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秉毅

田秉毅

田秉毅,男,1963年7月30日出生於湖北武漢,中國羽毛球原副總教練。

11歲進入武漢體育館業餘體校訓練,15歲進入湖北羽毛球隊,1981年進入國家羽毛球隊,20歲正式選入國家隊,1984年與李永波搭檔雙打。1992年退役。

1997年至2017年擔任中國羽毛球隊副總教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田秉毅
  • 外文名:Tian Bingyi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湖北武漢
  • 出生日期:1963.7.30
  • 身高:1.80米
  • 體重:54kg
  • 運動項目:羽毛球
  • 所屬運動隊:中國國家羽毛球隊
  • 男雙搭檔李永波
運動生涯,獲獎記錄,社會評價,人物故事,搭檔,家庭生活,

運動生涯

11歲進入武漢體育館業餘體校訓練;
15歲進入湖北羽毛球隊;
1981年進入國家羽毛球隊;
20歲正式選入國家隊;
1984年與李永波搭檔雙打;
1992年退役後即擔任中國羽毛球隊教練;
1997年至今任中國羽毛球隊副總教練,主管女雙組。 培養1996、2000年女雙奧運冠軍--無敵組合葛菲/顧俊,以及多名女雙世界冠軍 。

獲獎記錄

17歲時與楊克森合作獲全國少年男雙冠軍;
1983年全英羽毛球賽男單第三名,擊敗印尼名將蘇吉亞托
1984年第4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與李永波)男雙亞軍;
1986年漢城亞運會(與李永波)男雙亞軍;
1986年湯姆斯杯賽冠軍;
1987年第5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與李永波)男雙冠軍;
1988年漢城奧運會羽毛球表演賽(與李永波)男雙冠軍;
1988年湯姆斯杯冠軍;
1990年湯姆斯杯冠軍,亞運會男子團體、男子雙打冠軍。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男雙銅牌。
田秉毅

社會評價

無論是當隊員,還是做教練,田秉毅的名字似乎總是與許多名字連一起,很少被單獨提起,像李永波和田秉毅,葛菲和顧俊、楊維和張潔雯的教練田秉毅,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的愛人田秉毅等等。在那些閃亮的名字旁邊,田秉毅淡定從如,默默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靜靜地散發著自己的光芒……

