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爆漫王。》是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漫畫,也是他們繼《死亡筆記》後再度合作的作品。主角是以漫畫家為目標的少年,開始連載號的卷末評論大場表示“想要作比較樸素的內容”。

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發行,電子版由騰訊動漫網易漫畫咪咕動漫快看漫畫、嗶哩嗶哩漫畫正版發布。

漫畫於《周刊少年Jump》2008年37·38號合併號開始連載,並於2012年21·22號合併號完結。台灣《寶島少年》則從2008年38期開始連載到2012年23期;香港《EX-am》2008年39期開始連載。話數的單位以“page(ページ)”表示。

由漫畫改編的同名電視動畫第一季於2010年10月2日開播,全25話。 第二季於2011年10月1日開播,全25話。 第三季則於2012年10月6日開播。

2015年9月,為慶賀真人版電影上映,作者特別創作了前傳篇《BAKUMAN age13》,以高木秋人的視角講述了與真城相遇之前不久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爆漫王。
  • 原版名稱:バクマン。
  • 其他名稱:BAKUMAN。;食夢者(通譯);爆漫。(香港)
  • 原作大場鶇(大場 つぐみ)
  • 作畫小畑健
  • 類型:青春勵志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周刊少年Jump
  • 揭載號:2008年37・38合併號
  • 連載期間:2008年08月11日-2012年04月23日
  • 出版社集英社
  • 叢書系列:JUMP COMICS
  • 出版期間:2009年01月05日-2012年07月04日
  • 單行本冊數:全20卷,附加2卷公式書
  • 其他出版社東立出版社(中國台灣) 
    文化傳信(中國香港)
    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中國大陸) 
    Viz Media(美國、加拿大)
    Kana(法國)
    Madman Entertainment(澳大利亞)
    TOKYOPOP(德國)
    大元出版社(韓國)
    Nation Edutainment(泰國)
    Panini Comics(義大利)
    Editora JBC(巴西)
  • 網路連載騰訊動漫網易漫畫咪咕動漫
  • 網路連載快看漫畫、嗶哩嗶哩漫畫
創作背景,劇情簡介,登場角色,主要角色,福田組,其他漫畫家,JUMP編輯部,其他人物,設定解說,亞城木夢葉的作品,其他漫畫家的作品,分卷劇情,出版信息,連載情況,出版發行,衍生作品,動畫,電影,公式書,廣播劇,其他作品,

創作背景

原作者大場鶇在被問及為什麼會突然想畫“立志成為漫畫家的少年們的故事”時回答:“現在想成為漫畫家、配音演員的孩子們意外地有很多,當我知道這種現狀的時候就開始著手了。如果腦海中存有《漫畫道》的影子,就無法進行創作了。”

劇情簡介

故事場景設定在埼玉縣穀草市。
抱著“無趣的未來,活著真麻煩”這樣無所謂的心情生活著的中學生真城最高一天突然收到同班的學年尖子生高木秋人發出的邀請“和我搭檔一起成為漫畫家吧!”。很久以前秋人就夢想著能成為一名漫畫家,有著好文采的自己和擅長繪畫的最高組合的話,一定能實現夢想,秋人熱切的勸說著最高。
然後最高卻連考慮都沒有考慮就拒絕了。國小六年級時,最高目睹了當專職漫畫家的叔父的死亡,從那天開始,最高就放棄了成為漫畫家的夢想。
然而這天晚上,接到秋人電話來到愛慕的美少女亞豆美保家裡的時候,秋人聽到以及看到了不得了的“告白”和“回應”,受到刺激的最高忍不住對亞豆說到,“如果我們兩人的漫畫被製作成動畫的話,請和我結婚!”
為了實現和亞豆的約定,最高決定和秋人一起邁向通往漫畫家的道路。對漫畫一無所知的兩人,把自己創作的漫畫拿到編輯部去希望可以成功連載,盡情揮灑熱情的兩人把青春賭在了漫畫上。
兩人透過責任編輯服部哲的協助以“亞城木夢葉”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天才高中生”新妻英二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就此展開。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真城最高真城最高
真城最高(ましろ もりたか)
MoritakaMashiro
聲優:阿部敦(日TV)、福山潤(日VOMIC)、張預東(港)、劉傑(台)生日:1994.02.18
身高:171cm
體重:58kg
血型:B型
暱稱:さいこう(saikou)、最棒、最哥(台)、最Top(港)
主角,故事開始時是中學3年級生。藍色頭髮。被高木稱為“最棒”。對未來沒有規劃,持有“即使作夢也是徒勞”的心態。受到漫畫不是很暢銷的叔叔影響,對成為漫畫家這種事認為是一種賭博。很會畫畫,7歲時即得過大臣賞。 曾經憧憬過叔叔且以漫畫家為目標,但就在叔叔死後便捨棄夢想。但是有一天,因為不小心把畫了亞豆的筆記本留在學校,高木秋人看過後邀請他一起組合成漫畫家,還和亞豆有了結婚的約定,便認真往漫畫家的道路前進。
高木秋人高木秋人
高木秋人(たかぎ あきと)
Akito Takagi
聲優:日野聰(日TV)、立花慎之介(日VOMIC)、關令翹(港)、黃天佑(台)生日:1994.01.25
身高:175cm
體重:56kg
血型:B型
暱稱:しゅじn(syujin)、囚人、秋犯
主角。最高的同學。被最高稱為“囚人”,雖然其他人是稱他“shoot”,但是最高說那感覺很帥所以不要。 褐色頭髮,戴眼鏡。雖然是學年第一名卻想成為漫畫家。文筆很好,會根據評審的喜好寫文章,因此常常得獎。儘管以漫畫家為目標,還是把學習作為“保險”。對漫畫的知識是幾乎等於零。在角色人氣投票結果中得第五名。
亞豆美保亞豆美保
亞豆美保(あずき みほ)
Miho Azuki
聲優:早見沙織(日TV)、壽美菜子(日VOMIC)、陳皓宜(港)、許淑嬪(台)生日:1993.11.05
身高:162cm
體重:44kg
血型:B型
女主角,最高的同學與暗戀的對象,本身也暗戀最高,看到最高會害羞臉紅。雖然很文靜且不太引人注目,但是她的容貌與氣質是秋人讚不絕口的。立志成為聲優,與最高做出他的漫畫動畫化時兩人結婚的約定。
有替《SKET DANCE》中的小倉メグミ配音,於《SKET DANCE》動畫第31集中登場。(註:即早見沙織以亞豆美保的名義演出。)在角色人氣投票結果中得第四名。
高木香耶高木香耶
見吉香耶(みよしかや)
Kaya Miyoshi
聲優:矢作紗友里(日)、黃紫嫻何璐怡(香)、雷碧文(台)生日:1993.06.25
身高:157cm
體重:45kg
血型:O型
美保的好朋友,國中時是同一所學校。高中則和最高、秋人同校。平時做事大手大腳,有暴力傾向,是空手道高手(對高木拳打腳踢是家常便飯),運動神經很好。表情豐富。被高木“錯誤的告白”後開始注意高木,已經與高木結婚。受最高和秋人的影響,原來理想是成為一名網路小說家,但因為真城的關係,把理想變為幫助他們實現理想。在《丹斗》順利連載後取得父母親的同意,跟秋人結婚(入籍,並住在一起)。現為高木秋人的妻子,經常去工作室幫他們塗黑和添白,也起著助手的作用。公認的好女生。

