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長島風景區

煙臺長島風景區

煙臺長島風景區又稱廟島群島,位於膠東和遼東半島之間。長島32島之一的鳥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煙臺長島風景區
  • 地理位置:中國山東省煙臺市長島縣
  • 氣候類型:溫帶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2000平方米
  • 開放時間:7:00—18:30
  • 景點級別: AAAA景區
  • 門票價格:120元
  • 著名景點:九丈崖、月牙灣、廟島媽祖文化公園、望夫礁公園、海公園
地理環境,發展歷史,主要景點,九丈崖,月牙灣,媽祖文化公園,望夫礁公園,海公園,旅遊信息,景區美食,鮑魚,扇貝,對蝦,獲得榮譽,

地理環境

長島,又稱廟島群島,是山東省唯一的海島縣,位於膠東、遼東半島之間,黃渤海交匯處,地處環渤海經濟圈的連線帶,東臨韓國、日本,長島由32個島嶼組成。島陸總面積56平方公里,海域面積870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煙臺長島風景區氣候宜人、冬暖夏涼,年平均氣溫11.9℃,無霜期243天。

發展歷史

長島古為萊夷之地,秦朝屬黃縣,唐神龍三年(公元707年)歸蓬萊縣管轄。
1929年設長山島行政區,隸屬山東省府。
1945年8月,成立長山島特區,隸屬北海專屬。
1949年8月長島解放後,仍設長山島特區。
1956年5月,長島縣隸屬萊陽專區,後隸屬煙臺專區。

主要景點

九丈崖

九丈崖位於北長山島的西北角,距長島縣城11公里。崖壁綿延400餘米,尤以其崖壁罕見的石質組合和高峻險要而著稱。九丈崖主要景點有:峭壁燕梭(九丈崖),高69.7米,是一綿延幾百米的巨崖。九疊石塔,由九層節理明顯的石英岩堆成,與九丈崖組成一對”母子崖“。八仙石洞,為兩處海蝕大洞,大的深30餘米,寬5米,洞頂近似拱門。大洞毗鄰處有一小洞,寬1米多,深20餘米,洞內設有石桌、石床,上開兩扇天窗。龍舌與門檻礁、鞭桿礁、蜘蛛礁、猴子礁天然形成一個良好的垂釣場。

月牙灣

月牙灣位於北長山長島島最北端,俗稱半月灣,因灣形似半月而得名。

媽祖文化公園

廟島顯應宮位於廟島東北部,距長島縣城2.5海里,占地90畝。始建於宋微宗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我國北方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媽祖廟,長島漁民祖祖輩輩敬稱“海神娘娘”廟。媽祖廟之所以建於廟島,是因為廟島形若鳳凰,其身北的燒餅島形如太陽,兩島相映,狀若“丹鳳朝陽”,屬上上風水寶地。1969年文革期間原廟被毀,僅存一象一鏡。1983年重修,1985年對遊人開放。

望夫礁公園

望夫礁公園共有五大風景區、
36個景點,占地面積3平方公里,工程建設總面積2000平方米。望夫礁公園是長島旅遊景點之一,主要看點有:在青州雲門山有號稱“天下第一壽”的壽字, "壽"字高7.5米,寬3.7米,望夫礁山坡上的“福”字高21.9米,寬16.3米;觀音亭、奧運碑、第一“福”、地質博物館等。望夫礁又稱為媽祖石。

海公園

海公園,在南長山島南端,縣城3公里處。海公園是1992年林業部批准的長島國家森林公園主體部分,現已正式對外開放。公園的盡南處,是著名的長山尾旅遊景點。林海公園還有一景,即長島風力發電的主體工程-迤邐於數座峰巒之上的現代風車。風車高達40多米,單翼長15米,翼展達30米。
海公園海公園

旅遊信息

往返船票:蓬萊--長島46元/人。渡船大概140/車。

景區美食

鮑魚

成鮑殼長約12.5厘米,高3厘米,寬8厘米。據測定,每100克鮑魚可食部分中含蛋白質19克、脂肪3.4克、碳水化合物1.5克、熱量 l13千卡。鮑魚片經爆、炒、燒、農後,香甜細膩,鮮嫩可口。
鮑魚鮑魚

扇貝

扇貝是長島縣主要養殖海產品之一。櫛孔扇貝在生物分類學上屬瓣鰓綱扇貝屬,兩殼有放射肋,形若扇狀,殼面褐色,有灰白或紫紅色紋彩,極美麗。扇貝除了供食用外,漂亮的貝殼還被用做裝飾品,加工成貝雕工藝品。
扇貝扇貝

對蝦

長島縣所產對蝦為東方對蝦,又稱中國對蝦,也稱明蝦。對蝦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對蝦肉中含有水分77克、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1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黃素0.11毫克、尼克酸1.7毫克,蘊含熱量90千卡。對蝦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補氣健胃,壯陽補精,具強身延壽之功能,主治神經衰弱、腎虛陽痿、脾胃虛弱、瘡口不愈等症。
對蝦對蝦

獲得榮譽

長島風景區被譽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和國家地質公園。長島風景區的長島是中國唯一的海島國家地質公園、中國十大最美海島、最佳避暑勝地和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素有“海上仙山、候鳥驛站”之美譽;是天然的“氧吧”;被命名為“中國鮑魚之鄉、中國扇貝之鄉、中國海帶之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