,無邊無際。有時間,便有空間,時空跟陰陽一樣,是宇宙形成之初便形成的道。寂無是一片無盡的虛空,一片死寂,一無所有,像是萬千大千世界的墳墓,又像是一切的歸宿。世界有誕生,就有崩滅,最終都要化為虛無,回歸寂滅。寂無之名,由此而來。傳說中,“寂無”體內是無窮無盡的虛空,被寂無吞入腹中,結果便會永久寂滅。
最後三大妖神是誰無人知曉,是一個謎團。但易雲所擁有的本源紫晶,應該就是最後三大妖神之一。
十二妖神每一位都對應著一件神器和一部功法,這才是天地大道自然凝聚的功法,比在十二帝天流傳的十二神典強大不知多少。已知第四道祖龍皇所對應的神器亢龍鼎與功法龍皇訣。易雲的純陽斷劍應該便是太陽燭照所對應神器,神器蘊含有十二妖神的一縷精魄。

法寶

紫卡(本源紫晶):武極天下里的三大創世神器之一,精氣神中的‘氣’神器,能掌控宇宙里的所有能量(能量視野:一種很神奇的能力,能看到生物和物品等世間所有東西的能量流動),能迅速修煉出氣,能吸收和壓制各種能量卻不能吸收有神智,有生命的能量。器靈是小魚兒。小魚兒和聖美一同從三十三重天大宇宙穿越來真武世界所在的大宇宙。前主人是修羅路主人。現主人是易雲,易雲崛起和發家都是靠它,他無數難關和困難它都有出力。疑是真武世界最強神器,疑是最後三位妖神中的紫晶妖神。

奇珍異物

上古舍利:天元界上古帝君修煉舍利-比天元界帝君修煉時所用帝者舍利好太多,很多天驕都沒資格用它來修煉,只有在突破境界時會用上一枚品質比它更差的就算奢侈了。
世界之石:暗金色的奇石。光華內斂,表面流轉著淡淡的法則紋路。它是在天元界所在世界形成之初能量凝結出的原石,非常珍貴,但它比混沌石的本源能量,本源法則都要差些,原本它的儲量還算可以,但隨著時間流逝,已越來越少,只有在一些奇地能找到留存的它,阿牛和阿玉機緣巧合下竟找到一塊它。在十二帝天所在大宇宙中有超多的世界,每個世界的誕生之初都會有它留下。在十二帝天荒骨舍利和世界之石都能作為硬通貨使用,但只有在購買有市無價的至寶時才會有人用到它,因為它實在太珍稀。至於更珍貴的混沌石不會有人捨得花出去的。而且它還能用來修煉和突破小境界用效果非常好。
混沌石:宇宙形成之初為一片混沌,混沌的本質是能量,由能量化成陰陽,化成時空,繼而有五行出現,天地分開才衍生成風雨雷電,衍生萬物生靈。但並非所有能量都演化成萬物,有些能量卻凝聚起來變成“混沌石”=無價之寶。因為宇宙形成之初的能量是最本源能量。在五行漸成後能量已被分化成不同種類,這些能量散落在天地間被稀釋污濁已遠不如宇宙形成之初時的精純。因為它數量極少,又蘊含本源能量,蘊含宇宙的最初法則,所以極為珍貴。它太難得,找遍整個天元界都未必能找出一塊。它比世界之石更珍貴。

諸天萬界

已知界域:深淵世界(十二帝天管轄的諸多下界之一)封印眾神之王的三十三個大世界(這些世界被選為封印之地的原因:足夠龐大,世界穩固,地理位置偏遠。它分別是:天元界(它是十二帝天管轄的諸多下界之一,只是被用來做封印的世界,它相當於一個封印眾神之王的封閉容器。它被作為封印神王的容器原因是它與帝天相連的空間節點只有2個(通過固定空間節點前往帝天,每次都到達十二帝天的某一特定區域)。哪怕因為數千萬年前青陽君破開一個小口子解開了部分封印,它也還是一個閉塞的世界,在空間亂流看到它是漂浮的大陸形狀而不是星球形狀,其面積比火雲州陸地面積還要大)十二帝天(已知最高等的十二個界域是宇宙形成之初從混沌中誕生的大世界,它們位於宇宙的中央區域,其武道資源最為豐富,也是武道傳承最燦爛層次最高的地方(它所在的大宇宙形成之初在混沌中孕育出主宰天道和這方世界的祖神,他們主宰宇宙的一切),這的山岩都比天元界堅固太多,這的空間也更加穩固,在天元能打穿虛空的招式,在這連扭曲空間都不能。通天境在下界能打得山崩地裂,逆亂乾坤。若在這交手跟元基境交手的場面沒區別。已知帝天(陽神帝天(青陽君的故鄉)、萬妖帝天(洛火兒的故鄉)
遠古帝天:獨立於十二帝天之外,其面積相對十二帝天來說很小,但地位卻舉足輕重,因它是一個演化失敗的世界,這片世界裡有尚未形成的星辰,有殘破的空間,有最豐富的妖神之氣和混沌之氣(混沌兩字代表的意義。宇宙是誕生於混沌中,十二妖神來自於混沌。混沌在形成十二帝天時混沌之氣已消耗完。混沌之氣是開天闢地之氣=大機緣)。洛氏試煉地洛神殿+十二帝天的各大勢力都在這劃分了範圍建立試煉地。它是培養天才的重地,這些勢力間平時維持著一個微妙的平衡,井水不犯河水的。每過六十年時便會出現一次它空間障壁最薄弱的時候是進入這的最佳時機。

