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乜礁

無乜礁

(miè)礁,在中國南沙群島。位於南華水道中部的南側,地理位置重要。

無乜礁(Pigeon Reef) 位於北緯8度52分,東經114度39分, 南華礁東北,因周圍水產較少而得此名。是環礁,礁盤上有火山物質,說明該礁可能是在死火山基礎上發育而來。環礁呈三角形。1983年公布無乜礁為標準名稱。有些外文圖書稱無乜礁為Tennent Reef或Pigeon Reef.,越語名稱Dao Tien Nu(因越語顯示問題借用英語字母拼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無乜礁
  • 外文名:Pigeon Reef
  • 地址:榆亞暗沙之北
  • 侵占時間:1988年
名稱,非法侵占,

名稱

我國漁民向稱無乜線,無乜(海南俗語)意思為無物產,因我國海南漁民到此捕撈無所獲,故名。1983年公布無乜礁為標準名稱。有些外文圖書稱為Tennent Reef或Pigeon Reef.
乜:國語讀miè,海南方言讀mì。海南方言:“乜”(mì)是問語用詞,是啥或什麼的意思。無乜(海南俗語)即沒什麼。
位於南華水道中部的南側,地理位置重要。

非法侵占

1988年,無乜礁被越南侵占,也是越南侵占南沙島礁中最東面的一個島礁。越南在無乜礁分兩處建有一座燈塔和一座礁堡。估計有近兩個班的駐軍。
無乜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