福田組

福田真太將與自己差不多同年齡層同時出道的亞城木夢葉、新妻英二、中井巧朗、蒼樹紅、平丸一也等人視為亦敵亦友的“福田組”同伴,相當關心眾人的狀況。金未來杯時,KOOGY企圖以歌迷灌票的方式獲得支持,想以其高知名度在報上公開替作品拉票,因此遭福田組到Jump編輯部抗議。曾作出在《疑偵探TRAP》停載時發起集體休刊的抵制運動。
新妻英二新妻英二
新妻英二(にいづまえいじ)
Niizuma Eiji
聲優:岡本信彥(日)、曹啟謙(港)、賀宇傑(台)另譯:新妻英治(港)、新妻惠一兒(台)
生日:1992.11.3
身高:171cm
體重:59kg
血型:AB型
天才漫畫家,現已上京正式出道,最高秋人的假想競爭者。疑似腦袋聰明性格惡劣(其實是作畫太投入而不愛搭理人),對於JUMP編輯部邀請上京出道畫連載,
故事中天才型漫畫家(本能的畫出符合時下讀者喜好的作品)的代表人物。
福田真太福田真太
福田真太(ふくだ しんた)
Shinta Fukuda
聲優:諏訪部順一(日)、黃啟昌(港)、李景唐(台)生日:1990.07.27
身高:179cm
體重:66kg
血型:B型
同樣是《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期待的新人漫畫家之一。銀髮,總是戴著頭巾。出生於廣島縣,與新妻一樣隻身一人離鄉到東京追求成為漫畫家的夢想。 得過多次手冢賞卻兩次輸給新妻,是秋人眼中比他和最高更有連載希望的作家之一。另外,雖然自稱“廣島的羅密歐”,但似乎沒有戀愛經驗。
中井巧朗中井巧朗
中井巧朗(なかい たくろう)
Takurou Nakai
聲優:志村知幸(日)、古明華(港)、劉傑(台)生日:1976.02.02
身高:167cm
體重:108kg
血型:O型
秋田縣出身,初登場時33歲,身材肥胖,新妻開始連載時最先出現的兩位助手之一。23歲時得過一次月例賞。有著長年鍛練出來的出眾畫工,擅長畫背景及效果線,速度快且精緻度高,但有著不擅長編劇的致命傷。在各個人氣作家的門下擔任助手工作十餘年,因此經常被福田嘲笑為專職助手,但仍懷抱成為連載漫畫家的夢想。
蒼樹紅蒼樹紅
蒼樹紅(あおき こう)
Kou Aoki
聲優:川澄綾子(日)、曾佩儀(港)、許淑嬪(台)生日:1990.03.11
身高:163cm
體重:46kg
血型:A型
本名青木優梨子(あおき ゆりこ),女性漫畫家,初登場為大學3年級生。臉頰上有一顆愛哭痣的文靜美人,最高第一次見到她時曾說“感覺跟岩瀨有點像”。是岩瀨同一所大學的學姐。曾在少女漫畫雜誌《瑪格麗特》刊載過三部短篇,在STOKING入選獲得亞軍,與中井巧朗搭檔繪製《hideout door》投稿金未來杯,與男性漫畫家價值觀恰好相反,較欣賞藝術性的漫畫作品。
平丸一也(ひらまる かずや)
平丸一也平丸一也

Kazuya Hiramaru
聲優:森田成一(日)、陳廷軒(港)、賀宇傑(台)
生日:1984.06.18
身高:171cm
體重:61kg
血型:AB型
與亞城木同次連載會議取得連載的新人漫畫家,36話初登場時26歲。原本是對漫畫一無所知的上班族,偶然在電車上看了少年Jump,因為感覺自己也畫得出來而辭職投稿,與新妻一樣是本能的畫出有趣漫畫的天才型漫畫家,以投稿作《海獺11號》一炮而紅。並有許多周邊商品。
高濱昇陽高濱昇陽
高濱昇陽(たかはま しょうよう)
Takahama Shoyo
聲優:下和田裕貴(日)、周倚天(港)、黃天佑(台)生日:1991.04.30
身高:164cm
體重:62kg
血型:A型
37話登場,以港浦帶來擔任《疑偵探Trap》助手的身分出場,比亞城木雙人組大一歲。一開始的態度冷漠,是造成工作室氣氛尷尬的問題兒,但後來私下向最高表示很尊敬就讀高中就開始連載的亞城木,並希望畫出如華特·迪士尼般受歡迎的作品,因而成為亞城木志同道合的朋友。以短篇《BB謙一》獲得《周刊少年Jump》上異例的好成績,得到連載機會,但卻不滿於責任編輯港浦對自己正式連載作品風格的修改,在《BB謙一》腰斬後到編輯部向佐佐木編輯長要求更換編輯。不過被編輯長以“畫不出想畫的作品是作者的問題”為由拒絕。在亞城木連載《丹斗》時再度擔任助手,並被亞城木結束《丹斗》的魄力激勵,以再連載為目標開始努力。在《PCP》連載後的次一次連載會議以法庭漫畫《正義的三肩》獲得連載權,如今已是能與亞城木與福田等人分庭抗禮的實力派作家。
岩瀨愛子(岩瀬愛子(いわせ あいこ)
聲優:藤村步(日) 、曾秀清朱妙蘭(港)、許淑嬪(台)
生日:1993.5.8
身高:165cm
體重:47kg
血型:A型
最高和秋人的國三同班同學,才色兼備的優等生,但自視甚高的態度讓秋人覺得她其實很笨。和秋人互相競爭學年第一的同時對他懷有好感,無法理解秋人放棄學業成為漫畫的夢想,放棄了對秋人的愛慕之意但仍耿耿於懷。高三時以秋名愛子的筆名發表藝文小說,得到小說昴新人賞,進入東應大後藉由蒼樹的關係與高木再次見面,出於想藉由勝過高木得到高木認同的競爭心態,轉而從事漫畫原著。其豐富的想像力得到服部哲的讚賞,在服部指導下完成的作品《+NATURAL》借著新妻的繪製而成功,也成為亞城木決定結束《丹斗》的重要因素。喜歡才智卓越的男性,在高木與見吉結婚時宣言自己喜歡服部,並展開追求,而在追求其間亦顯出其性格率直的一面。