種族

妖族
妖族分為四大類(地妖→天妖→古妖→十二妖神):它數量極多,形形色色,族群千萬,血脈繁多,是非常看重血脈的大種族,生而擁有強大的血脈,其中血脈強大的生而為王,血脈弱小的一出生就伴隨著卑賤,甚至被貼上奴隸的標籤。其實荒獸是妖獸的後裔。人族悟性要超過它,優勢體現在法則上。但它比人族更有優勢是無比悠長的壽命+強大體魄(如易雲離開天元界時姜小柔只是幼年期中的幼年期),人族在體魄上與其差距是難以彌補的,它是依靠悠長壽命追上人族的法則優勢。人族壽命比妖族短是指低修為時候,隨著修為越高人族和妖族大能的壽命就越是接近,到了後來掌握天地之力,與日月同壽,這時的種族界限早就模糊了,人族和妖族大能,說不上誰長壽,反倒是人族大能數量更多。導致十二帝天多數都以人類為尊,它面臨一個很大問題,只有天妖才有更大潛力,而天妖的生育能力卻比人類弱很多。
地妖:妖族中數量最多的第一大類,比天妖差很多。它很多都是動物猛獸、大樹、鳥魚花草等生物活得久了,在成長足夠和汲取天地精氣,某天突然產生靈智慢慢修道,最終得道成妖,凡妖化成人形擁有堪比人的靈智,算是半人半妖,凡妖繁殖的後代數目越來越龐大,慢慢的就演化出地妖。其後代剛出生時還帶有妖獸形態=嬰兒長著犬牙、利爪、毛、尾巴等,需靠慢慢修煉才能徹底化形為人。它面對天妖時有與生俱來的自卑感。但面對人族卻又有一股與生俱來的優越感,其體魄體能都比人類強大,可悟性遠不如人類,智商比人類差,它在創造傳承、學習功法、參悟法則方面都比人族差。 它作為凡妖的直系後代也能幻化出獸類形態,身能給它帶來強大的力量,它和天妖結合生出的混血也能借用它的變身。唯獨天妖無法變身(1血脈傳承久遠,2繼承古妖的血脈稀薄,想要變身成古妖不知道得濃郁到何種程度的血脈了,簡直不敢想像)所以變身幾乎就成為它的特徵。
天妖:妖族第二大類。妖族中的貴族,它在萬妖帝天帝天數目稀少,往往建立大世家,大宗門,大妖國(如洛氏一族就屬天妖),它的種族全部有悠久的歷史,它們體內流淌著遠古大妖的高貴血脈,但血脈濃郁程度在不同的家族弟子身上差距很大。血脈若足夠濃郁就能在成長中覺醒遠古妖族之力。它是高等妖族,外表偏向於人族,它生下來就是人族嬰兒的形態,除血脈本質不同,外貌是一樣的,只有些極少數血脈太強大的族人能化身古妖(該族的終極戰鬥形態)。同是它也會有血脈差距很大的情況(如冉玉和其他普通天妖)。其血脈濃度夠強就能用自身血氣凝化出古妖虛影(讓很多它都羨慕的手段)如再強點就能召喚古妖之力=從天地宇宙中匯聚起遠古大妖的真正力量,是所謂的“血脈覺醒”。
古妖:妖族第三大類,它在十二帝天種類繁多,不同的它實力相差很大。它是天妖的祖先,是大宇宙形成之初天地精氣所化,第一代生命,近似於神靈,帶有強烈的神話色彩,如傳說中的上古妖龍、白澤等。其數目比天妖族更稀少-因它的繁衍能力低得令人髮指,到後來更近乎絕跡。所以通常說的妖族是天妖和地妖。其生命力無比渾厚,哪怕死後已化為枯骨-仍能從骨中感受到一種永恆的意境,古妖之氣、萬古長存,哪怕只剩一截骨也讓人膽戰心驚。它自宇宙中而生,在法則上的領悟力很高。
天狐聖靈:荒族那頭守護神。是具有九尾白狐血統卻因在下界而沒成長起來。
九嬰:有古妖血脈的高貴異獸=血統高貴的天妖,越是強大的生命,其繁衍成長都要艱難得多,比眾天妖和所有地妖都慢多了,尤其是渡過九次天劫的它將成為恐怖古妖,連帝天大能也不願面對,擁有它血脈的天妖在天妖族中有無上地位。通體紫色的怪蛇叫聲如嬰兒啼哭,身軀龐大,有九個蛇頭(每一頭即為一命),每個蛇頭都形態各異(有獨眼、有吐息寒冰、有三眼、有噴水、有吐火、有噴毒、有吐濁流等)易雲在天元界遇見一頭卻因是在下界而無法成長起來,易雲打敗後用萬獸圖錄煉化其為獸印。
鳳鳥:幾乎是活著的古妖=上古妖獸,身負有上古鳳凰極濃郁的血脈,能在歸墟空間風暴中穿梭。
冉遺魚:在眾古妖中實力一般,生活在水中通曉水系法則。蛇頭魚身的六腳怪魚,虛水冉氏族繼承它純正的血脈之力。
千足魔蜈:少見的蟲類古妖,身攜劇毒,古代大能被它咬一口會全身潰爛而死。喜歡吃各種寶藥和奇毒之物,許多能量、藥性完全相反的寶藥妖骨在其體內都能被煉化,使得藥性融合,為它所用。一條它就價值不可估量,因其體內積累大量藥性,若入藥能煉製出極品寶藥來。有它血脈的天妖學習起荒天術是事半功倍(因能幫助吞吃妖骨和提煉能量)煉製舍利更是如此。通體藍色的千足蜈蚣十幾丈長。
