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成立於2009年5月6日,隸屬漣源市公安局領導,配備20名民警、聘用80名專業巡邏隊員,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的成立

單位簡介,單位領導,單位地址,

單位簡介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成立於2009年5月6日,隸屬漣源市公安局領導,配備20名民警、聘用80名專業巡邏隊員,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的成立,是漣源市委、政府繼去年投資380萬元建成藍田城區社會治安動態防控網路系統後,為民眾辦的又一件大實事,是滿足社會治安防控需要的一大新舉措,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一項實際行動。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組建巡邏警察大隊被提上議事日程後,漣源市委、市政府多次組織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專門研究有關事宜,成立了籌建領導小組,並在全市壓縮財政開支的情況下,撥專款260萬元用於巡邏警察大隊的組建和今年的正常運轉。自4月份開始,在漣源市委政法委和漣源市公安局的具體領導下,在編制、組織、人事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組建工作正式開始。組建過程中,籌建領導小組的領導蹲點公安局,在編制、機構、人員配備、場地選擇等方面給予了精心指導。目前,巡邏警察大隊已全面承擔起了漣源城區的治安巡邏防控、處警和全市突發性事件的緊急處置工作,巡邏民警、隊員將和新型電子警察一起守護著漣源城區的大街小巷,守衛著人民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在提高民眾安全感、服務百姓、打擊現行違法犯罪等方面做出應有的貢獻。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掛牌成立以來,內抓管理,外延防控,預防犯罪、打擊現行的職能效應初步顯現,大大減少了“兩搶一盜”等多發性、侵財型可防案件的發生。到5月14日,該大隊處警64次、調解糾紛47人次、接受公民求助6次;抓獲現行違法犯罪嫌疑人12人,依法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人。5月31日上午,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迎來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們專程為巡警大隊送來了一面寫有“樂於助人、為民解憂”的大紅錦旗,並對幫他們找回走失女兒的巡邏隊員們表達了由衷的謝意。 5月29日18時許,像往常一樣巡邏在漣源大街小巷中來到了人民路金地帶地段。當聽到民眾正在議論一名婦女為找不到女兒而在哭泣時,闕錦濤、劉健、李宏、李益軍立即上前詢問。原來,生意人劉長友的妻子帶著2歲的女兒上街試穿衣服時,在一旁玩耍的女兒不知什麼時候走失了。四處找不到人後,劉長友的妻子手足無措,禁不住放聲大哭。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問明情況後,一邊代劉長友的妻子向漣源市公安局指揮中心110報警,一邊兵分四路在人民路附近尋找小女孩。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尋找後,闕錦濤發現新一佳超市對面一個玩得正歡的女孩很像走失的小女孩。經詢問,她正是要找的人。當闕錦濤將毫髮無損的小女孩抱到劉長友夫婦面前時,兩人喜極而泣,緊緊握住了巡邏隊員們的手。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為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上街頭路面,擴大巡邏防控的覆蓋面,巡邏警察大隊合理部署警力,嚴格規定了巡邏方式和密度。根據大隊承擔的職責任務,結合民警、隊員的技能特長,大隊將現有警力分成辦公室、巡邏分隊、處警分隊、機動分隊四大塊,巡邏分隊、機動分隊的警力全部上路巡邏。採取車巡與步巡相結合、間斷巡邏與不間斷巡邏相結合、公開巡邏與秘密巡邏相結合等多種巡邏方式,並在巡邏次數、工作量及巡邏頻率等方面做了硬性規定,確保巡邏民警和隊員的身影遍及藍田城區的大街小巷。分組分塊對重點單位、重點路段、重點部位及案件高發地段進行重點巡邏和適當布控,大大減少了城區街頭搶劫搶奪盜竊敲詐勒索等多發性、侵財型可防案件的發生。5月13日晚8時許,犯罪嫌疑人簡某等3人在交通路“零距離”網咖附近搶劫受害人張某700元錢。正在此路段巡邏的吳成軍、廖超、朱益梅立即追趕,在“心連心”超市處將簡某抓獲。經深挖,簡某交代了曾於當日下午6:30分左右在煤炭局附近敲詐受害人鄭某的犯罪事實。