人物故事

恩師陳福成來自獅城
田秉毅很幸運!這不僅是因為他生長在依山傍江、人傑地靈的歷史名城武漢,更重要的是他遇上了一位慧眼識金、改變了他一生的恩師。9歲那年,他所在的國小有位從新加坡歸國的體育老師,名叫陳福成。陳老師非常喜愛羽毛球。於是,他在自己的學生中挑選一些與他有同樣興趣,看上去又有發展潛力的小隊員,每天下午3、4點鐘集中在一起,按照自己的方法,教他們打球。田秉毅被老師挑中了!但因為他是家中的獨子,從小父母比較驕慣,擔心他吃不了苦,所以不讓他去。陳老師知道了,就跑到他家,做其父母的工作。就這樣他隨陳老師開始了業餘訓練。
那時,學校沒有場地,陳老師就在業餘體校借了兩塊。為了充分利用得來不易的場地,陳老師把每天訓練的時間掐得準準的:幾點鐘放學,從學校走到體校路上需要多少時間,他心知肚明,使每個學生都來不得半點馬虎。
“那時,我們的年紀還小,有時從下午3點練到晚上8點多。肚子很餓,陳老師就讓我們跑到廁所里喝自來水,咕咚咕咚……有了一肚子水,便也就能堅持到底了。當然,這些家裡都不知道。有段時間每天都練得很晚,父母怕耽誤功課,不讓我再去打球。結果,陳老師見我一個星期沒露面,就又跑到我家,我父母被他的誠意感動了,最終同意讓我繼續打球……”田秉毅回憶著點點滴滴的往事。“他是我的啟蒙教練,不光在羽球上,還有在整個人生上。因為,那段日子對我的一生影響很大,到了國家隊里,我都是比較能吃苦的。如果沒有當時打下的堅實基礎,可以說就不會有我今天的成績……。同時,陳老師不僅培養了我,還培養了韓愛萍、尚福梅等世界冠軍,以及十多名目前在湖北省當教練的學生,他為中國的羽毛球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遺憾的是,陳老師患鼻癌去世了,死時還不到50歲。不過,令人欣慰的是,他離開這個世界時,已經看到我登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我想,這算是對老師最好的報答吧!”
揮拍整整20年
在陳福成手下訓練了三年後,76年,田秉毅進入了湖北省體校重點班,兩年後調到湖北省隊;81年7月入選國家隊,直到92年退役:“從9 歲拿起球拍到29歲放下球拍,整整的20年啊!”他感慨無限!
這20年中,融入了田秉毅的青春、熱血、生命!鑄造了田秉毅的理想、信念、輝煌!他與李永波從84年正式配對男雙以後,先後六次奪得世界冠軍。其中,三次湯姆斯杯、兩次世界錦標賽、一次世界盃;另外,還有三次全英公開賽、一次亞運會的冠軍。而那些亞軍、季軍就更不計其數了!他與李永波那剛柔相濟的默契,使得他們擁有了一種優勢,擁有了一種拼搏,擁有了一種光采!
走上女雙教練崗位
1992年,對田秉毅來說,可謂是其人生的一個轉折點。繼湯姆斯杯獲得第三名後,又因李永波在巴塞隆納奧運會上打第一場比賽時,腳被嚴重拉傷,以致打了6針封閉才把比賽堅持下來,結果,這對雄居世界羽壇霸主地位多年的“黃金搭檔”,又屈居第三……中國羽毛球隊在那屆奧運會中“全軍覆沒”,由顛峰滑入了低谷……同年12月,田秉毅從男雙運動員行列退出來,走上了女雙教練的崗位。
這幾年,田秉毅的成就有目共睹!從93年在七運會上發現了葛菲/顧俊,並把其調入了國家隊後,他在她們的身上花費了極大的心血 ,令他頗感欣慰的是,自己的心血沒有白流,這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子雙打,這幾年已將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蘇迪曼杯、全英公開賽等等一系列世界大賽的金牌收歸囊中;“如果明年能奪得尤伯杯和亞運會的冠軍,那么在我的任期內,她們的金牌就拿齊了!”他充滿信心地說道。同時,更使他充滿信心的還有秦藝源/唐永淑錢虹/劉璐等新一代的選手成長了起來和正在成長著……
“你喜歡做教練這個工作嗎?我覺得你做起來蠻順手的?”作為中國羽毛球隊的副總教練,田秉毅的回答頗出乎我的意料:“如果還能打球的話,我情願去打球。教練的工作決不僅僅是枯燥,它所承受的壓力比運動員大多了,比賽一個接著一個,晚上不能閒著,除了訓練方面,還要解決隊員之間的吵架、思想、合作等管理方面的問題,尤其是女孩子事情本來就多,因而牽扯了我太多的精力,我感覺很累,你看我的頭髮是染過的,白髮太多嘍……。”
帶傷工作
田秉毅接著說:“況且,我還有很嚴重的腰傷,已經十幾年了,站著不動不能超過十分鐘,走起路來挺不直,很吃力。當運動員時,我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練腰肌,否則堅持不了正常的訓練…”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難怪一會兒見他換一種姿式,原來是腰傷作怪。
“那你有沒有想過離開羽毛球,換種工作?”我試探性地問道:“目前還沒有。國家培養了我,現在有機會報效國家的時候,就要義不容辭,不能講條件。目前離不開,今後也很難離開,我覺得自己應該做下去……。”
改名故事
細說起來,“田秉義”的名字(這裡可沒有寫錯人名——今天在戶口本上寫著“田秉毅”的這個人打小的名字是“田秉義”——為什麼改名?“且聽本回分解”。)出現在國際賽場上,比“李永波”出現要早:1982年,中國隊第一次參加全英賽,田秉義和關渭貞合作獲得混雙銅牌,這也是中國羽毛球在混雙項目上第一次進入世界前三名;1983年全英賽,田秉義獲得男子單打銅牌,冠軍是中國選手欒勁
就像田秉義是一位優秀的單打選手那樣,李永波也是一位優秀的單打選手,他獲得過全國錦標賽的男單亞軍。本著強強組合的原則,當時的王文教總教練決定將這兩位優秀的單打選手組成一對雙打。
李田組合第一次在世界大賽上亮相是1984年9月的世界盃,他們獲得了男雙亞軍,在隨後兩年的世錦賽和世界盃賽上,他們連續獲得亞軍。
多次拿到世界亞軍之後,就到了“若知後事如何,且聽本回分解”的時候了。田秉義心裡有點兒急,就去找一位“大師”算命,“大師”測字的結論是:“義”是一個“叉”加一個“點”——就是“差一點兒”的意思,於是田秉義就變成了“田秉毅”。改名的結果立竿見影:1987年,李田組合在北京成為世界冠軍。