血龍:可怕的龍類古妖,有真龍血脈讓它在妖獸中屬高貴存在。它的誕生是因真龍龍蛋沾染邪惡之血,蛋里幼龍在孵化前就已變異,孵化出就是通體赤紅的墮落龍類,本性嗜殺狂暴殘忍,一生吞噬億萬生靈來強化自身,甚至要比真龍都強大,可終究走的是邪道,吞噬太多生靈會氣息雜亂暴虐,最後都是很短命。珍貴的部位是遺骨和龍筋,血髓更是最猛烈的虎狼之藥。如億萬年前一頭它在滄瀾山黑風谷屍解,流出的血染紅了風谷又形成大片黑霧,黑風谷成為大凶之地=絕世法寶。
吞天蟒:比墮落血龍品級更高和更厲害的古妖。
九尾天狐:古妖中與天道極為接近的存在,在上古非常出名,實力和妖龍屬同層次,強大通曉法則,進攻手段極為詭異又精通瞳術它的最大優勢(跟幻象世界和精神攻擊有關,屬幻象法則的祖宗)。狐首毛髮銀白,九條白狐尾,天賦(天狐之眼、九尾領域(共有九重領域,作為九重領域的疊加是九尾白狐修習法則的最高體現,白狐跟領域融為一體,使得領域內堅固得像完整的世界,幾乎不可破壞,光憑領域就能困殺武者。白狐已化身為天地,如不能擊破它,就不可能戰勝白狐)。
妖龍:古妖中與天道極為接近的存在。
金鱗:遠古古獸,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它化龍是妖族的古老傳說。這種古獸屍身在帝天的價值極高。如洛氏底蘊兩艘金鱗靈艦就是以其肉身煉製而成的。遠古時代一條它化龍失敗留下肉身,用這肉身為根基打造成一艘靈艦,所以這靈艦看著才像錦鯉,金鱗艦是代步工具和洛神殿試煉開啟的鑰匙。要是連這種級別的靈艦都沒也就失去培養年輕俊傑的資本。

人物介紹

天元
易雲
目前修為已邁入神王境,可擊殺祖神(神王之上)。男主,太阿神國的天才品級為玄階5品,刀劍雙修還懂得弓術,完美純陽之體(能克製毒邪,毒素進入體內能被慢慢清除,如多他也會慢慢堅持不住。因九嬰獸印渡劫,他在雷劫中淬鍊自己的肉身,原本已完美的純陽之體又發生一絲異變)是個有仇必報,有恩必還的人。他憑藉無意中得到的紫卡意外穿越到異世界成為雲荒連氏部落族人,之後他走出雲荒加入錦龍衛-又前往神荒太阿神城歷練。前往天元界與林心瞳相遇,與林家一起前往女帝秘境探尋天生陰脈的治療方法。在秘境內的降神塔被評級為宗級,還與心瞳獲得女帝心經和雙修寶典,黑甲魔神出世時他才30歲(僅用十幾年就從無名小卒成為天元界的第一人)。殺死黑甲魔神後,與林心瞳前往遠古帝天,因空間黑洞獨自進入萬妖帝天,加入洛神氏,後得時雨君收徒拜入其門下,修天始之書。於青木大世界突破通天,跨入凝道,凝聚四枚九葉道果,於葬陽沙海突破道宮境。
修煉功法:太阿聖法(共九卷,主角太阿神國時期主修功法)女帝心經(有5重境界,達到第3重境界便開始陰陽之力的完全融合,進行真正的雙修,現他跟林心瞳雙修後它達到第3重境界,還讓他和心瞳之間產生若有若無的心靈感應,在距離很近的情況雙方能模糊的感知到對方的存在)、萬獸圖錄(青陽君從帝天帶到天元界的一套奇異的圖騰秘法。易雲獲得就開始修煉它,後來易雲打敗一頭九嬰後用它煉化一劫九嬰為獸印,但九嬰印中的小九並未死去而是融入他身體中,小九依舊能成長。小九在渡雷劫後他這主人也能跟著獲得好處)、移星換天書(在降神塔2層藏書樓找到,帝天的頂級易容功法。能任意變換自身聲音、容貌、氣息,生命本源。這讓所模仿出來的人幾乎沒破綻,易雲靠他混入天道盟總部絕劍山也沒被其高層發現)、天極九卷(萬妖帝天的頂級煉體功法之一,極難練成,連妖族都很少有人成何況人類)、天始之書(萬妖帝天時雨君贈與主角的功法)、龍皇訣(銘刻於亢龍鼎壁上,為十二道祖第四位龍皇所對應的功法,可開發生命潛能,練到極致可讓武者的生命力媲美真龍)
絕學:萬魔生死輪(他在妖神紫晶石中的記憶領悟到修羅路主人的攻擊法門,當它道紋印刻在敵人身體上時招式雖結束卻依舊在毀滅其生命力,毀滅,無休無止!對比它,女帝心經竟有些不夠用了,這使得元氣強度如今成了他的短板,真正影響武者修為和元氣強度則是功法)、時之劍(時雨君傳授劍法之一,從屬於三尺光陰劍)、龍皇訣第一卷(可隨時調用生命潛能,讓戰鬥力倍增,效果等同於燃燒精血)、鬥戰聖體(老蛇所教,可與功法疊加的秘技)
領悟的法則:陰陽法則(純陽法則+純陰法則)、時空法則(時間法則+空間法則)、大毀滅之道、混沌鴻蒙之道、凋零意境
裝備寶物:異界的創世神器紫卡、降神塔、射日九殤弓、純陽斷劍(易雲在純陽劍宮中得到神秘之劍-來歷不凡,表面黯淡無光還生鏽,凝道境極品戰甲被它斬出裂痕,與十二道祖第一位太陽燭照有關)、道葉(純陽劍宮中道樹所落,易雲藉助其力量能擋下黑甲魔神的攻擊)亢龍鼎(對應第四道祖龍皇的神器,蘊含一縷龍魂)