其他漫畫家

七峰透
聲優:立花慎之介
工於心計,為達能夠連載在Jump不擇手段的漫畫家。以邪道的心理戰鬥故事《真實的教室》投稿Treature新人賞,獲得亞城木以及Jump編輯部的好評,但因故事情節過於灰暗不適合在讀者群以少年為主力的少年JUMP上連載,隨即被要求更改情節以適合讀者群,但七峰卻擅自將原稿公布在網路上,引起了大量注意及討論,趁著與總編輯長會面的機會,提出了新短篇《緊張與伴隨而來的氣體》,並獲得了連載的機會。之後為了長期連載將短篇劇情做改變,並將標題改為《有意義的學園生活所需要的那個》;起初以開朗健談的個性以及劇情豐富多端的變化使編輯部認為是有才華而且好溝通的天才作者,但是事實上七峰是以網路上的聊天室招募50名網友,以網友的意見及知識來進行編劇。原本的《真實的教室》也是藉由4名網友意見而完成。為了達到打倒亞城木夢葉,不惜運用家中財力建立了公司SHINJITSU CORPORRATION,透過大量的試閱者提供意見並雇用專業漫畫家來完成分鏡稿,初期提供了許多位已被編輯部宣告戰力外的資深漫畫家分鏡稿來試探編輯部,但最後七峰傾公司全力推出的短篇依然無法達到與佐佐木編輯長的約定:“進入讀者投票的前三名”。
間界野昂次
聲優:森久保祥太郎
知名音樂人,藝名KOOGY。繪製漫畫短篇投稿金未來杯,但是以其高知名度在報上公開替作品拉票,因此遭福田真太、亞城木夢葉、中井巧朗到Jump編輯部抗議。 雖然企圖以歌迷灌票的方式獲得支持,但是不論人氣或是支持度皆遠遜於對手。集英社月刊SQ連載。
靜河流
於71話初登場,與亞城木雙人組同年,高個子、黑髮、戴眼鏡的隱蔽青年,將對社會的敵意與不滿表現在自己的漫畫裡。初投稿作品《斜本》因過度黑暗的風格而無法刊登,但卻得到擔任評審的新妻的激賞,稱他為“100%的自我投影型作家”。由於長期自我封閉的關係,極端不擅人際互動且缺乏抗壓力,但在責任編輯山久耐心的交流下慢慢改善。因與亞城木同一時期爭取連載,以及同樣偏邪道的風格而成為連載會議上的競爭者,之後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True Human》正式出道。是故事中少數與福田組沒有互動的主要漫畫家角色。
白鳥旬
聲優:井口祐一(日)雷碧文(港)
服部為《PCP》連載找來的兩名助手之一,長相秀氣到像女孩的男生,外表跟個性給人溫順悠閒的印象,因為喜歡畫畫,美術大學落榜後畫了插圖寄到JUMP編輯部而被請為助手。雖然幾乎沒有漫畫經驗,但因為畫風與真城最接近而被選為主繪助手。擔任助手期間曾經不留情的譏諷森屋的漫畫觀,事後兩人的互動老是有點針鋒相對,但對兩人來說倒是普通的互動模式。其實是化妝品公司老闆家的小少爺,家族構成除了父母還有一名叫人美的姊姊;喜歡狗,家中養有四隻,其中尤以通人性的阿爾卑斯大白犬匹斯與他最親近。
真城信弘
聲優:濱田賢二(日)、雷霆(港)、賀宇傑(台)
漫畫家。最高的叔叔。為了和中學時喜歡的女性春野美雪結婚而成為漫畫家,在大學畢業後立志成為漫畫家,兩人互通書信,但始終沒有告白。當作品動畫化時已經30歲,對方也早已結婚。代表作是《超英雄傳說》。 即使在心上人結婚後依然努力從事漫畫工作,是影響最高走上漫畫家路最多的人。創作速度驚人,有獨立工作室死後交給最高與秋人使用。 最高六年級時去世,死因不明,享年39歲。最高原本認為是自殺,但在看過他的工作室後改變了想法。
石澤秀光
聲優:宮田幸季(日)、伍博民(港)、李景唐(台)
最高、秋人的國中同學,擅長畫時下流行的萌系美少女插圖,然而性格差勁,畫圖的目的是自抬身價,還自居專家的批評別人的漫畫。在最高和秋人合作的《1億分之(1億分の)》手冢賞最終候選落選時,跑來嘲笑最高的畫而被秋人揍了一頓。受了刺激的石澤為了還以顏色也開始朝漫畫家努力,竟然也以高中生的身分在漫畫雜誌“恰拉綺拉COMIC”上連載起四格漫畫。後來和最高與秋人上了同一所大學。低俗的個性未見改善,一開學就跑去大學漫畫社自吹自擂,還在秋人帶蒼樹紅來找他幫忙時提出裸體作畫的要求。
東美紀彥
在二流雜誌勉強為生的老漫畫家,曾是川口太郎的助手。在七峰透的公司幫助下連載《內褲大作戰》,後遭七峰過河拆橋,在服部哲的激勵下,打敗七峰並親手終結自己的漫畫家生涯。

JUMP編輯部

佐佐木尚(ささき ひさし;Hisashi Sasaki)
聲優:堀內賢雄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長。前川口太郎的責編,戴眼鏡。因為川口太郎的前車之鑑,在最高住院期間強制決定《疑偵探TRAP》休載至亞城木畢業,後來妥協將《疑偵探TRAP》休載至真城出院。後以亞城木夢葉要在半年內和新妻並駕齊驅為條件通過了《PCP》的連載。
因新刊物月刊《必勝JUMP》而轉調,將《周刊少年JUMP》編輯長一職交由瓶子擔任。是《必勝JUMP》編輯部的編輯長。
瓶子吉久(へいし;Heishi)
聲優:川田紳司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副編輯長。戴眼鏡。
自稱是亞城木派的。個性冷漠愛耍帥,劇中常擔任責備人的角色,但私底下也有熱情一面。
在佐佐木轉調後接任《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長。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服部哲(はっとり あきら;AkiraHattori)
聲優:利根健太朗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最高和秋人將他們的原稿《兩個地球》拿給他看,獲得他不錯的評價。亞城木夢葉的責任編輯,最高和秋人的每一部作品都經過與他多次的討論和修改而後完成,曾因是否要以王道漫畫為目標創作的問題上彼此意見相左,但相當看好兩人,整體來說是相當好的編輯漫畫家組合。服部哲總會在氣氛放鬆時不自覺傻笑起來。同時,服部哲是一位相當有才能的編輯,並且相當認真,有遠見。曾被秋名愛子喜歡,但是不知所措。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服部雄二郎(はっとり ゆうじろう;Yujirou Hattori)
聲優:野島裕史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新妻英二的責任編輯,同時也負責福田真太這位極有希望連載的新興作家。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港浦吾郎(みうら ごろう;Goro Miura)
聲優:桐井大介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在最高和秋人的作品“疑偵探TRAP”確定連載後接替服部哲,成為亞城木夢葉的新任責任編輯。
為人處事看來雖粗放但卻俐落,個性豪爽,原本很擔心是否不適應新編輯的最高和秋人也很樂意合作。
吉田幸司(よしだ こうじ;Kouji Yoshida)
聲優:子安武人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組長,負責平丸的《海瀨11號》,是平丸的責任編輯,平丸稱呼其為“吉田氏”,經常利用各種方式提昇平丸的創作持續力。曾在角色人氣投票結果中得第九名。是唯一進入前十名的編輯。
相田聰一(あいだ そういち;Soichi Aida)
聲優:風間勇刀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的編輯組長,組員有服部哲與港浦吾郎。曾經是蒼樹紅與中井巧朗作品《hideout door》的責任編輯。
小杉動畫形象小杉動畫形象
小杉達朗(こすぎ たつろう)
聲優:梶裕貴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新加入的責任編輯。是相田組經驗最少的責任編輯。剛被分配到Jump編輯部就成為擁有才能和被期代的新人的責任編輯。現時是七蜂透的責任編輯。