搭檔

巴塞隆納的十紮啤酒
對李永波和田秉毅來說,運動生涯中最大的遺憾都發生在1992年,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也是一段患難見真情的最好見證。
田秉毅
1992年,李永波30歲,田秉毅29歲,多年的征戰使得兩人都是傷病纏身,而隨著年齡的增大,他們在各方面的能力也逐步下降,取勝變得更加艱難,但在這一年,正處於青黃不接的中國隊不僅面臨著衛冕湯姆斯杯的重任,更肩負著在羽毛球首次被列為正式項目的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奪金的使命。
這一年,李永波和田秉毅商量好,決定為中國隊為自己做最後一搏,然後在奧運會之後掛拍而去。為了打好這兩項大賽,兩位已不再年輕的世界冠軍跟年輕選手一樣咬牙承受著艱苦的訓練,為了保證體能,兩人還不斷給自己加練。但是,上天卻在這一年狠狠地辜負了這對苦心人。5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湯姆斯杯賽,他們在半決賽中輸給了西德克兄弟,未能為中國隊奪得關鍵的一分,最終中國隊以2比3落敗,痛失握在手中已6年的湯杯。
接著巴塞隆納奧運會,首戰李永波就拉傷了大腿,以他當時的傷勢,原本應該就此棄權,但他一想到這將是他與田秉毅最後一次征戰奧運會,如果就這么放棄,兩人的奧運奪金夢就都破滅了。在兩人的共同努力下,他們一路打進了半決賽。
由於連續作戰,李永波的腿傷加重,為了能打好半決賽,他上場前打了六針封閉。但是,半決賽面對老對手西德克兄弟,李永波和田秉毅雖然拼盡全力,但受傷的腿太不跟勁,最終,他們只能以失敗遺憾地結束了這次奧運之旅,奧運冠軍也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
結束了在奧運會上的所有比賽後,李永波和田秉毅來到奧運村的一個酒吧,兩人面對面坐著,一口氣幹了十紮不含酒精的啤酒,以紀念他們之間整整十年的合作情誼,與此同時,兩人也不得不面對接下來的出路問題。
當年,很多優秀運動員在退役後都選擇了出國。以李永波和田秉毅當時的聲望,他們還沒退下來就已經收到很多國家的高薪邀請。是出國打球,還是留在國內,李永波考慮了很久,當時很想去嘗試一下新事物,他的太太謝穎卻對他說:“你還是應該乾羽毛球,只有羽毛球才能帶給你真正的快樂!”太太的一番話讓李永波最終選擇留了下來。
那段時間,田秉毅也在思考今後的去向,但對他來說,不管上哪兒去?乾什麼?他最希望的還是能跟李永波在一起。因此,當得知李永波的決定後,田秉毅當即表示:行,我跟著你。
1993年初,李永波和田秉毅一起留在了國家隊當教練,當年10月,李永波臨危受命,接任中國羽毛球隊副總教練(當時隊里未設總教練),在重組教練班子時,李永波任命田秉毅為女雙主教練,已經合作了十年的這對男雙在新的教練崗位上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合作。
兩個主教練,兩個陪練
從當年豪情萬丈的少帥到今天泰然自若的球隊統帥,10餘年的磨礪讓李永波更加成熟大氣,在他的帶領下,中國羽毛球隊走出了低谷,重新登上了世界羽壇的最高峰,在奧運會、世錦賽等重大比賽中屢屢扮演最大贏家的角色,更在今年成為同時擁有湯姆斯杯、尤伯杯和蘇迪曼杯三座團體冠軍獎盃的第一支球隊。成績背後,李永波也經歷了太多坎坷,引起了許多爭議,領略了太多人情冷暖,但從他身邊匆匆走過的人群中,田秉毅始終如一地站在那裡,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著自己的最佳拍檔。