法相圖騰:三足金烏(死之圖騰,純陽之火的火系圖騰)、九嬰獸印(生之圖騰,其實九嬰並未死去而是融入他身體中,小九在渡雷劫後主人易雲也能跟著獲得好處。它已不是純粹的圖騰。它吸收大量易雲吸收不了的能量後其與能量徹底融合,易雲與它一起渡天劫。熬過雷劫後獲得巨大好處,它在萬妖黑風谷的險惡之地卻如魚得水。血龍黑氣被妖族吞噬能增強體魄,它吞噬後抹去黑氣中的血煞之氣融入它中成為純粹的氣血能量。它已完成一次進化=一劫)
分身和傀儡太乙真金分身(易雲的分身-它比黑魔傀儡弱很多),其容貌跟易雲相似,只是皮膚看起來有金屬質感,太乙真金這種天地神物極為堅硬,導致它防禦極強,他重傷是無法催動它的,恢復1定力氣才能勉強使用它。它已蛻變成血肉之軀+上它又被青陽君煉化數千萬年,在青陽死後它還在降神塔中經由塔中大陣又了煉製數千萬年,就算妖族大能見了它都未必能認出它制材是太乙真金。分身跟傀儡在許多地方相似,都能操控來殺敵,而傀儡也能製作跟主人長得一樣。可它和傀儡卻有兩個本質區別(一實力和成長性,實力很大程度取決於本尊,本尊和分身法則領悟是相同的-而且能修煉成長,但傀儡一旦煉製出來實力就是固定,日後最多只能稍稍改裝些。二它和傀儡的重要性不同,其魂海有本尊的分魂,傀儡只是附著一絲神念。其損失對本尊魂海是重大打擊-甚至影響日後成就。傀儡損失如損失重要點的法寶,而且成長性分身要的材料太珍貴、太難蒐集,煉製起來無比麻煩(越是珍貴的材料煉製越耗時,一般要前輩大能出手,用漫長的時間才能煉製出一個它)、(他靠紫卡降服占據申屠南天那具陰煞體內的邪性能量,易雲靠它重創魔神魂海)、黑魔傀儡(易雲用邪性能量將黑甲魔神控制後製作成傀儡,其戰鬥力比易雲本尊和分身加起來都要強大得多。僅憑氣息就衝散開元境的魂海。黑暗長矛,魔神本命武器為黑色閃電長矛,與易雲決戰時它被魔神擲出,遺落在天元界。魔神沉睡後便直接遁入虛空中魔神歸來後隨手劃破虛空它又回到手中)
妻子:林心瞳
姜小柔
天賦異稟。和易雲不親姐弟(自小流落在雲荒,被易雲母親收養,她生母是荒族荒王。生父非凡血脈來自萬妖帝天讓她身負天元最高貴的妖族血脈(魔神被易雲重創時魔神都想擒住她,喝其血來療傷。其血脈鑄就她強大的生命力,哪怕她實力有限-可這股生命力還在,黑暗能量想要她吞噬也不是那么容易)在太阿神國險些被人拿來煉藥。因易雲被申屠南天囚禁她不得不救。牧童答應營救易雲的條件是徹底斷絕關係成為荒族少主。在回歸荒族後她知道自己背負的宿命就成了新任族長。七年前她在神骨祭壇上已覺醒上古血脈成為女荒王(她血脈特殊獲得了荒族聖靈認可,在荒族最近數千萬歷史中遠古血脈越來越稀薄,荒王想要得到聖靈認可已極為困難,認可後讓她的控制力逆天,靠靈魂聯繫就能控制極強的荒獸,這顛覆以往認知,要是荒族其他人就是剛死的荒獸也控制不了,她卻能輕鬆從蛇姬手中搶奪死去數萬年的蛇骨和蛇魂控制權,原以為她只是覺醒上古血脈,現看來不止於此),七年來其氣質變得憂鬱沉靜了很多。
林心瞳
前往帝天時是開元境後期。副業是荒天師,來自古老林氏家族的天之驕女,天生陰脈(修煉女帝經後慢慢續上天生絕脈,有了上古女帝的風采,她在天地至陰之氣聚集的純陰之地修煉不僅不會受到傷害,相反還是她修煉的絕佳之地)容顏絕色,氣質出塵。天賦異稟,悟性超凡,她單論悟性要超過易雲,加上拜聖賢荒天師蘇劫為師。她的天賦、容顏、氣質、地位都有的完美女子。與易雲在瀑布處偶遇後經常給予易雲幫助。她對易雲體內的紫卡有特殊感應,紫卡疑似能醫治其陰脈,她遊歷到太阿神國就在上層圈子引起不小的轟動(引起太阿神國皇族公子們的追逐,他們對她很是痴迷,連神國太子都想要娶她為太子妃)。後來她在女帝秘境獲得女帝心經,還進化為純陰之體,修煉純陰法則的武者。她出了降神塔就與易雲分開就獨自前往神荒深處歷練自己,感悟天道已有大半年,如今容貌:如同遺世獨立的白衣仙子,膚若凝脂的少女,她氣息變得更加圓潤、內斂就仿佛是纖弱大家閨秀般,那些煙塵、煞氣都不能影響到她的純潔和細膩。僅在純陽劍宮半年領悟了寒冰劍意。
修煉功法:女帝心經(它是天生陰脈的上古女帝所著的絕世功法完全是為林心瞳量身定做的,擁有天生陰脈和純陰之體讓心瞳修煉它比易雲還要快。她已登峰造極還修出一絲它所記載的“玉髓通靈之氣”)現已知成為白月神帝的關門弟子
領悟的法則:純陰法則、空間法則
蘇劫
聖賢荒天師,林心瞳的師父,外表猥瑣的老胖子,非常貪吃。後來收易云為記名弟子,並帶易雲去了天元界,後來失蹤了。與易雲在天元界林家重聚,兩者關係很好。
聖美
前世為不朽君王的女兒,後被假魂帝收養,魂族天才和聖女,修煉大轉生術。林銘的第4位妻子育一女林夢,她與小魚兒(紫卡器靈)和紫卡一同穿越到真武世界(這時修為是中位真神卻能越級擊殺頂尖真神)。
