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奧普,D·

狄奧普(David Diop,1927-1960)塞內加爾詩人。生於法國波爾多。父親是塞內加爾人,母親是喀麥隆人。曾在喀麥隆、塞內加爾、法國求學。1957年起,作為文學教授先後在達喀爾和新獨立的幾內亞任教。他擅長政治詩,風格簡練犀利,充滿激情。是非洲戰鬥詩歌的代表作家。早期詩作《受不了呵,窮苦的黑人!》《反抗暴力》等收入1948年桑戈爾編輯的《黑人和馬爾加什法語新詩選》。他生前出版的唯一詩集《槌擊集》(1956,有中譯本)猛烈抨擊殖民主義制度,反映非洲人民爭取自由解放的革命氣概和必勝的信念。代表作有《兀鷹》《同志們,請你們聽一聽……》等。

正文,

正文

塞內加爾詩人。生於法國波爾多。父親為塞內加爾人,母為喀麥隆人。曾在喀麥隆、塞內加爾、法國求學。1957至1958年,作為文學教授在達喀爾的中學任教,後在新獨立的幾內亞任教。1960年因飛機失事去世。
狄奧普是非洲戰鬥詩歌的代表作家,擅長政治詩,風格簡練犀利。早期詩作《受不了呵,窮苦的黑人!》、《反抗暴力》等收入1948年桑戈爾編輯的《黑人和馬爾加什法語新詩選》。他生前出版的唯一詩集《槌擊集》(1956)猛烈抨擊殖民主義制度,反映非洲人民爭取自由解放的革命氣概和必勝的信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