田秉毅
1993年剛接手中國羽毛球隊時,李永波就明確表示要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實現金牌零的突破,以當時中國隊的實力現狀,很多人認為這只是一句豪言壯語,真要付諸實現,可能性並不大。但是,田秉毅相信中國隊可以做到。為了將女雙作為突破口,他下到國內比賽賽場遍尋良才,終於找出了葛菲顧俊這對雙打奇才,在他的精心調教下,這對組合進步神速,很快便在國際羽壇名聲大噪。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前,葛菲和顧俊成為中國羽毛球隊突金的重中之重,為了讓這對寶貝沖金成功,田秉毅與李永波甘心當起了陪練,每天一到兩小時的高強度對抗,葛菲和顧俊的能力大幅提高,田秉毅與李永波則累得渾身酸疼。當葛菲和顧俊終於登上奧運冠軍領獎台時,田秉毅與李永波心滿意足地笑了。
這是他們在教練崗位上取得的第一次重大收穫,也翻開了他們繼續合作的新篇章。此後,李永波在治隊方面不斷積累經驗,在保持本色的同時更加善於理解他人,善於聽取不同意見,越來越令教練與隊員信服。而田秉毅在女雙主教練這個位置上兢兢業業,即使後來被任命為副總教練,但他仍然將主要精力放在女雙組的訓練上,繼葛菲和顧俊之後又培養出楊維/張潔雯高凌/黃穗等一批實力強勁的女雙,使女雙成為中國羽毛球隊集團優勢最明顯、最後繼有人的一項,而且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以來,中國女雙在奧運會和世錦賽等重大比賽中迄今未失一金,而以中國女雙目前的實力,2008年乃至2012年奧運會,中國女雙仍能延續奪金光榮。
友情天長地久
或許是有人看到李永波總是風風火火,在外面人氣很旺,而田秉毅總是默默地站在訓練場上,鮮少與李永波在媒體面前出雙入對,於是有人曾問李永波,田秉毅是不是跟他有矛盾,李永波的回答很直接:如果田秉毅跟我不好,在羽毛球隊我還能跟誰更好。
其實,李永波和田秉毅之間或許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可二十多年積累起的友情卻融進了他們的生活之中。想當年,田秉毅看上了周繼紅,可他是個“悶葫蘆”,內向、不擅言辭,感情上的事就更羞於開口表達了。這時,李永波主動出面幫助,他找到周繼紅,滔滔不絕地列舉了田秉毅的種種優點,讓周繼紅動了心,最終兩人能喜結連理。
在兩人都成家之後,李永波與田秉毅的友情更是擴展成了兩家人之間的情誼。有意思的是,李永波比田秉毅大一歲,李永波的兒子李根也比田秉毅的兒子田宇大一歲。兩個孩子小時候上的是一個幼稚園,又經常在一起玩兒,而且兩個孩子的性格也都傳承了他們父親的特點,李根活潑好動,田宇文靜老實。在兩個孩子小的時候,李永波和田秉毅也曾有過讓他們一起練羽毛球,日後一起合作男雙的念頭,但後來,他們的這一願望失去了實現的可能,因為好動的李根越來越喜歡打羽毛球,如今已被父親送到福建羽毛球隊,交給老帥湯仙虎調教,而小小年紀就戴上了一副小眼鏡的田宇更喜歡讀書,漸漸遠離了羽毛球。
除了羽毛球,這么多年的朝夕相處也讓李永波和田秉毅平添了很多相同的興趣愛好,比如打高爾夫球,比如開吉普車,李永波現在開著一輛寶馬X5,而田秉毅則換了一輛保時捷的大吉普。另外,在閒暇時,兩人都喜歡與朋友邊喝點小酒,邊交流思想和感情,而且兩人的酒量都不錯,又都最喜歡喝啤酒,於是相約喝上一杯便成了他們多年養成的一種交流形式。
