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

玄松月

玄松月(현송월,1972年―),1994年畢業於平壤音樂大學,朝鮮王在山輕音樂團前歌手,朝鮮國家功勳演員,活躍於90年代的朝鮮樂壇,1995年因演唱歌曲《將軍與水兵》而走紅。

2013年8月28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朝鮮歌手玄松月涉嫌違背金正恩的指示,製作、銷售淫穢物品被公開槍決,並稱“玄松月是金正恩的舊戀人”,但由於玄松月與金正恩年齡相差11歲,因此這篇報導遭到了外界多方質疑。2014年5月16日,朝鮮舉行第九屆文藝工作者大會,文藝工作者代表、牡丹峰樂團團長、朝鮮人民軍大校玄松月在大會上發言,從而破除了有關她的一系列傳聞。

2018年1月21日,玄松月率領朝鮮藝術團先遣隊經陸路抵達韓國,為即將在平昌冬奧會期間舉行的文藝演出進行事先考察。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洙墉和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的朝鮮藝術團2019年1月24日上午11時許搭乘專列抵達北京火車站。藝術團將於26日和28日進行演出。

基本介紹

演藝生涯,社會影響,個人生活,音樂作品,人物事件,

演藝生涯

在朝鮮,玄松月的聲音很像鄧麗君,少一分慵懶,多一絲清脆,被人們稱為朝鮮版的鄧麗君。玄松月是標準的鄧麗君風格的歌手,看裝扮,完全看不出是新世紀的歌手。
玄松月
1995年,作為朝鮮王在山輕音樂團歌手演唱歌曲《將軍與水兵》一炮而紅。同年,玄松月在紀念金正恩祖父、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逝世一周年之際,與歌手金成玉(김성옥)共同演唱了懷念金日成主席的歌曲《經常與我們在一起》。
1999年,轉投朝鮮普天堡電子樂團,並和功勳演員李粉姬共同推出歌曲《故鄉的月夜》。
2007年,朝鮮普天堡電子樂團解散,玄松月逐漸從朝鮮樂壇淡出。
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金正恩成為朝鮮領導人,玄松月的境遇有了顯著改善。
2012年3月8日,在舞台上演唱歌曲《駿馬姑娘》。
2012年7月6日,朝鮮演出了一場“米老鼠和維尼熊齊上陣”的新潮節目,轟動了世界。當時,坐在金正恩身邊的並非李雪主,而是另一位陌生女性。韓國《中央日報》就曾言之鑿鑿,該女性正是玄松月。
2018年1月21日,玄松月以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的身份率領朝鮮藝術團先遣隊經陸路抵達韓國,為即將在平昌冬奧會期間舉行的文藝演出進行事先考察。玄松月一行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後訪韓的首批朝方人士。

社會影響

玄松月是朝鮮90年代最著名的歌手之一,在朝鮮廣受歡迎。玄松月的歌聲清脆而不慵懶,因而被民眾譽為“朝鮮鄧麗君”。玄松月由於在朝鮮文藝戰線上的傑出貢獻,被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授予國家功勳演員稱號。
《將軍與水兵》玄松月 1995《將軍與水兵》玄松月 1995

個人生活

玄松月是普天堡電子樂團所屬歌手,坊間盛傳金正恩李雪主結婚之前曾和玄松月相戀。早在金正日時代,韓國媒體就曾引述“脫北者”的話稱,金正恩的初戀女友名叫玄松月。1996~2000年金正恩在瑞士讀書期間,玄松月是伴讀之一。“脫北者”稱,大約在此期間,兩人開始交往。金正恩在即將從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畢業時,收到了金正日要求他“斷絕與玄松月的關係”的命令,當時,玄松月已經與此時的丈夫結婚。雖然玄松月是有夫之婦,但是因為金正恩的強烈要求,她一直與他保持著情人關係
《將軍與水兵》玄松月 1995《將軍與水兵》玄松月 1995
自2000年上半年金正恩從瑞士伯爾尼(Bern)留學回國開始,兩人就開始交往。當時玄松月正與別的男人交往,但是金正恩堅持要求與她交往。但不知出於何種原因,玄松月對金正恩始終若即若離,而且也不拒絕其他追求者,這最終惹惱了金正日。為斷絕金正恩的念想,同樣是著名歌手的李雪主取代了玄松月,並於2009年和金正恩結婚。
2012年3月8日,朝鮮銀河管弦樂團舉行國際三八婦女節音樂會,玄松月和丈夫作為觀眾一同參加,參加此次音樂會的還有部分朝鮮政府高級幹部。為了增強音樂會的互動性,在主持人的邀請下,玄松月上台即興演唱了一首《駿馬姑娘》,此外,勞動黨行政部副部長李龍河與夫人、朝鮮人民軍次帥金元弘與夫人等人也上台演唱了歌曲。正懷孕的玄松月上台演出時表示,自己想生個男孩,但是去婦產院查了一下,得知是個女兒。金正恩也觀看了當天的演出。
2012年7月9日,韓國情報機關稱隨同金正恩觀看演出的神秘女子為玄松月,韓國《朝鮮日報》隨後對此進行了深入報導,並報導稱她在十年前就已經和金正恩墜入愛河。

音樂作品

單曲共6首
  • 《將軍與水兵》1995
  • 《經常與我們在一起》1995
  • 《禮炮》1995
  • 《海軍向軍港返航》1998
  • 《駿馬姑娘》1999
  • 《故鄉的月夜》1999

人物事件

網曝肅清事件
2013年8月20日訊息,歌手玄松月等人2013年8月17日被捕,並僅隔三天后全部被執行槍決,罪名是2013年6月違背金正恩“嚴禁觀看淫穢視頻”的指示。涉案人是銀河水樂團和王在山輕音樂團所屬歌手、演奏家和舞蹈演員,他們涉嫌拍攝、銷售淫穢視頻。據悉,他們製作的淫穢視頻甚至流出到中國。玄松月就是外界所傳的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舊戀人。然而玄松月系金正恩舊戀人的說法遭到了多方質疑。
牡丹峰樂團柳真雅登台演出破除謠言牡丹峰樂團柳真雅登台演出破除謠言
2013年9月22日,作為朝鮮官方媒體的朝鮮中央通訊社就“處決事件”以激烈的言辭進行闢謠。
2014年5月16號,朝鮮全國文藝工作者大會在平壤開幕。朝鮮著名女歌手、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出席了大會,這也擊碎了韓國媒體之前有關玄松月被槍決的謠言。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金基南、崔龍海等朝鮮領導人出席了大會,並且傳達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全國文藝工作者的信函,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當天身著軍裝在大會上發言,稱牡丹峰樂團的創作精神、創作風氣是緊緊跟隨著金正恩的革命計畫,為了創作出一個好作品,不惜粉身碎骨獻出生命。
2014年5月玄松月作為牡丹峰樂團團長發言2014年5月玄松月作為牡丹峰樂團團長發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