當晚,簡某因涉嫌搶劫被依法刑事拘留。5月13日21時許,機動分隊的隊員巡邏至漣水名城附近時,發現一夥人將另一人從小轎車上拖下來毆打,即及時制止,並將其中兩人帶回大隊審查,由此破獲一起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謝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違法嫌疑人易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1年3月21日晚,漣源市公安局巡警大隊協警陳宏不畏強暴,一馬當先,在被犯罪嫌疑人連刺四刀的 情況下,忍住傷痛,隻身將窮凶極惡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獲,充分顯示了公安民警非凡的毅力和超強的戰鬥力。得聞此訊後,漣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小兵在漣源市公安局局長王永旭、政委伍先慶的陪同下,於22日下午至市煤炭醫院看望慰問了光榮負傷的陳宏,並勉勵在場的民警和協警員要以陳宏為榜樣,再接再厲,為漣源的禁毒工作做出新的貢獻。 3月21日21時許,漣源市公安局龍塘派出所通過“大走訪”開門評警獲得了一條重要線索,在偵查過程中,由於警力不足,龍塘派出所向巡警大隊發出援助請求。警情緊急,巡警大隊立即派出陳宏等4名協警人員協助龍塘派出所民警到六畝塘鎮地段抓捕販賣毒品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7歲,六畝塘鎮人,有13年的吸毒史,2007年因販賣毒品被判刑)。當陳宏和民警一路跟蹤到大地煤業公司附近的一條小巷子口時,發現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身影,機敏的協警陳宏和民警正欲接近他時,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似乎“嗅”出了什麼味道,拔腿欲跑,這時陳宏已靠近犯罪嫌疑人,他一把將周某抱住,並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周某苦苦掙扎仍無法脫身,他見陳宏個子較小,其他的人又隔得遠,於是拔出了隨身攜帶的蝴蝶刀,兇狠地對著陳宏猛刺,一刀、二刀、三刀、四刀……此時,陳宏已顧不上疼痛,也顧不上個人安危,他使出渾身的力氣,用擒拿格鬥術將周某撲倒在地,這時,其他民警趕了上來,將周某制服,而陳宏也因傷重倒在了地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目前,販毒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協警陳宏的傷勢也得到了控制,現在正在住院治療當中。
2011年4月12日,記者從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成立兩周年會上獲悉,自建隊以來,該大隊緊緊圍繞“三抓”,即抓精細化管理、抓巡邏防範、抓打擊處理,共處警3100餘起,漣源城區刑事案件發案率和“兩搶一盜”案件發案率,同比分別下降了41%和46%,反扒專項整治行動戰果居全市第一,精細化管理經驗得到省公安廳充分肯定,並在全省推廣。
為打造一支作風優良、政治合格、業務精湛、保障有力的巡邏“鐵軍”,該大隊以教育訓練為手段,以精細化管理為平台,以提高隊伍素質和民眾滿意度為目的,從細節入手,從小事做起,點點滴滴抓積累,精益求精謀發展。針對大隊人數較多、構成複雜、新進人員業務陌生等實際情況,大隊班子成員堅持以制度管人,培育精細化管理文化,拓展精細化管理空間,推行精細化、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管理模式,出台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對民警和協警隊員的巡邏處警、內務衛生、警容風紀、言行舉止等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為確保制度落實到位,大隊從“嚴”字入手,嚴格操行考核,實行“一票否決”,規定每天由值班隊長牽頭,大隊辦公室參與,對隊員的內務衛生、警容風紀和街面巡邏執勤情況進行督查,逐日公布考核得分;規範巡邏執勤工作,明確隊員必須到指定地點簽到,未按要求籤到的按曠工予以扣分。精細化管理鑄就巡警“鐵軍”,迄今全隊湧現出月優秀民警108人次,榮獲漣源市政府年度嘉獎3人,“110”榮獲共青團中央、公安部授予的“全國青年文明號”稱號。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單位領導

劉建雄(大隊長)、梁比瀮(教導員)、梁經龍(副大隊長)、吳健(副大隊長)、周承先(副大隊長)、盧四來(副大隊長)
漣源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

單位地址

地址:漣源市尊師路人武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