林銘
武極天下的男主,書中道始天尊,其一分身鎮壓了眾神之王。
洛火兒
太阿神城人榜第一,破太阿城荒天術紀錄,與易雲一起拜月華為準師,生性跳脫、自戀又善良、傲嬌又頑皮、腦子缺根筋。她在密室中練功卻被易雲看光身子。它在太阿城時是主修荒天術的。當時它的荒天術就非常厲害,然而她跟易雲比能量控制卻輸給擁有紫晶的易雲,這讓她很生氣。輸掉後她設計坑易雲,結果她自己反倒掉坑裡。她在太阿神城時從未施展過實力,太阿城天地人三榜她只出現在個人財富的人榜上。個人戰鬥的地榜和斬殺荒獸的天榜卻從未出現過。她只是不務正業在太阿城遊玩。太阿城的長老們很照顧她,因介紹她到太阿城的人實力非同小可,是個大人物(其實是洛氏派往天元界的執事)。後牧童率領無數荒獸攻太阿城對洛氏而言微不足道,可洛氏沒這么做,貿然展現出帝天的力量會增加被敵人發現的危險,所以洛氏命令他們離開。易雲也是在那時與她分別(跟易雲分別時說她來天元界是為了避難的),其實她是洛氏皇族的嫡系,身負濃郁古妖血脈的天之驕女,兩位洛皇候選繼承人之一的紫靈公主。和易雲分別後已過十幾年,其容貌較之前更加精緻,洛皇族大多貌美英俊,而她的容貌即便在皇族中也是絕色頗有母親玄後的風姿,表哥玄君月。父親洛皇很偏愛她,常常縱容她,玄後想讓她想登上皇位,還讓平南皇子四處去招攬天才,為洛神殿試煉做準備。
蒼顏
如今開元境圓滿,太阿神城長老,非常看好易雲,易雲是他最在意的學生,他給易雲講述諸多注意事項,用心教導易雲,易雲對他非常尊敬和感激。神城被荒族所滅,他被俘來神荒關押在深山大澤中十多年。有點威嚴的老者,耐不住性子的人,玩世不恭的人生態度,即便被關押著這十幾年他還是在深山大澤過得逍遙自在,除了不能離開,其它的對他來說根本沒什麼。
青衣文士
如今開元境圓滿,太阿神城城主,非常有責任,他是易雲敬重的前輩。神城被荒族所滅,他被俘來神荒關押在深山大澤中十多年。
劍歌
如今開元境中期,太阿神城長老,背劍的老者,他是易雲敬重的前輩。
牧童
強大帝君,通天境初期,真名青夔,外表與人類無異,性格無比高傲,心志堅定。他很關愛姜小柔,小柔叫他青叔。易雲很敬重他,因他對易雲有救命之恩。在荒族是僅次於荒王的存在,對荒族忠心耿耿,為荒族征戰天元界,尋回小柔,戰功赫赫,榮耀加身。無論對荒族,對先任荒王與姜小柔來說他都不是一般的族人。對人族來說牧童的名字如雷貫耳。他活得已經很久了,看過許多人對他仇恨又畏懼的眼神。他一度就是荒族在人族的代表。可怕,實力強大,冷漠無情。曾向申屠家族發動獸潮卻被成功抵禦。因為要讓神荒蔓延到天元界而向太阿、雲龍兩國和沿途諸多國家發動獸潮(當初率領億萬荒獸大軍幾乎踏平太阿神國)其實他目的是對付人族背後的血月。人族提出3個做奴僕的荒族帝君中他名字排在第一個,人族將他列入不光是覬覦他實力,還有報復的意思。先任荒王斷然拒絕這要求。但人族反應也非常強硬,不答應要求陣盤的事就免談。談判幾乎徹底談崩時他卻站出來說做奴僕可以,但是只能是他一人簽訂契約,為人族征戰千年,對他這樣以榮耀為生命的人而言寧願戰死也不願意簽訂主僕契約被人族驅使。可是為了小柔和荒族,上萬年來他第一次低下高傲的頭顱,忍下這巨大的屈辱。可面對他的犧牲人族卻不領情。所以易雲剛到深山大澤看到兩族的衝突就因此事而起。
塵飛
對姜小柔衷心耿耿的護衛隊長,紅髮青年,很有天賦荒族天才。
先任荒王
荒族帝君,前任女荒王退位讓給女兒姜小柔,她容貌跟小柔有幾分相似。風華絕代的美少婦,容顏卓越。與姜小柔生父一別多年,她想去找丈夫,可是她也清楚,自己潛力耗盡大半,就算去十二帝天修為也難以飛躍。在天元界她是主宰的王者,可是去了帝天她卻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想要在茫茫十二帝天找一個人,無異於大海撈針。在天元界她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自己的使命要守護。年輕時她已任性過一次,而今她過了任性的時候了,所以她選擇完成自己的使命(守護在神荒,荒族那么多人為了這片荒土灑下了鮮血,她不能拋棄他們)。
姜小柔生父
來歷十分神秘,疑似來自十二帝天之萬妖帝天的妖族,他重傷逃到了天元界,他帶給了女兒姜小柔無與倫比的血脈,然而對他的身世,即便是妻子先任荒王都所知甚少,當年他返回萬妖時在神荒留下遺蹟。
天狐
