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豉油雞

玫瑰豉油雞

玫瑰豉油雞是一道粵菜美食,主要食材是光仔雞1隻(約800~900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玫瑰豉油雞
  • 主要原料:光仔雞1隻(約800~900克)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成菜標準:色澤金黃,味甘香
  • 調料:豉油雞水2500克,蜜汁、豉油汁
  • 菜系:粵菜
原料,做法一,做法二,成菜標準,營養價值,小提示,

原料

主料:光仔雞1隻(約800~900克)。
調料:豉油雞水2500克,蜜汁、豉油汁各適量。

做法一

(1)將光雞放入溫水中浸泡2~3小時。刮淨皮面絨毛,再反覆洗淨,再挖去油、肺、喉,洗淨,晾乾水分。
玫瑰豉油雞
(2)豉油雞水燒開,將雞放入,讓雞腔內注入雞水,提起,反覆2—3次,再放入雞水內浸過雞面,熄火,浸約15分鐘直至熟。
(3)取出,稍冷卻後搽上蜜汁,食用時斬成條狀,碼入盤中淋上豉油雞水。

做法二

食材:母雞一隻、玫瑰露酒、乾辣椒、香葉、魚露、胡椒粉、姜、味素、生抽、冰糖、豆豉、芹菜、洋蔥
做法:
1、將香葉、乾辣椒、豆豉放在布袋裡,加入100克水浸泡片刻後,與芹菜、姜塊、洋蔥一起蒸20分鐘。
2、蒸好後,汁留在鍋內,加上生抽、魚露、冰糖、味素、胡椒粉,燒開後冷卻,加入玫瑰露酒製成玫瑰豉油汁。
3、將雞切塊洗淨過水後,放入玫瑰豉油汁,小火煮1小時左右即可。注意,期間要翻動雞塊,才能均勻的沾上調料。
營養分析:在廣式菜系中,玫瑰豉油雞具有補血益氣、滋陰養顏的功效。這道冷盤鮮香、味美、肉嫩、皮脆。對女性起到暖宮的作用。

成菜標準

色澤金黃,味甘香,豉油味濃,肉滑。

營養價值

此菜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之功效。

小提示

燒雞水最好呈“蝦眼水”時放入雞,不宜沸騰得太厲害。讓雞注入雞水,再提起,反覆2~3次的目的,是讓雞腔內外受熱均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