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大學聯盟

白玫瑰大學聯盟

白玫瑰大學聯盟最初是由位於英國英格蘭約克郡的三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利茲大學約克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在1997年合作組成。稍後萊斯特大學也加入了這個聯盟。

雖然只有4所大學,但是白玫瑰大學聯盟各成員之間的合作與聯繫相當緊密,是英國其他大學聯盟所不能比擬的。聯盟以世界聞名的約克郡郡花白玫瑰為標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國白玫瑰大學聯盟
  • 外文名:White Rose University Consortium
  • 創辦時間:1997年
  • 類別高校聯盟
  • 主要院系:研究合作、商業機會合作、產業合作夥伴以及共同的碩士獎學金管理
簡介,優勢介紹,

簡介

英國白玫瑰大學聯盟(White Rose University Consortium)創立於1997年,是由三所位於英國約克郡和英格蘭中部的一流研究型大學,包括英國利茲大學、約克大學和謝菲爾德大學所組成。隨後萊斯特大學也加入了聯盟。
聯盟成員可跨校修習學分,並提供許多合辦的校際學位課程。

優勢介紹

白玫瑰大學聯盟創立於1997年,由英國中北部約克郡的三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利茲大學約克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組成。稍後萊斯特大學也加入了這個聯盟。
通過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白玫瑰聯盟的四所大學在學術研究、商業機會、產業上進行廣泛的合作。並且這幾所大學的碩士獎學金系統合併為一體,緊密程度非常高。作為一所區域性的學術聯盟,除了利用地緣優勢,成員大學還創立了論文共享的網路平台,學生可把自己的研究與論文上傳到平台的資料庫,資源共享。另外,聯盟內四所大學的學生可以跨校修習學分,參加四所大學合辦的校際學位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白玫瑰聯盟是區域性的學術聯盟,但是這個聯盟在英國英格蘭中北部的實力不可小覷。每年白玫瑰聯盟大學成員占有英國英格蘭中北部研究領域經費高達80%以上,聯盟的價值大大增加。所以說白玫瑰大學聯盟是大學區域性聯盟建立與發展的典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