它是荒族的聖靈和最原始的神,也是荒族的象徵和圖騰,它平時沉睡在神荒大地(如今大限將至,戰力媲美獨眼黑甲魔神),能見到它現身的荒王,要么是幸運,要么如姜小柔般得到它的認可。人族並不知道它的存在,對大多數荒族而言它也是近似於傳說。它神秘而強大,雖守護荒族卻不受荒族的指示,荒族和人族多年來的交戰它也未曾出現過。歷任荒王都知道它是數千萬年前,青陽君來到天元界所在世界後留下的一隻幼狐。與其說是守護荒族,不如說它是守護青陽君留下的一切。數千萬年來它忠心於陽君,然而可悲的是,它在下界中長大未能吸收十二帝天的天地精華,又缺失天狐一族的傳承,這讓它遠遠未能發揮它生命的潛力。就像生於下界的九嬰是不可能渡過九重天劫一樣,它也面臨著這樣的命運。數千萬過後它已蒼老。它一生都在神荒中渡過,對凡人而言廣闊到無法想像的神荒,對於它而言卻只像一方小池塘。池塘中生長的錦鯉是不可能化成神龍的。它是神荒所有荒獸的神靈,它只是默默的守護著,直到黑甲魔神降臨荒族時要抓走姜小柔時眾人第一次見到它出戰。其強大讓人震撼,能調用天地元氣,一出戰就風雲色變。
青陽君
他在陽神帝天發跡,之後成為陽神七十二神君之一。可後來卻被摯愛的女人背叛失去神君位又被打成重傷,修為大大受損最終一無所有。所以他逃到了天元界。陽神埋葬了他的野心,留下他的執念,哪怕他與上古女帝相逢相戀,他也一直沒放下對陽神的執念。直到誤破天元界封印,釋放了眾神之王毀滅之眼的一絲力量,為阻止天元界浩劫與上古女帝聯手殺入封印,臨死前他才看破一切。然而在他稍稍解開天元界的封印,露出二個空間節點後連線的卻不是陽神而是萬妖帝天。
白月吟
背叛了青陽君的女人,在青陽君突破的關頭將其重創,奪走了青陽君于歸墟得到的純陽劍劍尖,是青陽君一生最大的執念和疑問,青陽君直至臨死前也不知其為何對其出手。其真實身份為太古八位神王之一,太古大戰之時身受重傷,後來她將自己封入神血水晶之中,一睡就是億年之久,可是這億年時間雖然保下了她的性命,她的力量也開始消退,為了恢復當年的狀態,她以秘法轉生,將自己神魂分出去,轉世成一個個的人生輪迴,滋養魂力,吸收元氣,這些轉世人生,慢慢再融回她的體內,她的力量就會慢慢恢復。青陽君所遇少女,正是白月吟的一世人生,原本那少女是沒有神王記憶的,她就是她,單純如紙,她與劍青陽相遇、相愛,廝守數百年,然而一朝甦醒,她變成了真正的白月吟,從那一刻起,曾經的少女就已經死去了,活下來的,只有那屬於神王的神魂。這也是為何白月吟只取走了純陽劍尖的原因,純陽劍尖是同為太古八神王的純陽劍宮主人所留,含有太陽燭照的精魄力量。因劍尖與劍身有著一絲感應,遲早有一天她會找上易雲。現已于歸墟七荒大陸建立白月神國,被稱為白月神帝,收林心瞳為關門弟子。
尉遲衛
臉上稚氣不足20歲,出身天元界二流勢力卻能從二流勢力走出加入天道盟很是了不起,因一直不願意加入天血盟被打壓排擠欺負,待遇越來越差,還被毆打滿身是傷,可就是這樣也沒能讓他低頭,之後和易雲一起退出天道盟的六人之一,也是六人中唯一對易雲有著盲目信任的人。是個有志熱血少年,不喜歡被人強迫做事,更喜歡自由和不受拘束的生活,他習武就圖個快意恩仇和為了掌握自己的命運,巨大誘惑前都不曾被蒙蔽雙眼,是個心志很堅定之人(退出天道盟七人中最早一個退出,這方面被易雲看到,七人都是年輕人又被武道聯盟排擠出來,有同病相憐的感覺,彼此間的關係無形間拉近許多),因易雲要破壞黑石試練所以只能讓六人簽訂修改過的無害靈魂契約。
楚氏姐妹
姐楚晴兒和妹楚可兒的家族就在絕劍山附近,二人16歲已是元基圓滿(易雲16歲時是初入元基境),水靈靈的大眼,嬌小可愛。聲音動聽,姐妹都喜歡自由和不受拘束的生活,因武道聯盟打壓和易雲一起退出天道盟的6人之二,因易雲要破壞黑石試練所以只能讓六人簽訂修改過的無害靈魂契約。相信易雲的話,但不如尉遲衛。
瀛洲島夫婦
通天境初期強者,天元長老會的最高決策者之二,夫婦倆在不渡海深處發現血月逃亡高層的十具屍體。後來黑甲魔神在天元界到處殺人後二人逃亡到神荒。妻子是個美艷少婦=聲音極為悅耳。二人對易雲沒過多熱情也沒過多敵意。易雲對這對夫婦感覺不錯。二人是人族大能中最不怕易雲之人因其是孤家寡人,隱居瀛洲島麾下根本沒勢力,就算未來易雲主宰天元也影響不到二人。二人深明大義只是看易雲胸有成竹就願意留下和易雲結成同盟。
帝天
洛風靈
開元境圓滿,血脈濃度較低的天妖,16歲的少女模樣(這時易雲也是16歲的模樣),雙眉如煙,看起來有番奇異的氣質。心地很善良。洛氏族人隸屬於火雲州下屬的天火殿(天火殿雲集火州所有年輕弟子中的頂級天才,她是火雲州年輕輩中的風雲人物,進入洛神殿是她的夢想)。外出巡視百鬼黑洞時救下落難的易雲。
