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峰(中國電影導演)

王旭峰(中國電影導演)

王旭峰(1985年1月25日~)男、陝西西安人,祖籍甘肅隴南武都。中國電影導演、攝影、編劇。先後畢業於西安電影學院攝影系和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部導演專業。擅於繪畫和劇本創作能力。 2006年王旭峰獨立導演、編劇、攝影拍攝的小成本電影《成肖娟的故事》廣受業內外好評,並榮獲多項導演大獎。2010年再次獨立導演、編劇、攝影拍攝的小成本電影《西·望》取得國內外電影節的眾多獎項。2016年籌拍院線電影《守巢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旭峰
  • 外文名:Xufeng Wang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甘肅隴南
  • 出生日期:1985年1月25日
  • 職業:電影導演、攝影、編劇
  •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
  • 經紀公司:北京銘峰影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 代表作品:電影《成肖娟的故事》;《西·望
  • 主要成就:西安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一等獎
    第十一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
    西部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一等獎
    第二屆大學生影像節入圍獎
    第12屆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入圍獎
個人履歷,獲獎記錄,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導演作品,商業類影片,正能量電影,媒體評價,公益行動,

個人履歷

2000年在蘭州學習計算機、美術設計,曾做過平面設計設計師。
2004年考入西安電影學院攝影系,學習影視攝影。曾擔任電視劇攝影師。
2010年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部導演學專業。
2014年執導商.業電影《年青時,我們不懂得愛情》。
2014年執導正能量電影《年青時代》
2016年在甘肅隴南選景籌拍院線電影《守巢人》。

獲獎記錄

電影獎項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首屆西部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一等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男演員、最佳電影配樂、優秀製片人、六項大獎《西·望》獲獎
2011第十一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大學生電視節最佳影片提名獎《西·望》獲獎
2011第二屆中國·西安國際民間影像節校園文化單元二等獎《西·望》獲獎
2011第十八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第十二屆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入圍獎《西·望》獲獎
2009第十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大學生電視節最佳紀錄片創意提名獎《成肖娟的故事》獲獎
2009首屆西安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一等獎《成肖娟的故事》獲獎
2007中國第二屆大學生影像節入圍獎《成肖娟的故事》獲獎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8部

參演電視劇

共3部
  • 王旭峰(中國電影導演)
    2012
    《聶榮臻》
    飾 攝影
  • 王旭峰(中國電影導演)
    2011
    養女
     
  • 王旭峰(中國電影導演)
    2007
    《莫哇帕洛》
     

導演作品

商業類影片

年青時,我們不懂得愛情》由80後新銳導演王旭峰根據真人故事改編而成,影片籌備已在京如期進行中。據悉該影片僅僅從從劇本策劃到最終完稿就已經歷時長達兩年之久,僅基礎的腳本就改了將近30稿,可謂字字精.鍊句句雕.琢,並因.此得到了第一投資人萬其恆先生的高.度肯定。
王旭峰在談起電影具體的創作理念時說,他希望這是一部足以從一定高度向過往愛情致敬的、而且是至.純至.真的電影作品,無論是大局觀上的視聽語言與鏡頭渲.染,還是劇情推進中的跌宕起伏與人心動態,對於他來說,恰好正處於一種兼具了激情演繹與成熟鋪敘的最.佳狀態中,再加上他本人在導演特.質上對於完.美所與生.俱來的偏執感,所以精.雕細琢四個字,將貫穿在整部影片的每一個場景甚至是每一個鏡頭中,只求極.致。

正能量電影

年青時代》是80後新晉青年導演王旭峰的又一力作,2014年7月12日,由濟南九創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萬恆中堂投資公司與北京壹時間國際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在濟南開機,並於後期前往煙臺,電影圍繞著一對兄弟之間因為青春、因為現實、因為理想、因為情感而發生的一系列感人的故事。
作為一個身高184公分性情豪爽耿直的西北漢子,並且編劇、導演、攝影、剪輯樣樣精通被稱之為全才的導演王旭峰也對《年青時代》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他對出品人胡衛濤、萬其恆,製片人萬啟倫表示了感.謝,並向所有媒體鄭.重介紹了每一位核.心主創人員。

媒體評價

首屆西安大學生電影節暨DV電影大賽,由西影學院畢業生、24歲的甘肅小伙王旭峰編劇、導演、攝影、剪輯製作的反映生活貧苦而且患有小兒麻痹後遺症的13歲少女成肖娟與病魔做鬥爭的影片《成肖娟的故事》,獲得了最佳作品一等獎。
影片《成肖娟的故事》通過寫實的方式,旨在喚起更多的社會力量以愛心的燭光照亮貧困地區的弱勢兒童的心靈,謳歌讚美殘疾少女自強不息的精神,充分體現了作為編導的當代大學生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對弱勢群體的主動關愛。
電影《西·望》影片清新流暢,情感飽滿,極具生活質感,反映當今時代新一代大學生心懷祖國、無私奉獻、不畏艱難的優秀品質,弘揚志願者精神,具有深.遠的社會意義。

公益行動

電影《守巢人》啟動選景工作展開以來,攝製組人員首選西北走進陝西和甘肅兩地,在選景的過程中導演王旭峰發現山區里“守巢人”的生活情況不容樂觀,他把這一訊息發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沒想到在短短几天時間裡就有很多愛心人士和企業為當地的“守巢人”捐助了過冬的物資,這個行動就連王旭峰本人也不敢相信來的這么快反響這么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