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蓋挑戰

瓶蓋挑戰

2019年7月,一個叫做“瓶蓋挑戰”的遊戲火爆搏擊界,包括麥格雷戈、梅威瑟等都加入或被點名加入挑戰行列。

“瓶蓋挑戰”和“冰桶挑戰”一樣都是從社交媒體上發起的,不過挑戰難度很大。需要找一隻瓶子,扭松瓶蓋,然後用跆拳道中“迴旋腿”的動作踢轉瓶蓋,讓瓶蓋旋轉出瓶口。期間,瓶子不能倒,也不能被踢碎。否則,就算挑戰失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瓶蓋挑戰
  • 外文名:bottle cap challenge 
挑戰來源,挑戰名人,現實挑戰,運動受損,韌帶損傷,處理原則,

挑戰來源

率先發起挑戰的是哈薩克斯坦跆拳道冠軍法拉比·達萊欽(Farabi Davletchin),6月25日,他上傳了一段自己踢瓶蓋的視頻,只見視頻中一個人舉著瓶子,法拉比一個後旋踢,瓶蓋轉了幾圈後掉落,他同時喊話格鬥運動員康納·麥格雷戈及功夫巨星尚格·雲頓、傑森·斯坦森和成龍。

挑戰名人

率先應戰的是加拿大時裝設計師埃羅爾森·休,隨後UFC羽量級冠軍霍洛威也挑戰成功。約翰·邁爾、好萊塢演員傑森·斯坦森也加入了挑戰行列。
麥格雷戈發布了挑戰成功視頻後,點名老對手拳王梅威瑟應戰。
中國UFC女子選手張偉麗發布的挑戰視頻中,蒙上了眼睛進行“盲踢”,並挑戰成功。
甄子丹3日完成了該挑戰,他在視頻中蒙眼飛身踢開瓶蓋。
趙文卓一次踢掉三瓶,展現了紮實的基本功。
隨著“瓶蓋挑戰”從體育圈延伸到娛樂圈,越來越多的明星加入挑戰中。

現實挑戰

“瓶蓋挑戰”考驗選手在迴旋腿技術中對於力量把握的精準度。在很多搏擊比賽中,已經有選手表演過“現場版”。
2016年,在萬納塔和馬克德西的一場UFC比賽中,萬塔塔就憑藉一記後旋踢KO對手,憑藉一擊KO+爆頭KO+後旋踢榮獲2016年最佳KO。
此外,“腿王”巴博薩KO埃蒂姆,崑崙決經典戰役穆斯里穆KO梅爾文的技術動作同樣和迴旋腿類似。也就是說,他們在台上早就完成了真人版的“瓶蓋挑戰”。
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就能完成一個“瓶蓋挑戰”。最近,網紅“瓶蓋挑戰賽”在社交媒體引發關注,微博閱讀量高達22.1億,從國際巨星到“吃瓜民眾”,無不沉迷於此。然而,他們有所不知,如果平時缺乏運動,又不做熱身,貿然開踢,是很容易造成損傷的。

運動受損

韌帶損傷

當韌帶拉傷後,局部腫脹、疼痛、壓痛,皮下出血且可見青紫區。韌帶挫傷,一般是因為在活動中,做出超出關節活動範圍的動作,韌帶損傷程度不嚴重,會出現紅腫。
韌帶扭傷是指四肢關節或軀體部的軟組織(如肌肉、肌腱、韌帶、血管等)損傷,而無骨折、脫臼、皮肉破損等情況。
韌帶斷裂,一般是因在活動中,做出了超出關節活動範圍的動作,導致相關韌帶被動牽拉而致引起撕裂或完全斷裂。韌帶斷裂往往伴有扭傷和骨折。

處理原則

一旦出現韌帶拉傷症狀,應立刻用冷水沖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局部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如果出現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並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韌帶拉傷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