時雨
易雲的師父,具有神君級修為,傳授給易雲萬妖聖典(殘頁)與天始之書,在青木世界裡誓死抵抗祖神為易雲爭取生機。與故宗仙雨宗關係不好。
桃兒
人族14歲少女,紫血境極致,火雲州天火殿的雜役弟子,因她跟洛風靈關係親近,所以在風靈山地位不一般。
,風靈對她很好,她一直想報答小姐不拖小姐後腿。易雲重傷在靈艦時一直是她在照顧。這讓易雲對她這個努力的小丫鬟印象一直很好,看到她在荒天術上走了許多彎路易雲便指點了她。
玄後
洛皇的聖后之一,女兒洛火兒,和洛後是死對頭。
冬兒
洛火兒的小丫鬟,反應遲鈍。易雲分別後已過十幾年她卻還是12歲模樣,一點都沒長大。多年來都沒什麼長進只知道吃和睡。傻傻呆呆的。
春蕊
太古妖獸後裔,跟隨洛火兒多年的小丫鬟,和冬兒是2個極端,冬兒不管事,可她卻老操心公主競選洛皇的事。
赤霄皇子
母親洛後,天賦傲人,血脈強大,又修煉數千年,單實力他已遠遠超出洛火兒。二位洛皇候選繼承人之一,很細心,哪怕是小人物的資料也瞭然於胸。
白狐公主
來自雷域的白狐族皇族,身負古妖九尾天狐血脈+雷靈之體-在雷電法則上造詣極深,其荒天術水平在年輕一代中舉世無雙。她跟赤霄皇子私交很好。因3神印的頓悟領悟空間法則和跨入道域+召喚出天狐之眼。
影之雙子
雙胞胎跟白狐公主一起長大,是公主的貼身侍衛,心腹。天賦和實力都很強。
敵人
血月盟主
身穿厚重黑袍的火焰傷疤男子,眉心有一道淡紅色的傷疤,傷疤向四周輻射就像一輪血色火焰。他是武道聯盟現任盟主。目前所有血月出現的轉世者中實力最強者,也是一代血月,他和燭龍是血月集團的骨幹,他跟燭龍之間有近似於兄弟的情分。他和燭龍對話中透露出:幾千萬年該了結血月與荒族的恩怨。血月這次將拿出積累千萬年的所有底牌對付荒族契合之前提到的最終計畫。
燭龍公子
天血盟四公子之首、姜小柔感知能完全穿過他,察覺不到他的存在,也就說小柔閉上眼睛就根本意識不到眼前有他這人。因他轉世過4次在血月中地位極高,曾屹立於天元界之巔和執掌過武道聯盟。面對如今血月掌控者他也無需行禮。他實力弱也只是因轉世不久,從回天元界之巔只是時間問題。荒族這次派出的小柔讓他感興趣,因將其煉製成為血丹必然能助他實力突破一個層次。他有種天生的預感,能預知大概模糊的事,一般預知的事都是不會錯的。他曾煉化過一個小世界的界石,這讓他對空間法則的理解達到可怕的高度。擁有元力戰體,他所施展的神通都是易雲見所未見的,與易雲所修的領域完全不同,後被易雲斬殺。天罰之手(血月武器庫中數一數二的至寶,來自深淵世界,其存在時間已要超過血月歷史。手套類法寶煉製起來極困難)。
申屠老祖
他在天元界通天境中是屬比較強的一群人,天元長老會成員之一,活了數萬年,陰險狡詐,惦記易雲的女帝傳承,屢次為難易雲,修煉造化經(連結造化萬物的力量,吸收其中元氣為己用)後被黑甲魔神斬殺。
暗夜君王
一代君王和人族大能,整個天元界唯一達到通天中期頂峰的武者,他建立的最神秘勢力是幽暗神宮。天元長老會的最決策者,活了近十萬年的歲月。肚量小,很自私,陰險較窄,怕死。站在申屠老祖這邊為難易雲之人,在易雲即將擊殺申屠老祖時他出手將其救下。在易雲打敗申屠老祖後血月威脅都不重視了而是把易雲列為最具威脅的敵人。一直巴不得瀛洲島夫婦死去-這樣就沒人能威脅到自己。黑甲魔神在天元界大殺四方時躲起來。後偷走降神塔,還想偷聖靈屍體。易雲回歸後滅了其勢力,還將他修為廢掉關押在荒族大牢中。

勢力劃分

天元界-中域
楚家
楚晴兒姐妹所在家族,位於天元界中部區域的新興家族(天道盟總部絕劍山的附近),最近發展如日中天。
離火宗
天元界一流勢力。易雲結仇最嚴重的是它與申屠家族,所以它落井下石最甚,後來重建天元界秩序時易雲只是讓它+圖騰密族+御獸宗+申屠家族解散,卻並不想造殺孽,其成員和底蘊併入其他多個勢力,它從此成為天元界的歷史
圖騰密族
天元一流勢力,存在了數百萬年的最古老家族。因某些原因對易雲數次落井下石。
御獸宗
天元一流勢力。因某些原因對易雲落井下石。
血月
古老組織和荒族一樣久遠,最核心被稱為一代血月=只有3人。武道聯盟背後的幕後黑手,總部在絕劍山,它是天元界上古大劫和毀滅遠古武道文明的真兇。能順利傳承數千萬年是憑藉陰煞和轉世大法。陰煞捨棄肉身,擁有遠超武者的壽命,陰煞在地下沉睡時生命流逝近乎停止,一具修為精深的陰煞能沉睡億年而不消亡。它幾乎是由轉世者和陰煞所組成、彼此配合、各司其職,保證了它的延續,且沒人察覺到它的本質。
天元界(西域)
林家
