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天堂(石鐘山著歷史小說)

男人的天堂(石鐘山著歷史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男人的天堂》是2005年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出版的一部歷史類小說,作者是石鐘山。該書主要講述了在戰爭時期男人把畢生的青春融入軍旅的故事。

基本介紹

  • 書名:男人的天堂
  • 作者:石鐘山
  • 定價:¥20.00
  • 出版社: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創作背景,社會影響,目錄,

基本信息

石鐘山著歷史小說
基本信息
作 者:石鐘山
出版社: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
書 號:9787504344762
版 次:2005/1/1
定 價: ¥20.00
開 本:32
頁 數:245
分類: 文學藝術 > 小說

內容簡介

他,為了鍾愛的女人,不惜打殘東家,獨闖尋原,落草為寇……他,為了生存,懵懂地跟著抗日聯軍隊長走入深山老林,從小遠離雙親,被命運的激浪裹挾著。殊途同歸,他們最後都將畢生的青春融入了軍旅之中,一條沸騰的血脈聯繫著這個家族的命運。他們跨過血海莽原,穿透北國的千里凍土,直達地下千米深處,那才是真正的“男人的天堂”。
小說以中國近百年來的歷史為大背景,以三條平行主線描繪了綿延三代的錚錚的鐵骨,塑造了中國人的精神。

作者簡介

石鐘山,當代著名作家。隨著《激情燃燒的歲月》《幸福像花樣燦爛》的橫空出世,從此,他樹立起自己獨特的小說品牌,並刻鑿了穿透歲月魅力永恆的中國符號。《男人的天堂》又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戰爭是男人的天堂,女人是男人的天堂”,這是對一個家族奮鬥史的總結。

創作背景

女人是什麼,男人又是什麼?這是文學的基本命題,也是人性的基本命題,生命也因了兩性間的激烈碰撞才變得華美而絢爛。《男人的天堂》在塑造了幾位不凡女性的同時,還寫了戰爭。戰爭在這些男人、女人面前只是背景,或者說是道具,因為戰爭讓他們的命運變得更具有傳奇性,有了傳奇也就有了故事。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戰爭是錘鍊人的意志的試金石,在生與死的面前才能拷問出人性的光芒。男人是為戰爭而生,女人則是為男人而生。

社會影響

石鐘山的這部小說,不僅延續和升華了《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特殊時代的愛情傳奇,更重要的,是復活了中國五千年龍脈的不屈精神。

目錄

自序
第一章 誕生時落葉飛升
第二章 人與獸的距離
第三章 手槍上的紅綢子
第四章 幸福的耳光
第五章 宛若天堂
第六章 半截斷指
第七章 戰火屠城
第八章 從軍的宿命
第九章 要命的餃子
第十章 邊境上的淚光
第十一章 在瘋魔谷
第十二章 刻骨銘心的疤痕
第十三章 魂縈夢牽的體香
第十四章 我的兒子叫好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