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古城遺址

漢代古城遺址,地處河套平原腹地的巴彥淖爾市五原縣,該古城規模之大為河套考古史上罕見,對研究漢代河套移民屯墾戍邊歷史具有重要意義。

內蒙古文物考古工作者日前在地處河套平原腹地的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發現一座漢代古城遺址。據介紹,該古城規模之大為河套考古史上罕見,對研究漢代河套移民屯墾戍邊歷史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新發現的漢代古城遺址位於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塔爾湖鎮內,地處荒野之中,古城上長滿荒草。古城城牆由夯土築成,長約2公里,寬約1公里。古城東面城牆高約2米,保存基本完整,南面一堵城牆已經坍塌,成為一條明顯高出地面近80厘米的田間道路的路基。古城內雜草叢生,到處散落著質地細膩、花紋精美的漢代陶片。據了解,當地村民曾在古城內發現玉器、銅戈、箭頭以及漢代、宋代的錢幣。
當地文物工作者介紹,此前曾在這一帶發現一個分布300餘座墓葬的大型漢墓群,與此次發現的這座漢代古城相距約2公里,初步推斷在漢代應該是一個整體,南為生活區,北為墓葬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