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海區第二高級中學

甌海區第二高級中學創建於2001年8月,是一所全日制省三級重點公立高中,溫州市文明單位、文明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甌海區第二高級中學
  • 創辦時間:2001年8月
  • 類別:全日制省三級重點公立高中
學校簡介,學校管理方式,文化建設,

學校簡介

學校坐落於溫州市區水心河畔,教學設施按Ⅰ類重點中學標準配置。現有24個教學班,學生1200多人,教職工110人,中高級教師占71%,省市區名校長、名師及其培養對象、市區級教壇新秀、教壇中堅共28人(次)。學校以“唯嚴、唯誠、求實、求真”為校訓,制度建設規範,師資隊伍整齊,教風嚴謹,學風優良,校風文明。學校創辦以來,教育教學質量提升很快,迅速成為甌海區有影響力的一所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在同類學校中處於領先位置,多次獲得市、區教育局表彰。學校提出了“零缺陷教育”理念,倡導教育教學過程“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提出了 “創精品高中”的奮鬥目標。
學校樣貌學校樣貌

學校管理方式

學校積極構建“零缺陷”德育管理方式。學校的德育工作本著“品行強化,道德內化,管理自我,發展自主”的思路,努力尋求符合本校實際的德育工作開展方式。學校十分重視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努力拓展德育新途徑,注重德育教育的實效性。設立多個校外德育實踐基地,建有中學生業餘黨(團)校、法律學校、家長學校等,開展德育導師制、心理輔導活動,深入開展學生志願者活動,使學生的人文精神、協作意識、工作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在實踐活動中得到培養和提高。溫州電視台等媒體 多次做報導了我校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活動。
學校積極探索“零缺陷”的課堂教學和管理方式。視教學質量為生命,十分重視教學硬、軟體設施建設,完善校園網,實現班班通,並建立了一套科學合理、行之有效的教學質量監控評價機制,確保優質的教學質量;十分重視教學科研對教學質量的推動作用,學校承擔著國家“十五”規劃課 題《語文素質與人文的發展》的子課題的研究任務,還進行著《OM競賽活動與綜合能力培養研究》、《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高中語文新教材備課藝術研究》等省市級課題的研究。

文化建設

學校十分重視校園文化建設。校內電視直播台、英語廣播台、校報校刊、“青年論壇”、“青年辯論擂台賽”、校園網站“班級主頁”等是你一展身手的舞台,體育節、藝術節、讀書節、科技節多姿多彩。學校注重校本課程開發,重視學生研究性學習活動,學校提供給你自主學習的空間,你的學習興趣將在學裡得到激發,保證你在學習上向正確道路前進的多種可能性並創造“未來機會”。學生社團活動是我校校園文化的一大特色。現有15個學生學習提高型的文化社團、3個公益類社團、3個理論型社團、5個文藝類社團、4個活動型社團。學生社團多次榮獲省市先進。學校社團活動對學生的全面素質的培養起著積極的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