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少華

皇甫少華

皇甫少華,2002年香港電視劇《再生緣》男主角,由林峯飾演。

皇甫少華生性忠厚老實,處處為人構想,有義氣,重承諾,肯吃虧。行事光明磊落,待人以誠,往往能夠贏取人家信任,朋友滿天下。愛情方面,皇甫少華雖情系孟麗君,但一來誤會義兄鐵穆耳與孟麗君相戀,二來自己又與孟麗君有婚約於先,在情義兩難之下,心中矛盾不已。

基本介紹

角色背景,角色經歷,獲獎記錄,

角色背景

皇甫少華之父皇甫敬乃宋末武將,少華在其父影響之下,自幼習武,精於騎射劍術。後來少華奉其父皇甫敬之命,來到江南,準備向孟家提親。機緣巧合之下,少華認識了微服出遊之鐵穆耳和女扮男裝之孟麗君,三人志同道合,結拜為兄弟。少華為人戇直,雖與麗君相交,卻不知其偽裝男兒身,因而弄出不少笑話。

角色經歷

由於劉奎壁之介入,孟家被逼提出比箭招親,結果少華技高一籌,擊敗劉奎璧。誰知劉奎璧懷恨在心,圖毒殺少華,幸得劉奎壁之妹劉燕玉暗中相救,少華才逃過大難。劉奎璧死心不息,誣陷皇甫家與宋朝餘孽互通訊息,圖謀造反。少華虎口逃生,卻與女扮男裝逃婚之麗君相遇。少華不知麗君之真正身份,反因自覺對麗君產生微妙感覺,而心中忐忑不安。
少華接到劉奎璧向孟家逼婚之訊息,急忙趕往孟家,卻遲來一步,驚聞“孟麗君”刺殺劉奎璧事敗,已投河自盡,少華被 “孟麗君”寧死保節之行為感動,少華向麗君道出心事,誓言此生不會辜負死去之“孟麗君”;後來二人結伴上路,遇到各種際遇,二人於不知不覺間產生感情,華以為只是兄弟情,後來更誤會自己愛上男人,致不辭而別。
一次少華受鐵穆耳之囑咐,往赴孟麗君之約,竟見到孟麗君以女兒身出現,方知孟麗君實為女子;少華與麗君結伴上京,竟對麗君日久生情,加上麗君得知當日之真正吹笛人竟是少華,兩人似有機會衝破感情障礙之際,卻偏偏於此時重遇劉燕玉。少華為報救命之恩,對燕玉處處表示關懷,卻因而令麗君產生誤會,一怒而去。少華護送燕玉入京後,再次與鐵穆耳、麗君重逢。少華眼見鐵穆耳對麗君有情意,再加上心中不想有負自己未過門之妻子 “孟麗君”,只好把心中感情壓抑。少華處身於孟麗君與鐵穆耳之間,越發感到情義兩難。
隨著麗君替孟士元平反,劉奎璧父子伏法,少華不忍燕玉被誅連,被逼順從鐵穆耳之意,與燕玉成親。但此時少華卻從孟士元口中得知,眼前這個新科狀元孟麗君,竟然就是自己未過門之妻子,心中所有顧忌一掃而空。誰知麗君竟於此時身份敗露,被九王爺軟禁,少華不惜一切,夜闖王府圖救麗君,卻陷入九王爺預先報下之陷阱式之中。

獲獎記錄

角色榮譽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2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五強《再生緣》林峯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