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女皇二世號

瑪麗女皇二世號

瑪麗女皇二世號的擁有者是英國人,由法國人製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長、最昂貴的客輪英國女王在船上為它命名,當時,女王打開法國凱歌香檳,倒入杯里說:“我命名這艘船為瑪麗女皇二世號,祝願上帝保佑她和所有跟隨她啟航的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瑪麗女皇二世號
  • 擁有者英國
  • 製造法國
  • 噸位為:15萬噸
瑪麗女皇二世號船設有溫泉、5個游泳池、2000間浴室、3000部電話、4500台階以及成百上千的藝術精品,而船上的發電量,足可供應有30萬居民的城市。今年,它還將出航兩次:一次是夏季的地中海之旅,一次是11月份為期兩周的加勒比海之旅。這艘世界上最豪華的遊輪葡萄酒品種和數量都非常驚人,光酒窖里儲藏著約5萬箱葡萄酒。為了讓客人滿意地挑到適合自己的酒,輪船還專門聘請了資深專欄酒作家擔任顧問,船上的酒必須經後者和他的國際酒評團隊推薦。僅酒單就厚達28頁,包括了世界主要產區的葡萄酒。排在酒單前面的名酒有:1050美元一瓶的瑪歌堡1982,1250美元一瓶的拉菲堡1982,2650美元一瓶的碧翠堡1989,還有來自澳大利亞加州葡萄牙、法國羅訥河谷、勃艮地的頂級葡萄酒等。
瑪麗女皇二世號遊輪的噸位為15萬噸,最多載客數可達到2800人,是有史以來噸位最大載客量最大的客輪(現已被超越);它的船身長達345米,比3個足球場加在一起還長,是世界上最長的客輪;它的高度為72米,相當於23層樓高,也是最高的客輪。與當年號稱世界之最的鐵達尼號相比,瑪麗女王2號也高大了許多,因為“鐵達尼號”的長是294米,高只有31米。
瑪麗女皇二世號也是最豪華的客輪,船上有14個風格各異的酒吧俱樂部,6個裝飾精美、流光溢彩的豪華餐廳,5個寬敞的游泳池,1個可以上演精彩大節目的戲院,1個藏書不少的圖書館,1個迪斯科舞廳,1個娛樂場,還有2000個浴室、3000部電話、4500級台階以及數百件美術作品。在它的1310個豪華雙人客艙里,全部都設有私人健身房和小陽台,並一律配備有高級服務人員,如果有遊客喜歡在海上看天空、賞月亮、觀星星,“瑪麗女王二世”號還可以為他們提供專門的天文館。這樣豪華巨大的客輪,船票自然也是高得驚人,據說最低也需要3000美元,最貴則高達6萬美元。
投資最多:8億美元,這是油輪建造史上最大的投資。設備最先進:郵輪設施不僅豪華,這從他的一些套間命名就可以看出:“白金漢宮”,“伊莉莎白二世套間”,而且它的設施也極其現代化,裡面不僅有商店、俱樂部,5個飯店,游泳池和兒童遊樂場等等設施,更重要的是引進了現代化的設備,例如人機對話式電視機,無線上網的網際網路設備,計算機網路管理系統等等,其複雜和現代化程度幾乎可以與一個城市管理系統比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