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庫甫·麥麥提

牙庫甫·麥麥提

牙庫甫·麥麥提(英文:YAKUF MEMETI),護照使用名:阿不都吉力力·艾買提(英文:ABUDUJILILI AIMAITI),化名:阿布都拉(英文:ABUDULA),綽號:旁遮普(英文:PUNJAB),男,1976年1月28日出生,中國國籍,中專文化,系聯合國認定的恐怖組織“東伊運”的骨幹成員。

基本情況,主要犯罪活動,參加恐怖組織,實施恐怖活動,

基本情況

牙庫甫·麥麥提(英文:YAKUF MEMETI),護照使用名:阿不都吉力力·艾買提(英文:ABUDUJILILI AIMAITI),化名:阿布都拉(英文:ABUDULA),綽號:旁遮普(英文:PUNJAB),男,1976年1月28日出生,中國國籍,中專文化,身份證號碼:652927760128101,護照號碼:P.2631544,系聯合國認定的恐怖組織“東伊運”的骨幹成員。

主要犯罪活動

參加恐怖組織

1999年,牙庫甫·麥麥提出境,在南亞某國參加“東伊運”組織。2007年在該組織恐怖訓練營地接受了長達半年的體能、槍械、製造爆炸裝置等恐怖技能培訓。

實施恐怖活動

2008年7月,牙庫甫·麥麥提在南亞某國受“東伊運”軍事指揮官艾買提·亞庫甫指派,準備秘密潛入中國境內針對北京奧運會實施自殺式恐怖攻擊。此外,牙庫甫·麥麥提還接受了“東伊運”頭目買買提明·買買提交待的秘密任務,在南亞某國了解中國人開辦的公司和中國人聚集地的所在位置,預謀在北京奧運會期間針對中國境外目標實施恐怖攻擊。在當地關係人的協助下,牙庫甫·麥麥提將一座大型煉油廠鎖定為恐怖攻擊目標。由於該煉油廠保全嚴密,其行動未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