其他人物

亞豆美雪
聲優:井上喜久子(日)、林元春(港)
亞豆美雪亞豆美雪

亞豆美保的母親(42歲,但卻是超級美女),留著公主卷,長相和美保很像。被真城信弘暗戀,與他保持過很長時間的通信,後來與亞豆的父親結婚,讓真城信弘深受打擊。但其實是喜歡信弘的。
 

設定解說

亞城木夢葉的作品

作品名作者創作歷程
兩個地球
(ふたつの地球)
(作)高木秋人
(畫)真城最高
最高和秋人的處女作。這篇作品由之後成為他們的長期責任編輯的服部哲閱覽,題材是近未來的SF系漫畫。在科幻世界結構設定的完整性上獲得稱讚,但是因為有旁白太多等表現型態更接近小說的基本性缺失,加上圖畫得太像是素描畫而缺乏個人的畫風特色,整體的評價不算高。不過因為服部認為他們具有成為計算型漫畫家搭檔的潛力,因此主動表示願意繼續看他們的作品,並且將原稿拿去參加月例賞。可惜如預期的無法進入最終候選名單。
1億分的
(1億分の)
(作)高木秋人
(畫)真城最高
最高和秋人的第2部作品。是在月例賞落選的刺激下,秋人答應最高有點自私的要求參加手冢賞後,通宵想出的眾多原案中的自信之作,不論是故事和作畫都比“兩個地球”進步甚多。讓服部大為吃驚,甚至認為有望入選手冢賞。可惜最終只進入最終候選,讓兩人著實消沉了好一陣子。不過這篇作品可以說是確立兩人適合走邪道路線的作品“財智做世界”的部份雛形。也是亞城木夢葉搭檔創作生涯的重要基礎之一。
這個世界靠金錢和智慧
(この世は金と知恵)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3部作品。當兩人在和服部為手冢賞的落選開檢討會時,最高大膽提出若能畫出夠水平的原稿,希望能直接被拿去挑戰連載的權利的請求。之後編輯長插入談話並表示最快的捷徑就是和編輯一起創作出“有趣的漫畫”後,服部主動表示可以幫他們看分鏡稿。再用最滿意的作品去挑戰《赤丸Jump》。但之後畫出的幾篇傳統風格分鏡稿感覺都不有趣,讓服部確信這對搭擋不該走王道路線並建議他們改畫特異題材的邪道漫畫。最後這篇實在不像少年漫畫的作品的構想得到高度讚賞而決定用它去投稿。經由三人的竭力討論後,這篇亞城木搭檔首度和編輯合作畫出來的作品,最後順利脫穎而出刊登在《赤丸Jump》上。
Angel Days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4部作品。在“財智做世界”的人氣投票敗給新妻後,兩人不顧服部的極力反對想改走王道路線。甚至在親眼見識到新妻的漫畫功力後仍不肯妥協。最後服部稍作讓步,給他們半年時間創作出能讓他信服的作品。兩人為了投稿金未來杯,努力畫出了這部以天使為主角的作品。可惜雖然秋人構思出融入王道戰鬥漫畫之必備要素的故事,最高也畫出比之前完成度更高的圖。但結果並未入圍,連夏季刊的赤丸也沒有入選。為了鼓勵兩頭落空而灰心的兩人,服部讓他們閱覽編輯部評審對這篇作品的評價。看到“有未來性”及“具有職業級志向”等肯定自己有才能的評語後,最高和秋人深刻感受到編輯部對他們的期待而得以振作起來。
疑偵探TRAP
(疑探偵TRAP)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5部作品。為了推出超越“Angel Days”的作品,秋人要求最高讓他在高一暑假獨自轉換心情並尋找靈感。在原案遲遲沒有進展之際,服部應同事雄二郎的拜託,徵詢兩人的意見以確認最高願不願意在暑假期間當新妻的助手。認為可以從新妻身上學到東西的最高決定去幫忙。在和新妻以及另一位助手福田暢談各自對漫畫的觀點後,最高發現新妻和福田對故事角色的靈感多來自小時候畫的漫畫。於是他隔天就辭職回家翻舊稿,最後相中一篇以詐欺師為主角的偵探漫畫。相信秋人很擅長這個題材的他馬上打電話過去,但卻發現他和女友香耶在一起。懷疑秋人沒有認真想原案的最高開始心生芥蒂。之後因為秋人沒有依約在暑假結束前交出分鏡稿,讓最高決定兩人今後拆夥…。
之後最高主動告知服部拆夥的事情。在看過最高畫的詐欺師角色設定後,認為這個題材正需要秋人的文才的服部偷偷打電話給秋人。結果發現秋人也正在寫偵探的故事!對兩人的默契暗自吃驚的他,在確定兩人彼此都還希望能繼續合作後,向秋人提議說兩人瞞著最高用兩年的時間創作出精雕細琢的偵探漫畫分鏡稿。在這期間他會設法防止最高和別人合作或獨立創作。在服部解釋說這個方法一方面能讓兩人分別鍛鍊原作和作畫的實力,另一方面能避免高中生出道時難以兼顧課業的缺點後,秋人答應了這個提案。但是同校又同班的兩人在一個月後自己發現了各自的創作路線重疊一事。於是重新結成搭檔,並決定聯手欺騙服部讓他以為兩人仍然在各自創作。在香耶的鼎力協助(消化偵探小說等參考資料與打雜工作)下,兩人在半年後作出8話的連載用分鏡稿給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的服部評鑑。
在讀完分鏡稿後,服部心服口服的給出“格外有趣”的高度評價。在最高堅持用它挑戰連載的情況下,服部提出兩個條件。一是作品的短篇要在金未來杯中獲得好成績,二是要求兩人以連載為前提,以兩周一篇原稿的進度畫後續故事作為正式連載的演練。最後這篇主角是詐欺師的懸疑推理類作品在4篇入圍作品中排在第2篇刊載。並獲得總得票數1321票,支持度76%的佳績。並與同樣是未來的強敵,福田真太的“KIYOSHI騎士”並列獲得第六屆金未來杯首獎。之後服部依約將作品拿去參加連載會議。最後連載演練的成果讓編輯部相信他們能夠兼顧學業邊畫漫畫而成功獲得連載的權利。
不過在連載確定後,因為服部已經負責的連載作家太多,在上級指示下將“疑偵探TRAP”的責任編輯工作交接給新人編輯港浦。雖然港浦很有幹勁,但是一來因為最高的叔叔當過漫畫家,二來因為爭取連載的路上累積的切身經歷。讓兩人對排名的敏感度變得很高。因此並不敢太相信港浦所謂的,“只要別落到後段班就很安全”的保證。在福田和蒼樹/中井搭檔也獲得連載後,有感於排名可能還會再往下掉。兩人有了修改原本已敲定的故事內容的念頭。但在和港浦慎重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堅守正統派偵探漫畫路線並讓秋人加入搞笑情節。後來成果反應在人氣投票上,排名漸入佳境甚至與新妻的高人氣連載作品“CROW”並列第三。於是打算靠刊頭彩頁的那一話一舉超越新妻進而挑戰動畫化。
不料不久之後,最高因為積勞成疾而必須住院接受手術。有鑒於最高他的叔叔就是因為畫漫畫而過勞病逝,編輯長隨即裁定“疑偵探TRAP”要休刊到兩人高中畢業為止。深知這樣會讓辛苦累積起來的人氣流失的最高堅持希望出院後能繼續連載。甚至引發了福田聯合新妻等人氣作家拒絕交稿向編輯部抗議的風波。最後靠著在住院期間仍持續作畫的堅持和毅力,編輯長撤回原本的決定讓他們重回連載。無奈在休刊期間造成的讀者群流失已經無法挽回,最終只連載了約半年左右就被迫腰斬。在現實世界中舉辦的《爆漫王。》漫畫人氣投票中榮獲第一名。
Future watch
(Future Watch-未來時計-)
亞城木夢葉
“疑偵探TRAP”連載結束後,亞城木夢葉和新責編港浦討論下一篇連載的題材。雖然港浦表示因為他們已經有連載經驗,所以這次直接畫連載用原稿去挑戰連載會議。但是在經歷過TRAP的失敗後,最高傾向於這次應該穩紮穩打先畫短篇測試。但在無法說服港浦的情況下,他向秋人提議畫一篇短篇投稿下一次的月例賞,讓其他編輯以及對手新妻英二來作評鑑。之後秋人構思出來的是這部主題是時光旅行的科幻作品。
