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漢兵馬俑

獅子山漢兵馬俑

獅子山漢兵馬俑是西漢第三代楚王劉戊的陵墓,位於其西側300米遠的漢兵馬俑是它的一個組成部分,象徵著衛戍楚王陵的部隊,兩處遺址距今已有2100餘年的歷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獅子山漢兵馬俑
  • 地理位置江蘇徐州
  • 門票價格:楚王陵20元,兵馬俑10元
  • 歷史:距今已有2100餘年
簡介,旅遊指南,相臨景點,

簡介

1984年12月,在江蘇徐州東郊的獅子山西麓發現了一組漢代兵馬俑。經過考古人員的全面發掘,這支沉睡於地下兩千多年楚漢軍隊撩開了神秘的面紗。獅子山兵馬俑種類豐富、數量眾多,共有博袖長袍的官員俑、冠幘握兵器的衛士俑、執長器械的髮辮俑、足登戰靴和抱弩負弓的甲士俑等10餘種4000多件。獅子山兵馬俑既是漢代的藝術珍品,又是徐州作為軍事重鎮的歷史見證,不僅對研究漢代雕塑藝術有極高的價值,對於研究漢代社會生活、喪葬制度、軍制戰陣都有著同樣的價值。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的極品,見證了我國古代人民的勤勞和智慧。
獅子山漢兵馬俑獅子山漢兵馬俑
1994年12月至1995年3月,考古工作者又發現了楚王陵,這座楚王陵不僅規模龐大、氣勢恢宏,奇特的結構更是獨樹一幟,前所未有。墓中出土了各類珍貴文物近二千件,其中不少文物是國內考古首次發現。尤其珍貴的是,科學工作者根據墓中殘留的楚王遺骨,成功地復原了2100年前一代楚王的形象。

旅遊指南

門票價格
獅子山漢兵馬俑門票:楚王陵20元,兵馬俑10元
交通提示
交通:火車站乘58路,古彭廣場乘5路車可達。從火車站打的前往不到10元。

相臨景點

龜山漢墓
淮海戰役紀念塔、 紀念館
獅子山漢兵馬俑獅子山漢兵馬俑
沛縣漢城
泉山國家森林公園
獅子山漢兵馬俑
戲馬台
徐州博物館
徐州漢城
雲龍湖
雲龍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