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麥克風

相反麥克風

麥克風,學名為傳聲器,是將聲音信號轉換為電信號的能量轉換器件,由"Microphone"這個英文單詞音譯而來。也稱話筒、微音器。二十世紀,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其中包括鋁帶動圈等麥克風,以及當前廣泛使用的電容麥克風和駐極體麥克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相反麥克風
  • 外文名:Microphone
  • 繁體:相反麥克風
分類,FM段,VHF段,UHF段,

分類

相反麥克風分為三個頻段,FM段。VHF段,和UHF段。下面簡單給大家介紹各個頻段的性能,使用場合等,希望能給大家購買時提供到一點幫助。

FM段

大家都知FM收音機。FM收音機的頻率是88-108MHz。FM頻段的無線麥克風頻率都高過108MHz。一般要110-120MHz之間,所以FM電台的信號不會對FM段的無線麥克風造成干擾,不過會受到其它雜波的干擾。
FM無線麥克風的優點是:電路結構簡單,成本低,利於廠家生產,缺點是:音質差,頻率會隨時間/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經常會出現接收不良,斷訊的情況,受到的干擾大。對著話筒大聲叫會出現斷音,使用場合:對使用要求很低,對音質沒有多大要求。只要求有聲音的這種情況下就可以選用FM無線麥克風了。

VHF段

VHF段大家習慣簡稱V段,頻率在180-280MHz之間。由於頻率較高,一般受到的干擾很少,採用晶體鎖頻,不會出現變頻的情況,接收性能較為穩定。V段頻無線麥克風一般有兩種電路,第一種電路;高頻部分就只用一個2003集成IC。其中包括。信號接收,射頻放大,混頻,鑒頻等一步完成。靈敏度不高,頻部分採用31101線路。把音頻進行壓縮,擴展處理,音質比FM有很大的改善。接收性能提高了一個檔次。
優點:接收穩定。短距離一般很少出現斷訊,缺點是:高頻部分不太穩定,音頻頻響不夠寬,專業場合使用效果不夠理想,使用場合:一般家用,要求性能相對穩定,音質還過得去的這樣場合下。就可以選用此類無線麥克風。
第二種電路:高頻部分採用分立式處理,高頻放大,中頻放大。混頻,鑒頻。分步處理,效果較好,靈敏度較高,性能較為穩定。音頻處理部分採用571線路,音質較好,音頻頻響較寬。
優點:性能穩定,音質很好,
使用場合:KTV廳,家用。中小型演唱會,效果理想。

UHF段

UHF段一般習慣叫成U段。頻率一般在700-900MHz。如此高的頻率基本上沒有其它的外來頻率可以干擾到,U段的大多採用貼片元件。性能非常穩定,U做一般有三種電路。音頻得理電路全是採用最新的571線路,音質較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