兩人私自報名月例賞的事在港浦決定要用詼諧型作品“HITMAN10”挑戰連載時東窗事發。雖然作法具爭議性,但是在取得港浦的諒解後,編輯部答應以不會得獎的前提審查這部作品。分鏡稿的品質之高不光是服部,連組長吉田都相當讚賞。之後完成的原稿更是獲得新妻近乎滿分的評價,毫不考慮的將其選為入選作品。不過三個人也都點出作品角色不夠鮮明的缺點,新妻認為這是因為作者沒有把自己投射在角色身上的緣故。
最後因為在會議中兩篇作品的支持度旗鼓相當,編輯長決定讓兩篇作品在少年Jump上先後刊登短篇,再用在讀者問卷名次中勝出者去爭取連載。雖然兩人對後刊出的這篇自信作有信心,結果卻只獲得差強人意的第9名(“TEN”是第10名)。之後雖然照理說是要用“Future watch”爭取連載。但是在得到組長相田對自己方針的鼓勵後,港浦努力查了過去許多搞笑漫畫的統計資料想說服亞城木夢葉用“TEN”連載。但是最高依舊堅持秋人適合畫嚴肅型故事,之後因港浦在激動下說出太過分的氣話,讓彼此合作關係一度決裂。所幸最後雙方都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和好。亞城木也表示願意畫新的短篇搞笑漫畫去爭取連載。最終“Future watch”只成為亞城木夢葉創作生涯的累積經驗作品。
兩個我
(俺2人)
亞城木夢葉
“疑偵探TRAP”連載結束後,亞城木夢葉和新責編港浦討論下一篇連載的題材。港浦基於自己的喜好和理念想讓他們推出少年Jump較少見的搞笑漫畫,但是最高堅持秋人擅長的是內容嚴肅的題材。最後港浦接受秋人的提議讓他們一次畫嚴肅型和詼諧型兩篇故事,讓他看完後以他比較滿意的那一篇去參加連載會議。“兩個我”是之後秋人想出來的嚴肅型故事,是情節和兩人私下投稿月例賞的“Future watch”很相似的科幻類故事。不過雖然兩人都認為這一篇比詼諧型故事“HITMAN10”有趣,港浦在看過兩篇故事後,還是放棄這一篇故事而決定用HITMAN去爭取連載。
TEN
(原稿、短篇標題)
HITMAN10
(分鏡稿標題)
亞城木夢葉
相對於嚴肅型的“兩個我”,這篇是秋人迎合港浦的喜好構思出來的詼諧型作品並按照指示加入大量笑點。最高在看過完成的分鏡稿後,心中暗自覺得整體而言並不好笑。甚至認為刻意搞笑反而破壞了故事設定。但是之後港浦還是相中這篇故事。在正要繼續做細部討論時,發現亞城木夢葉也報名了月例賞的組長吉田前來向他們了解狀況。最後兩人被警告別再做出這種會引起爭議的事,但編輯部答應以不會得獎的前提審查“Future watch”。條件是連載分鏡稿不能夠偷工減料。
兩人之後和港浦花了一個月做出原稿成品“TEN”去參加連載會議。港浦個人較中意的這篇作品先刊登,最後獲得不算好的第10名(“Future watch”是第9名)。
雖然照理說是要用“Future watch”爭取連載。但在自己負責的搞笑向新連載“BB謙一”受到組長相田的好評後,港浦努力查了過去許多搞笑漫畫的統計資料想說服亞城木夢葉用“TEN”爭取連載。然而最高堅持畫嚴肅且會暢銷的漫畫。最後港浦一時激動說出的氣話踩到秋人的地雷。所幸在兩人經過冷靜思考、港浦也親自登門道歉後,雙方結束冷戰。並達成共識改畫新的短篇搞笑漫畫。於是最終“TEN”成為亞城木夢葉創作生涯中有一點像是鬧劇的作品。
跑吧!大發丹斗
(走れ!大発タント)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9部作品。在經歷過前述那一段不小的波折後,亞城木夢葉這次在港浦的建議下,嘗試在《赤丸Jump》推出老少鹹宜的搞笑漫畫來爭取連載。被告知自己不擅長描寫女性角色的秋人在去動物園尋找有關可愛動物的靈感時,碰巧遇到也剛結束連載的原作蒼樹紅。得知她正在苦惱不會描寫男性角色(戀愛方面)的秋人提議兩人彼此交流並激發靈感。之後就構思出由發明家爺爺和國小孫子以及國小的美女老師為主角群的這部題材脫胎自《哆拉A夢》的搞笑漫畫。
在獲得靈感後,秋人很順利的和港浦討論分鏡稿。這部劇情有趣、角色亮眼的作品在《赤丸Jump》讀者人氣票選中高票得到第一名。但是在畫短篇的期間,由於和蒼樹的交流而引發的一連串誤會,意外讓秋人和最高陷入和女友間的感情危機。幸好最後是有驚無險的以喜劇收場。為了讓秋人實現對香耶的求婚承諾,他們加緊努力爭取連載。原本港浦認為在《赤丸》得到第一名的“丹斗”篤定能夠獲得連載。不料最後連載權卻是被蒼樹在福田的大力支援下,努力熬夜趕工推出的青春戀愛作品“青葉時節”(《赤丸》的短篇得第三名)拿走。之後他們花兩個時間重新畫了品質更好的原稿,順利在下一次連載會議中獲得連載。但是比蒼樹更強的岩瀨/新妻搭檔推出的科幻王道作品“+NATURAL”也雀屏中選…。
“+NATURAL”不久就成為聲勢可和“CROW”匹敵的超人氣作品。反觀“丹斗”雖然受國小讀者喜愛,排名也穩定維持在第10名上下,但是顯然不可能成為暢銷作品。而且秋人對於故事的靈感很快就開始枯竭。分鏡稿畫得越來越辛苦不說,排名也逐漸下滑。連新妻都對這部作品失去興趣。之後因為新妻在電視上公開聲明自己最大的敵人還是亞城木夢葉!讓最高燃起想結束“丹斗”並改畫能更受讀者歡迎的漫畫的想法。在兩人達成共識後,由秋人提出“在契約到期前的三次連載會議中,推出能夠贏過新妻英二的超人氣漫畫。否則就離開《周刊少年Jump》”的結束連載條件。在港浦也同意後,編輯長答應中止連載。最終“丹斗”只連載了不到半年就在作者的請求下主動結束。就結果而論算是一部失敗的連載作品。
PCP完美犯罪黨
(PCP -完全犯罪黨-)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10部作品。號稱為亞城木夢葉目前為止的最佳作,讓亞城木正式成為暢銷漫畫家的作品。但因為題材過度寫實的問題而無法動畫化。
不論是在故事標題、內容形式、人物設定方面,亞城木都下了一番功夫,且為了取材,亞城木兩人還特地跟蹤服部先生一整天。
故事以三名小學生道本真(道本真(どうもと まこと))與德長實(徳長実(とくなが みのる))(取“道德”、“真實”與完美犯罪相反之意),安之城舞(安之城舞)在學校組成秘密社團進行種種秘密但無害的完全犯罪為主題。
開載第一話的讀者問卷調查取得第一名,最高還特意將速報調查表拿到叔叔墳前,彌補叔叔從未得過第一名的遺憾。在REVERSI決定連載後,為減輕作者負擔而將中學篇內容移至月刊必勝JUMP繼續連載。
REVERSI
(REVERSI)
亞城木夢葉
最高和秋人的第11部作品。也是《爆漫王。》中亞城木夢葉的最終集大成之作,短篇的讀者投票超越了新妻的《ZOMBIE☆GUN》兩票,因此決定連載。
最後,總編輯認為亞城木動畫能夠推動新妻,跟亞城木掀起競爭,為《周刊少年Jump》帶來改變,在《ZOMBIE☆GUN》《REVERSI》之間選了《REVERSI》動畫化。女主角菜保的角色也在一番激烈競爭後由美保獲得。在漫畫第173話,亞城木夢葉希望REVERSI可以以他們所想的方式完結,最後服部先生和編輯長同意。REVERSI以連續9周第一名,而且最後一話遙遙領先的姿態完結。