天元一流勢力,林心瞳所在的古老世家。
申屠家族
西域的古老家族,底蘊深厚,十年前承受住了牧童發動的大規模獸潮。在派去太阿神國的人被牧童打敗而被迫逃跑。
嵩家
申屠家族的聯盟家族。
東荒(也叫東夷,天元界的東邊之地)
太阿神國
位於東夷的人族皇朝,已建國有萬年。下轄一百零八州和二十四蠻荒之地。擁有不少開元境強者。在十幾年前荒族欲打通天元界和神荒的通道,而這通道中就有太阿神城,所以太阿神城被荒族滅掉,神城的一乾強者和城主全部被俘,包括城主和太阿神國皇族,在駐守神國邊境時也大批被俘(兩位王爺,兩位王子,一位傾國傾城的皇室公主)。 神國皇室因這次荒族入侵而元氣大傷,國力衰敗了許多。面對牧童神國實在反抗不了,更何況牧童還帶來荒獸大軍。
雲龍神國
與太阿神國接壤,國力底蘊跟太阿神國是伯仲之間。
南方十二國聯盟
位於太阿、雲龍兩國南方,聯盟中任何1國的國力都遠不如2大神國,可組成聯盟後能與兩大神國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神荒
荒族
老巢位於神荒深處(離魂冢千萬里,從這前往天元界必須經過東夷的太阿神國),外表與人類無異,唯一不同的是,該族能跟荒獸溝通,擅長御獸,但是領悟法則方面不如人族。自從上古大劫後就一直和血月鬥爭,也是最了解血月底細,因為血月挑起天元界所有人族和它的戰爭,至今它也無法消滅血月。血月興辦天道盟和其目的,它早就知道, 所以最近十多年來它都在著手培養天才都加入到“天狐”就是為了對付血月的天道盟。易雲所在當代這時是魂冢萬年來陰氣最弱的時候它選擇將積攢多年的年輕一代全部派人魂冢,因血月擁有的轉世者太強大,整個荒族只有新任女荒王姜小柔能帶領“天狐”與血月一戰。染指荒王血脈就幾種方法(1吞噬移植精血,2雙修採補,3用其血脈來煉丹。血月、人族的對待覺醒了遠古血脈的荒族,通常都是用第3種辦法來煉製荒丹)。神骨祭壇是它的封禪和血祭之地。
極北之地
魂冢
極北之地已出了天元界數千萬里,位於這個大世界最北方。被稱為這個世界的埋骨之地,極北荒漠之地幅員遼闊卻太過荒涼。元氣貧瘠,擁有很多險地,幾千萬年來都是人跡罕至,連荒獸數量都極為稀少也是陰氣最盛的中心地帶就是魂冢=血月大本營。血月在這布置有大量禁制和各種陣法和還險地,和少數上古大型傳送陣(人族傳送陣只有它十分之一效果),關鍵是限制骨齡的上古陣法,內部是一處獨立空間,到處瀰漫灰霧,最明顯標誌就是高懸在天空中的一輪濃重的鮮紅色月亮比天元界月亮要大得多。血月高懸,血月組織代號就是從這血月而來。
萬妖帝天-人類在這很弱勢
洛氏族
天妖族中的超級氏族,祖上是強大無比的古妖。其掌管著196個州(火雲州=中等州、鳳梧州、雨仙州、地荒州、天隕州=前五大州),除196州還有些古老家族=如虛水冉氏,這些古老家族真正最出色的天才都是自己培養的,只有稍差點的才會像冉玉這樣送到其他州來歷練。在196州之上還有居住在洛神帝都的洛氏皇族=嫡系。洛神殿就位於帝都中(各州所嚮往的聖地)。它主修火系法則+傳承以荒天術見長,該族在荒天術的造詣了得,所以煉出的妖丹舍利都非常出名,尤其帝都有其最厲害的荒天師(很少出手,可一旦出手,煉製出一些驚世舍利,連萬妖的尊者也會求一枚)。它負責看守著百鬼黑洞和封印世界之天元界(利用天元這隱蔽的世界來作退路之一,族中會派往執事前往天元。 當該族落難時嫡系子弟便會藏到天元這下界中隱姓埋名,如此一來就安全多了。如果它覆滅,那么子弟還能傳承下去,這就是天元的作用)。它剛和妖鬼宗經歷過一場大戰,族內傷亡慘重,需補充力量。所以到處招收外族弟子,它最看重的是個人實力和荒天術天賦。在它這的人族很少,一個比一個實力弱沒辦法跟妖族相比,其高層宣布過人族妖族平等相處的規定(可真正推行起來卻太難)。
白狐族
天妖族中的超級氏族,媲美洛氏,狐族中的皇族。祖上是強大的上古妖獸九尾白狐,白狐幻化出的女子是世上最完美的尤物,以魅惑著稱。罪人都修習過幻術魅法,氣息早已融入自身,即便不施展也能影響人的心智。族裡男女的容貌都長得精緻唯美。掌權者是狐族聖王。
妖鬼宗
遍布萬妖的勢力,總部在歸墟,有冰封完整的古妖屍體。幾十年前它同時開闢幾個大戰場,洛氏族戰場只是其一。當時洛氏跟萬妖其它幾個大氏族一起聯手對抗它(洛氏元氣大傷下才把它擊退)。它影響力太大,掌控不知多少個大世界,分部無數,又煉製妖魔傀儡賣給各大家族驅使,很多買主是來自於其它帝天。
參考資料: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