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德二重奏

烏德二重奏

烏德二重奏來源波斯與阿拉伯“米茲哈爾”融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烏德二重奏
  • 類型:音樂
  • 相關物品:烏德琴
  • 來源:波斯與阿拉伯“米茲哈爾”融合
專輯介紹:,專輯曲目:,

專輯介紹:

烏德琴被譽為阿拉伯樂器之王,最早來源自於波斯與阿拉伯撥弦樂器“米茲哈爾”的融合。Ud或者Oud,在古代阿拉伯是“木”的意思。
流傳至今的Ud種類繁多,從阿拉伯半島到小亞細亞再到北非和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不同的Ud有著微小的差異。
經典的伊拉克Ud一般是復弦五弦無品,其他地區也有復弦六弦或者復弦五弦。
近代安達盧西亞地區的Ud則加上了類似吉他的品格。
Ud後來在西歐演變成了Lute,可以說是西方波弦樂器的始祖。
它擁有阿拉伯弦樂樂器中的最低音,即便是在合奏當中,也處於中心地位。
伊拉克的Munir Bashir,被認為是當代最傑出的Ud琴大師而享譽西方,只可惜現已過世。
所幸,他的兒子Omar Bashir已經成長為新的Ud琴藝術家。
本專輯錄製於1994年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Munir Bashir和他兒子Omar表演了罕見的Ud二重奏,
二重奏的Ud音樂彌補了Ud音樂那種單音連奏的風格,顯得史無前例的輝煌。
而六首曲目更是涵蓋了從伊拉克遠至安達盧西亞的多種風格,
尤其是第六首Andalusian Princess結尾,具有明顯的、在古典阿拉伯音樂中罕見的激烈掃弦,帶有濃郁的弗拉門戈氣息。
Ud音樂能夠融高貴、神秘、冥思、激情於一體,無愧於阿拉伯樂器之王的歷史美譽。

專輯曲目:

1 Fog el-Nakhel (Above the Palm Trees) (12:42)
2 Pasta Baghdadiyya (Popular Iraqi Tune) (8:05)
3 Hanan (Tenderness) (12:42)
4 Dabka (Iraqi Dance) (10:40)
5 Ishtar (Assyrian-Babylonian Goddess of Fertility) (13:35)
6 Al-Amira Al-Andaluciyya (The Andalusian Princess) (11:3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