轉眼二十多年過去,當年的兩個毛頭小伙都已是成熟男人,李永波開始微微發福,而田秉毅則是早生華髮,現在如果不染髮,他的滿頭白髮讓人看上去真的很有滄桑感。不過,他們之間的友情卻恰如沉封的老酒愈發淳厚、香濃,所謂朋友一生一起走,這兩個已經攜手走過二十餘載的男人,注定還要一起走過未來漫長的歲月。
摩擦出的完美
1962年出生的李永波有著典型的東北人的性格,粗獷、豪邁、激情四溢,而且身上有著與生俱來的一股霸氣,無論在哪裡,無論做什麼,他都具備成為主角的能力與吸引力。
1963年出生的田秉毅來自湖北,雖然不乏“九頭鳥”的精明,但性格卻內斂、溫和,也許是因為予人老成持重的感覺,所以在他還很年輕的時候就被相熟或不相熟的人喚作“老田”。
1982年初,20歲的李永波與19歲的田秉毅第一次組成男雙參加國際比賽,而這一此後被證明是天作之合的配對卻緣自當年教練一次極偶然的動意。當時,田秉毅的技術細膩、頭腦冷靜,是教練最為看重的培養對象之一,而且他已有了一位同是來自湖北的比較固定的男雙搭檔。相形之下,當年的李永波由於技術上的優點與缺點同樣突出,教練之間對他的看法不盡相同,爭議比較大,他也因此前後兩進三出國家隊,第三次進隊後,他依然前途未卜。
那一年的年初,田秉毅的搭檔受傷,眼看比賽任務在即,於是教練就讓李永波與田秉毅合作,一來為了不耽誤比賽,二來也是想進一步考察他的能力。兩人在隊里配合了一段時間便匆匆上陣,沒想到成績還不錯,更為重要的是,兩人都對彼此很欣賞,都很希望能夠繼續合作下去。回來後,田秉毅找到教練,表示要與李永波配合男雙。
在成為固定搭檔後,兩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最好的釋放,但是,性格上的差異在起到很好的互補效果的同時,也使他們之間時常會發生一些摩擦。當運動員時的李永波脾氣非常火爆,而且我行我素,急了開口就會罵人,而田秉毅則總是不溫不火,不急不躁。當年在比賽中,經常能看到李永波在不停地對田秉毅說,有時甚至還會起急,而田秉毅總是默默地聽著,一聲不吭。於是,很多人都會認為這對男雙肯定是李永波為主田秉毅為輔,而這恐怕也是直到今天提起這兩人的名字總是李永波在前田秉毅在後的緣故。不過事實上,雖然李永波在場上總是跳起扣殺,極具殺傷力,但真正的組織者卻是田秉毅,正是靠著他在網前出色的控制與分球,李永波才能獲得絕好的攻擊機會。當年,李永波就像一員永不服輸的鬥士,田秉毅則像精於算計的智者,李永波的激情能夠激發田秉毅的情緒,而田秉毅的冷靜也能讓李永波克服急躁,兩人就如一團火與一塊冰,相互交融,融為一體。但是,再老實的人也會有脾氣,而且老實人一旦急起來,那就更較勁。終於有一天,田秉毅被李永波的暴脾氣逼急了,打算不再跟李永波合作下去,這一來,李永波坐不住了,他主動找田秉毅溝通,承認自己脾氣不好,太爭強好勝,不該在場上埋怨指責同伴,忽略同伴的感受,他希望田秉毅能夠理解他,兩人能夠繼續合作下去。恢復冷靜後的田秉毅很快也想通了,通過與李永波的合作,他深知他們是最合適、最默契的組合,兩人誰離開誰都很難取得好成績。
在經過這些小摩擦之後,李永波與田秉毅對彼此的了解更進一步,相互間的合作也更加順暢,兩人攜手在上世紀八十年中後期,開創了中國男雙前所未有的輝煌歲月,他們曾在1986年、1988年和1990年為中國隊奪得湯杯立下大功,曾在1987年、1989年連續兩次奪得世錦賽男雙冠軍,曾在1990年北京亞運會上奪得男團和男雙兩金,曾在一系列國際公開賽中折桂,他們改變了中國羽毛球男子雙打長期落後的局面,並與韓國的朴奉柱/金文秀、印尼的洪忠中/郭宏源、馬來西亞的西德克兄弟並稱當時雙打的“四大天王”。