其他漫畫家的作品

作品名作者概要
超英雄傳說
(超ヒーロー伝說)
川口太朗
真城信弘的代表作,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最高3歲時動畫化。搞笑英雄漫畫。動畫版第一集為其原創片頭曲。
CROW
新妻英二
新妻英二刊登在《赤丸Jump》的作品,在當期的人氣投票排名中拿下第一,並開始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並改編成動畫。
主角是烏鴉,新妻在畫了這部作品之後身上常常插滿羽毛刷。已經完結。
在《食夢者》人氣漫畫投票中獲得第一名。
KIYOSHI騎士
福田真太
福田投稿金未來杯的入選作品,第1順位刊載。總得票數1312票,支持度79%,第六屆金未來杯首獎得主。
相當受到編輯部期待的作品,與福田之前投稿到《周刊少年Jump》獲得讀者票選第7名的短篇主角相同。
真城及秋人給予“有挑戰性、令人激動”及“現代版‘魁!!男塾’”的評價,但被另一位入選作者蒼樹批評過於暴力,已經完結。
在《食夢者》人氣漫畫投票中獲得第五名。
hideout door
(作)蒼樹紅
(畫)中井巧朗
金未來杯入選作品,第3順位刊載。總得票數1103票,支持度73%,未能獲選。
描寫一個男子進入精靈森林而後成為精靈的故事。屬奇幻類作品,秋人給予“如同‘哈利波特’般天馬行空的構思”的高評價。之後與《疑偵探TRAP》一同被腰斬。
在《食夢者》人氣漫畫投票中獲得第六名。
彩音世界
(カラフジカル)
間界野昂次
金未來杯入選作品,第4順位刊載。總得票數482票,支持度53%,未能獲選。
曾獲手冢賞第二名的作品,畫風似繪本、音樂劇。蒼樹給予“有藝術感、夢幻、希望”的好評價。
海獺11號
(ラッコ11號)
平丸一也
平丸一也投稿月例賞的入選作品。
從未看過漫畫的平丸一也處女作,搞笑漫畫。獲得《少年周刊Jump》編輯部高評價讚賞,與“疑偵探TRAP”成為同期新人連載作品。主角是海獺人,一邊說著歪理一邊用變成岩石的手揍人改善社會風氣。後來成為動畫在深夜播放。
在《食夢者》人氣漫畫投票中獲得第四名。
BB謙一
(Business Boy ケンイチ)
高濱昇陽
高濱昇陽的第一部作品,敘述有三億日元存款的國中生與他的夥伴創業的故事。
斜本/日本的終結
(斜本/日本の終わり)
靜河流
在月例賞中獲得新妻好評的作品,但因過於黑暗不適合少年漫畫而落選。
True human
靜河流
在《赤丸Jump》揭載,故事設定與《兩個地球》很相似。
青葉時節
(青葉の頃)
蒼樹紅
在《赤丸Jump》揭載的戀愛漫畫,因聽取山久建議而使其中有許多暴露畫面。
+NATURAL
(作)秋名愛
子(畫)新妻英二
秋名以寫作的方式,然後新妻再把它畫成分鏡稿。才連載沒多久,就已有動畫版。
在受到《PCP完美犯罪黨》的威脅下,秋名說服新妻把《CROW》和《+NATURAL》以Crossover的形式呈現以拉抬人氣。
真實的教室
(シンジツの教室)
七峰透
七峰投稿Jump漫畫賞的處女作,因為一次投稿十回的龐大數量(漫畫賞一般只要求一回份量之作品)與豐富成熟的內容令眾人為之驚艷,甚至被高木形容為“我想要的邪道戰鬥漫畫”。
由於漫畫情節否定了少年漫畫的正向精神,最後僅得到追終候補的名次作品。然而由於七峰將內容公布在個人部落格上而一夕爆紅。
題材與現實中《周刊少年Jump》的《Enigma謎》相類似。但其實是七峰與五十名網友討論後創作的作品。
正義的三肩
(せいぎのみかた)
高濱昇陽
高濱在BB謙一完結後,所構思的故事,內容敘述日本的少年刑警、少年檢察官、以及少女律師三人的故事,屬於少年雜誌中少見的“審判戰鬥漫畫”。“三肩”取自日文“味方(夥伴)”的諧音。
賽車手GIRI
(ロードレーサーGIRI)
福田真太
福田在自行完結KIYOSHI騎士後所連載的作品,是關於賽車的熱血漫畫,目前已改編為動畫。
戀太&匹斯
(愛太&ピース)
白鳥旬
原本此作品是“木人高秋(高木秋人)”原作,白鳥旬作畫,後來秋人訓練白鳥自行創作,之後便不再干預此作品。連載約半年後不知為何在排名不算太差的情況下遭到腰斬。
有意義的學園生活所需要的那個
(有意義な學園生活に必要なソレ)
七峰透
七峰透利用真實的教室產生的話題性,在網路上招集了50個人創作的學園提材故事。
前身的短篇《緊張與伴隨而來的氣體》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時得到第一名的佳績,隨之以極快的速度得到連載權。
然而在開始連載後,因為七峰過度執意於與《PCP完美犯罪黨》的競爭以及連串的誤判,面臨排名迅速下滑的困境。

分卷劇情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為了追求極少數人才能得到的光榮,兩人決定沿著危險的“漫畫之路”跋涉前進。有著深厚繪畫功力的真城最高和以文才見長的高木秋人,兩人結為搭檔,創造新的漫畫傳說!新時代的成功故事現在開始!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最高和秋人合作的首篇漫畫完成,帶著原稿去編輯部毛遂自薦。編輯服部沒有注意到兩人的緊張,淡漠地看完了漫畫。他們得到的評價會是什麼呢?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最高和秋人的目標是要成為日本第一的漫畫家。兩人決定採用王道而非邪道題材重新出發。經過不斷嘗試並改進,完成了一篇作品,但仍然不被責任編輯認可。為了站上頂點,他們所選擇的荊棘叢生的道路非常艱難崎嶇……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搭檔散夥?