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縣第二中學

濮陽縣第二中學

河南省濮陽縣第二中學占地200畝,建有教學樓、培訓樓、圖書樓、實驗樓、男女生公寓、學生餐廳等基礎設施,總建築面積86000平方米。有微機室、電子閱覽室、多媒體語音室、VOD教學系統、鋼琴房、風琴房、畫室、練功房等專業實驗實訓室。現有高中教學部、國中教學部,72個教學班,在校生6000餘人,教職工257人,其中專任教師213人,中高級教師151人,省級骨幹教師3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濮陽縣第二中學
  • 占地:200畝,
  • 設施:建有教學樓、培訓樓
  • 在校生:6000餘人
學校簡介,主要機構,學校成績,

學校簡介

濮陽縣第二中學坐落鐵丘路與育民路交叉口路南,是一所充滿活力的年輕的學校,辦學理念先進,在該地區高級中學中擁有較強的師資力量,校園基礎設施教學設備先進。近年來,學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學校管理、教育教學和後勤保障等迅速走向了規範化的軌道,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學校實行校長負責制。校長是學校最高行政負責人,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全面主持學校工作。對外代表學校,對內領導學校的教育教學、行政管理、後勤財務等各項工作。具有工作的決策權、指揮權、人事權、財政權,對全校工作負全責。校長在國家教育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指導下履行校長崗位職責,黨支部對學校目標的實現起監督保證作用。在領導和全體教職工的努力下濮陽縣第二中學在2015年全縣統考中榮獲 平均分、及格率、優秀率總名次全縣第一的優秀成績!展望未來相信濮陽縣第二中學會越辦越好,用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回饋政府和社會寄予的殷切希望!

主要機構

校下設辦公室、教務處、政教處、教研室、總務處、工會、團委等處室,對學校的各項工作進行具體管理。
辦公室:負責協調學校各方面的關係,對教育教學及管理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歸納、綜合、分類、整理各項工作策略及時反饋給學校領導,幫助領導部署和指導學校各項工作。
教務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重視對學生實施全面的教育,切實按照國家頒布的教學大綱和工作計畫,保證學生得到全面的教育。認真按照學校的工作意見,制定對學生實施全面教育的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案。
政教處:負責對學生日常管理和德育教育,組織學生開展各項課餘活動,如每年對高一新生進行軍訓,高三學生舉行成人儀式,定期請校外輔導員來校作專題報告等,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法制教育。
教研室:負責學校教、科、研工作,深化教育教學內容、方法、方式等方面的改革,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科特點認真開展教科研工作,加強對教職工的信息技術的培訓。
總務處:負責後勤工作,堅持“以教學為中心”,積極開展工作,做到了“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積極為師生排憂解難,勤儉持校,嚴格執行財務紀律,開源節流,創辦校辦企業。

學校成績

濮陽縣第二中學歷年高考捷報頻傳,碩果纍纍,升入國家名牌大學學生眾多,升入各類本科的畢業生不計其數,為社會培養了大量人才。
圖片圖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