家庭生活

田秉毅
男主角-田秉毅:1963年生人,出生地——湖北武漢。1974年入業餘體校進行羽毛球訓練,1978年被選入湖北省羽毛球隊,1981年進入國家羽毛球隊。擅長雙打。1984年與李永波搭檔雙打後,奪取過1986、1988、1990年的湯姆斯杯賽的冠軍,1987、1989年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的冠軍和1988年的世界盃羽毛球賽的冠軍。 他們被國際羽毛球聯合會列為世界男子雙打第二號種子選手。田秉毅曾多次獲得國家體委頒發的體育運動榮譽獎章。現任中國羽毛球隊副總教練。
女主角-周繼紅:1965年生人,出生地——湖北武漢。1977年入湖北跳水隊,1982年被選入國家跳水集訓隊,1984年第二十三屆奧運會摘走跳台跳水金牌,1985年獲國際運動健將稱號。三次獲國家體委頒發的體育運動榮譽獎章。連續三年被評為全國十佳運動員之一。1986年7月退役後回湖北跳水隊任教,後入北京大學英語系學習。1990年畢業後留在國家跳水隊任教。身處中國兩大“金牌倉庫”的二人簡直可以說是“金牌專業戶”,雅典奧運會上,他們的弟子一共為中國代表團拿到了9枚金牌!
“辣椒分你一半”
田秉毅,1981年秋從武漢來到北京。作為全國羽毛球賽的冠軍,被國家隊選中。
周繼紅,1982年入選國家隊,同年與田秉毅相識於訓練局組織的一個中秋節聚餐會。
同為武漢人的他們因辣椒結緣。席間,田秉毅見周繼紅悠然拿出辣椒粉撒在菜上下飯,終於發現自己離開家鄉之後,所食皆無味的原因,他注視的目光引起了周繼紅的注意。“辣椒分你一半”的劇情,開啟了之後金牌夫妻檔連續劇的第一集。
席間,田秉毅把自家的街道名稱、門牌號碼一一報告一遍後,周繼紅笑了:“我們兩家就在一條街上,原來怎么不認識你呀?”田秉毅心中暗喜:莫不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相談之後,這對相見恨晚的年輕人彼此留下了好印象。
李永波客串媒人
田秉毅和李永波,今天羽毛球國家隊主教練,曾是中國最優秀的男雙組合。也正是這個好搭檔好朋友,幫忙捅破了隔在周繼紅和田秉毅之間的這層窗戶紙。
在某次接受採訪時,李永波聊到這件事,他說:田秉毅屬於比較內向的人,不太好意思說,但是我能看出來。有一次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我說,田秉毅你先出去一下,你去辦點別的事兒。我把田秉毅支出去了,之後,我跟周繼紅說,你對田秉毅什麼印象?周繼紅直樂,周繼紅性格也很開朗,她也明白我問她什麼意思,她就笑。後來我就跟她講田秉毅怎么怎么好,哪些方面好。因為我跟田秉毅接觸的多,他性格也好,為人各個方面都好,我就跟周繼紅講。其實他倆自己彼此也很清楚,只是沒有人去把這張紙捅破。結果正講的還不是很清楚,田秉毅就回來了,我說不行,你再去辦點事兒別在這兒打岔,我正跟周繼紅講話呢。他也很老實就走了,當然我是在為他做事情,所以他也心甘情願。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也不會說,含含糊糊老不敢說的很清楚,那時候我們畢竟是剛剛二十出頭的人。後來他們倆說我也是一個搭線的人。
1992年,田秉毅從中國羽毛球隊退役,走上教練崗位。1993年,相戀多年的他們終於完婚。周繼紅在生完兒子田宇之後,一度有五年時間沒有去工作,在家當起了純粹的家庭主婦。
正處於從運動員到教練員的轉化磨合期的田秉毅,和從世界冠軍做成日日賦閒的主婦的周繼紅之間,或多或少,免不了有一些摩擦。也正是因為兩人一同走過了這段時期,當周繼紅出山執教跳水隊的時候,田秉毅給予了他的支持與理解。自此,周繼紅越來越忙、比田秉毅還忙,兩人聚少離多的日子便開始了。
電話,成了傳情和維繫婚姻的紐帶,互相問問比賽的情況:比得好呢,就祝賀一下;比得不好呢,就安慰安慰。再就是互相通報家裡的情況:兒子又出什麼好玩的事啦,小狗湯尼又闖什麼禍啦……家長里短,透著溫情。
如今,兩人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工作生活兩不誤。金牌夫妻檔,一個字,“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