因為秋人沒有遵守約定在“暑假期間”完成分鏡稿,最高宣布解除搭檔關係。兩人的夢想是不是就此分道揚鑣,不再有交集呢?然而,兩人的想法卻以意外相同的形式,同步推進著!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最高和秋人如願以償地贏得連載機會,正式出道!可是,責任編輯開始換人,各種各樣的考驗也在等著兩人!他們能夠克服這些考驗,讓連載步入正軌嗎?與此同時,亞豆也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而陷入苦惱之中……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一切事情原本都一帆風順的進行著。但最高卻因積勞成疾而病倒,連載陷入中斷危機!秋人給亞豆打電話,試圖讓其勸阻執意堅持要在病房作畫的最高……此外,總編做出的最後結論引起同伴們的激烈反對……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連載會議結束!即將被腰斬的漫畫會是哪一篇?最高和秋人對今後作品合作的方向感到困惑……兩人想走嚴肅路線,但責任編輯卻強烈建議畫搞笑漫畫……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為了推出新連載,最高與秋人嘗試用搞笑漫畫推出短篇故事。為了贏得連載機會,他們希望得到一個好的結果。另一方面,秋人與岩瀨的再次相會,讓他與見吉的戀情陰雲密布,甚至還影響到了最高與亞豆的感情……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連載會議一致通過,搞笑漫畫終於開始連載!可是,英二與岩瀨的作品也將同時刊載!一心想獲得好名次的最高和秋人不懈奮鬥,但秋人最終卻因困惑於搞笑漫畫的內容,而陷入了苦戰……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最高和秋人為了成為超人氣暢銷漫畫家而自斷退路。他們並不知道首任編輯暗中對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聽從現任編輯港浦的指點,兩人開始籌劃新連載。他們精心推出的傑作會是什麼呢?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終於爭取到新連載的最高和秋人,得知自己的作品差點在連載會議上被否決,決定利用作品刊登之前的有限時間,繼續摸索嘗試,試圖讓作品臻於完美。重畫後的作品終於刊出,讀者的評判也即將公布!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要想讓《PCP》繼續連載下去,就必須在半年內創作出能夠匹敵英二作品的人氣之作!在這樣嚴苛的條件下,最高和秋人準備推出5話完結的連續篇來爭勝!以連載存亡為賭注,兩人的未來會如何?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面臨即將舉辦的人氣作家短篇祭,最高表示要自己一個人創作短篇。秋人也承諾要專心為白鳥的連載做好準備工作。在他們為了各自的成長前行時,事情的進展卻並沒有像預想的那樣,兩人的關係甚至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讓人驚異的新人七峰透,以亞城木夢葉為效仿藍本,立志成為漫畫家。然而,七峰透為了讓作品暢銷而不擇手段的做法,令最高和秋人極不認同,賭上前輩漫畫家的堅持與尊嚴,他們迎頭痛擊的結果是……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因作品人氣驟跌而焦躁不安的七峰透,為了挽回頹勢決定拚死一搏,向最高他們提出用某個條件來一決勝負!結果究竟會如何呢?雙方分出勝負後沒多久,電視播報了一條衝擊人心的新聞,亞城木夢葉遭遇到了最大的危機……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如果能夠連續10周獲得調查問卷第1名,就要結束一篇自己討厭的漫畫。英二突如其來的聲明,讓編輯部大受衝擊!最高等人得知此事後,接連向“天才”發起挑戰,爭奪第1名!英二想要結束的漫畫到底是哪一篇呢?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在資深作家們紛紛抬頭的浪潮中,年輕作家們開始感到焦慮不安。另一方面,從東美紀彥身上看到叔叔川口太郎影子的最高,心情百感交集。就在此時,亞城木夢葉接到一位男子的電話,讓事態急轉直下!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在王道中加入邪道元素的新妻英二,改走邪道中的王道路線的亞城木夢葉,一直以來彼此關注的永遠的對手同時推出了短篇新作。王道VS王道!背負著漫畫界未來的兩組作家,對決的結果會是……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亞城木夢葉與英二的新連載對決,由最高他們搶得先機!可是不知為何,排名優勢卻沒能體現在單行本的銷量上,他們與英二有著出乎意料的巨大差距。即便如此,兩人仍然堅持信念,自信地創作漫畫……他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少年一路追逐,義無反顧地奔向夢想之路。少女懷抱信念,專注執著地登上圓夢階梯。10年後——兩人那天所作的約定,變得如何了呢?愛意滿載的大結局,獻給所有熱愛漫畫的人,感人的最終卷!

