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

旅美高球選手潘政琮今年自業餘打入高球4大賽之一的美國公開賽。19歲的他,與初次見面的媒體、球迷,一路侃侃而談、絲毫未見羞怯,展現出超乎實際年齡的沉穩個性。潘政琮6日在新澤西州卡諾布魯克俱樂部舉行的資格賽中,以第2名的成績打入美國公開賽(U.S. Open),也是1988年以來,首位打進美國高爾夫公開賽的台灣選手。他將參加16日正式開打的美國公開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潘政琮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91年
  • 職業:高爾夫公開賽的台灣選手
基本信息,高壇經歷,

基本信息

姓名:潘政琮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991年
個人成績:2006年多哈亞運會 個人賽事銀

高壇經歷

13日特別舉辦茶會歡迎潘政琮的駐美代表袁健生,事後一直對賓客誇獎潘政琮。袁健生笑說,「19歲耶,拿麥克風跟一大堆人講話,我19歲的時候那懂得講話啊」。
步入高球世界的契機,潘政琮說,是因為5歲那年跟著當桿弟的媽媽到了球場,結果一接觸高爾夫就著迷了,所以以後球場旁的草皮就成為他的最佳遊樂場。
2006年年底潘政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亞運會高爾夫個人銀牌得主,2007年初打入歐巡賽的Volvo中國公開賽,2007年夏天從資格賽打入美國業餘錦標賽,並且成為自Bobby Jones(巴比-瓊斯)以來最年輕的前八強。之後,他獨自一人在美國受教育,適應環境,並且同時背著球桿四處征戰。潘政琮說,他的關鍵選擇提前來到,而他決定,如果要成為優秀的高球選手,就必須和最好的選手競爭,因此決定2007年赴美留學。
今年秋天將進入華盛頓大學就讀的潘政琮,過去四年一面學英文,拼學業成績,托福、SAT,然後一邊改揮桿,四處比賽,從一個除了會打球什麼都不會的害羞小男孩,漸漸成長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好青年。
除了在美國青少年比賽打出優異的名次,更在美國業餘四大賽屢創佳績。去年在美國業餘錦標賽再度打入前六十四強,連著兩年在西方業餘比桿賽奪下比桿賽冠軍,在南方業餘獲得第四名,更在今年初的杜鵑花邀請賽封王。 在Golfweek世界業餘排名中高居第五,R&A世界業餘排名高居第二十五,如今以業餘身分從資格賽打進美國公開賽會內賽,下周的表現令人期待。
不論是赴美留學,或是今年的進入大學,潘政琮似乎都展現了超齡的果決。潘政琮說,很多台灣的親戚朋友都問他,為什麼不趁機轉入職業,但他認為,教育是一生一次的機會,一定要念完大學再轉職業。
而潘政琮的媽媽康月美在台灣受訪時也透露,因為兵役的關係,潘政琮的父親2年前過世時,沒能趕回台灣。雖然有些親戚很不諒解,但康月美說,她知道潘政琮很孝順。
自15歲就開始隻身在異鄉生活,面臨學業與球場的雙重考驗,潘政琮似乎並未放縱自己,顯然在諸多考驗中培養出自信與沉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