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韓國巡航飛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玄武
  • 實質:韓國巡航飛彈名
  • 研製者: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
  • 生產者:韓國防務公司LIG NEX1
據韓國《朝鮮日報》(2010年)7月17日訊息,韓國軍方和國防科學研究所(ADD)研製出了射程為1500公里的國產巡航飛彈,已進行實戰部署。7月17日發行的《月刊朝鮮》8月刊稱,韓國軍方有關負責人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自2008年開始研發射程為1500公里的地對地巡航飛彈“玄武-3C”,並已成功投產,在中部戰區某部隊部署了百餘枚該飛彈。據悉,此前韓軍只對射程為500公里的“玄武-3A”和射程為1000公里的“玄武-3B”進行了實戰部署。
“玄武-3C”飛彈射程覆蓋範圍示意圖“玄武-3C”飛彈射程覆蓋範圍示意圖
射程達1500公里的“玄武-3C”完成研發及實戰部署後,韓國軍隊的射程範圍除了朝鮮的核設施外,還覆蓋位於朝鮮平安南道祥原、朝鮮江原道伊川郡紫霞里、朝鮮鹹鏡南道元山市玉坪勞動者地區的“飛毛腿”、“蘆洞”飛彈基地等朝鮮主要的軍事設施。
“玄武-3”系列是韓國最新型巡航飛彈,由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負責研製,韓國防務公司LIG NEX1批量生產。“玄武-3C”巡航飛彈長6米,直徑53至60厘米,重1.5噸,發動機採用與飛機相同的噴氣式發動機。該飛彈速度為1馬赫(時速1260公里)以下,彈頭重約450公斤,準確度誤差1至2米,性能堪比美國的戰術型戰斧巡航飛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