出版信息

連載情況

連載開始的2008年37·38合併號的封面因使用暑假特別企劃的本作前所有連載作品的合作封面,所以2008年39號才使用本作為封面。
爆漫王。(爆漫王(大場鶇小畑健創作的漫畫))
作品中出現許多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的作品,包括作者的前作《棋魂》(原作:大場鶇漫畫:小畑健)《死亡筆記》,及連載中的《ONE PIECE》、《火影忍者》、《BLEACH》、《銀魂》、《烏龍派出所》,及已完結的《七龍珠》、《男人的條件》,以及《周刊少年Magazine》的《明日之丈》。也有出現在Jump活躍的漫畫家的名字。也提到《周刊少年Jump》特有的系統(問卷調查至上主義、專屬契約制度等),都和現實的《周刊少年Jump》相同。登場的編輯如服部哲(服部ジャン=バティスト哲)、雄二郎(服部雄二郎)、キム(金成圭)、相田相田聰一)、以及副編輯長的矢作(矢作康介)和瓶子(瓶子吉久)都是以現實的《周刊少年Jump》的編輯為原型。
對於漫畫名稱,網路上出現的“食夢者”的翻譯是由於將日文原文對應的羅馬音“BAKUMAN”拆成了“BAKU”和“MAN”進行了理解,前者在日語中指(傳說中是一種以夢為食的生物),後者則理解為了英語中的man(人,男人)。

出版發行

漫畫單行本原版由日本的集英社出版,繁體中文版由台灣的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蔡夢芳譯),簡體中文版由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發行(趙建軍譯)。
2013年1月17日,騰訊動漫與集英社達成協定,獲得本作電子版發行權。
卷數卷名日文版發售日繁體中文版發售日簡體中文版出版時間
1
夢と現実
夢想與現實
2009年01月05日
2009年02月20日
2011年7月
2
チョコと赤マル
朱古力與赤丸JUMP
2009年03月04日
2009年05月18日
2011年7月
3
デビューと焦り
出道與心急
2009年06月04日
2009年08月07日
2011年7月
4
電話と前夜
電話與前一晚
2009年08月04日
2009年09月21日
2011年7月
5
文集と寫真集
文集與寫真集
2009年11月04日
2009年12月16日
2011年10月
6
無茶と根性
貿然行動與堅持
2010年01月04日
2010年02月8日
2011年10月
7
ギャグとシリアス
搞笑與嚴肅
2010年03月04日
2010年04月12日
2011年10月
8
パンチラと救世主
露內褲與救世主
2010年04月30日
2010年6月10日
2011年10月
9
才能とプライド
才能與自尊心
2010年08月09日
2010年10月11日
2012年2月
10
表現力と想像力
表現力與想像力
2010年10月04日
2010年11月16日
2012年2月
11
タイトルとキャラデザ
標題與人物設計
2010年12月29日
2011年02月23日
2012年3月
12
畫家と漫畫家
畫家與漫畫家
2011年03月04日
2011年05月01日
2012年3月
13
愛読者と一目惚れ
愛讀者與一見锺情
2011年06月03日
2011年07月20日
2012年10月
14
心理戦と決め台詞
心理戰與宣戰台詞
2011年08月04日
2011年10月05日
2012年10月
15
勵みと想い
鼓勵與信念
2011年10月04日
2012年1月11日
2012年10月
16
新人とベテラン
新人與資深作家
2012年01月04日
2012年03月05日
2012年10月
17
一発勝負と1話完結
一擊決勝負與一話完結
2012年03月02日
2012年04月27日
2012年10月
18
餘裕と修羅場
餘裕與趕稿地獄
2012年05月02日
2012年07月05日
2013年3月
19
決定と歓喜
決定與歡喜
2012年06月04日
2012年08月80日
2013年3月
20
夢と現実
夢想與現實
2012年07月04日
2012年09月07日
2013年3月

衍生作品

動畫

電視動畫《爆漫王。》改編自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同名漫畫。2009年12月11日,正式發表了《爆漫王。》TV動畫化的決定。電視動畫共3期,分別於2010年10月2日-2011年4月2日、2011年10月1日-2012年3月24日、2012年10月6日-2013年3月30日播放,全75集。

電影

由大根仁執導,佐藤健、神木隆之介、小松菜奈、染谷將太等主演。該片講述了有著繪畫才能的少年真城最高,與熱愛故事創作的高木秋人搭檔並為了成為漫畫家一起努力的故事。於2015年10月3日在日本上映。

公式書

  • 《バクマン。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キャラマン。》,2010年12月29日發行
  • 台灣:《爆漫王角色設定書》,2012年1月21日發行。
  • 中國大陸:《爆漫王。 角色王。》,2012年4月發行。
  • 香港:《爆漫。角色資料集》,2012年7月發行。
《バクマン。ファンブック パーフェクト・コミック・プロフィール》,2013年1月4日發行。
  • 台灣:《爆漫王。漫迷手冊PERFECT COMIC PROFILE》,2013年8月9日發行。
  • 中國大陸:《爆漫王。FANBOOK 完美漫畫手冊》,2013年8月發行。

廣播劇

從2010年秋季開始,在NHK教育台播放,共發行兩卷DVD。另有金未來篇三卷,以及遊戲《バクマン。 マンガ家への道》的購入特典的一期廣播劇。

其他作品

  • 《バクマン。総集編》,2010年10月8日發售。
  • 《バクマン。勝利學》,2011年1月26日發售。
  • ひなたしょう・平丸一也《ラッコ11號 番貝編 闘え! 平帆水產株式會社第一宣伝部部長》,2011年12月29日發行。
  • 《映畫バクマン。 小畑健イラストワークス》,2015年10月2日發售。
  • 《BAKUMAN age13》,為慶賀真人版上映,作者創作的前傳故事。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