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橋

白水橋(104國道的一段路),南京東大門的一條主幹道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白水橋(百水橋)
  • 地點南京市棲霞區
  • 橋樑長度:17米
400米瓶頸路段積壓車輛,稍不留神就會碰擦,提前打開繞城匝道,司機金點子 鋪好400米瓶頸路段,拓寬白水橋段,栽種吸灰行道樹,

400米瓶頸路段積壓車輛

前天上午10點多鐘,記者隨車沿老寧杭公路往麒麟門方向走,靠近馬群二街時,路口大約有幾十輛車積壓。在鐵路跨線橋的東邊由東向西的車輛行駛緩慢,九成都是重型大貨車,車隊延伸到了白水橋中隊附近。記者在現場看到,造成兩端車輛積壓的主要原因就是鐵路跨線橋下有一段400米長的瓶頸路段。老寧杭公路由西向東的路幅從馬群轉盤一直到白水橋鐵路跨線橋的西邊,跨線橋西口的路面由於施工只有半幅路面通行,路幅只有10米左右,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全擠在一起,儘管只有400米長,卻是一個交通瓶頸。據一知情人介紹,這400米路因沒有鋪設瀝青導致被“晾”到現在。

稍不留神就會碰擦

前天中午12點多,記者從麒麟門往西走,發現巡邏車在路上跑,到鐵路跨線橋東口就掉頭了,在鐵路跨線橋西口的繞城公路匝道口處,卻有兩名交警。記者便詢問警力為何如此分布?交警的回答很乾脆“有利於及時撤除小碰擦!”帶路的男子告訴記者,白水橋的車流量很大,而且絕大部分是重型的貨車,一旦事故發生占用道路後,就會在短時間內積壓大量車子。隨後,記者在跨線橋西口繞城公路匝道口看到,隔三岔五就有車輛逆行下來,稍不留神就會與直行的車輛碰擦。
交警把脈 全天候加強巡邏
據介紹,白水橋附近的快速路和支路全部在施工,如寧滬高速、繞城公路、312國道、高麒公路等,所有車輛全部匯聚到了老寧杭公路,每天的車流量大約在5萬輛左右。另外,白水橋在凌晨還要出現一次超載貨車的高峰。主要是很多超載的貨車為了逃避超載檢查,一般在下午從湖州、宜興等地出發,凌晨1點左右就到了白水橋。這個時候一旦發生事故,堵上10分鐘積壓的車輛就有2公里,如果要恢復交通需要2小時左右。為了減少因事故造成路堵的幾率,白水橋中隊保證尖峰時段警力,24小時路上都有民警巡邏,以便及時撤除事故。

提前打開繞城匝道

從5月14日開始,白水橋中隊和施工方協商達成了一致意見:白水橋往繞城公路的匝道提前打開。結果大約有50%的過鏡車都從此匝道上繞城公路,往大橋、二橋走了。現在應該說只要沒有特殊情況,道路還是比較暢通的。道路暢通還需4個月據介紹,按照施工計畫,白水橋周邊的施工道路都在十運會前完工。比方說,400米瓶頸路段將在近期竣工投入使用;寧滬高速匝道將在5月底通車;鐵路跨線橋的北側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預計在6月31日通車;而正在施工的312國道、高麒公路都在10月份之前通車。因此,居民再耐心等待4個月,白水橋的交通就會暢通起來。

司機金點子 鋪好400米瓶頸路段

55路公車司機章先生認為,解決目前路堵最快捷的一項措施是把400米瓶頸路段鋪設好,因為此路段就差最後一道工序了,按理來說只要瀝青材料充足,最多2天時間就可以鋪好。

拓寬白水橋段

當地跑運輸的居民楊先生認為,哪怕是十運會後,白水橋路堵的現象還是存在。因為從麒麟門到鐵道跨線橋這一段大約4公里的路段只有雙向2車道,其他路段已經有4車道左右,實際上這一段也算是個瓶頸。隨著經濟的發展,車輛的增多,這條道路上的車流量比目前日均5萬輛的水平少不了多少,因而拓寬這4公里非常有必要。

栽種吸灰行道樹

當地居民葉女士認為,白水橋(104國道的一段路)作為南京東大門的一條主幹道之一,道路狀況很差,幾乎沒什麼綠化。就拿交警來說,戴著口罩上路,這在全國是不多見的,白口罩只要半天就會“染”成黃色,可見路上的灰塵之重。道路修好以後,應該栽種可以吸灰的行道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