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邊兇殺案(東野圭吾小說)

湖邊兇殺案(東野圭吾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這是一部嘗試以推理小說形式探討家族之愛與糾葛的野心製作。 一名補習班老師、四對各自帶著孩子到湖邊參加讀書集訓的夫婦,還有一名尾隨而至的年輕女子。深夜,女子慘遭殺害。她是誰?兇手又是誰?家族的羈絆可以有多深?親子與夫婦互信的基礎崩潰後,能為彼此付出多少? 在揭開兇殺案的謎團時,也揭開了一個人性的瘡疤。

基本介紹

  • 書名:湖邊兇殺案
  • 作者:東野圭吾
  • ISBN:9787544321815
  • 類別:小說
  • 頁數:216
  • 定價:18.00
  •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7-11-01
  • 裝幀:平裝
  • 開本:32開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案情真相,登場人物,目錄列表,

內容簡介

四對帶著孩子到湖邊參加升學集訓的夫婦,還有一名尾隨而至的年輕女子,深夜,女子慘遭殺害。她是誰?兇手又是誰? 妻子說:“是我殺的。”——丈夫的情人死在了湖邊的別墅里。這是發生在有四個家庭參加的升中學考試集訓中的事。他們為什麼竭力掩蓋兇手的犯罪真相?但是,事件的前後總難免會露出不自然的痕跡。真相到底如何?結局正向著難以預料的方向發展…… 在揭開兇殺案的謎團的同時,也揭開了一個人性的瘡疤……
真正線索並不在於命案的現場,而是藏在前前後後的人物互動之中,藉由那些外表光鮮而內部病態的社會關係,引發出一場不可避免的悲劇。
結局的意外性是東野作品的簽名性標記,這部作品的意外性並不十分構成亮點。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Higashino Keigo) 近年備受矚目的日本推理小說家。
東野圭吾東野圭吾
1958年生於大阪,1981年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電氣工學專業,1985年處女作《放學後》獲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1999年《秘密》獲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嫌疑人×的獻身》獲第134屆直木獎,東野圭吾是日本推理小說史上罕見的“三冠王”。他早期以清新流暢的校園推理小說起家,並以縝密細緻的劇情布局獲得了“寫實派本格”之美名,後期的創作逐漸突破傳統推理的框架,在懸疑、科幻、社會等多個領域都有所涉及,同時還保持作品兼具文學性、思想性和娛樂性,不停地帶給讀者新鮮的閱讀感受。東野圭吾的小說一直頓受影視界青睞,目前已有19部作品被搬上螢幕,其中電影《秘密》、《綁架遊戲》(片名為《g@me》)、《湖邊兇殺案》、《變身》、《手紙》,電視劇《白夜行》等為中國觀眾所熟悉。其影視作品甚至對韓劇也產生了影響。東野圭吾已成為亞洲的重量級作家,也是廣大推理迷最喜愛的超級寵兒。

案情真相

俊介後來發現藤間、關谷和坂崎幾個家庭為了讓孩子能進入名門中學,以津久見為中間人,不惜以金錢和肉體賄賂該中學管理試卷的老師。俊介先前委託英里子調查妻子美菜子,英里子卻發現了這層秘密。當天英里子來到姬神湖畔,告知津久見她已發現這個事實,並約津久見晚上見面。津久見赴約時發現英里子死在別墅旁的空地,從現場旁留下的鞋印,家長們推測出兇手就是孩子們。但因為孩子們都穿著統一的鞋子,所以不知道究竟是哪個孩子做的。為了維護孩子,幾名家長和津久見決定把英里子的屍體搬回屋裡,並由美菜子承認殺人,再由藤間提出以保護美菜子為由合力掩埋屍體。
俊介將對事實的推理當著家長們說出後,決定去報警。但俊介這時察覺到兒子章太的舉動後,推測章太可能才是兇手,動機可能單純是為了讓父親離開情婦回到母親身邊。最終俊介決定保守這個秘密……

登場人物

並木 俊介(並木(なみき)俊介(しゅんすけ),Namiki Shunsuke)
藝術總監,和妻子感情不和,和英里子有染。最後一個來到別墅,不料不請自來的情婦英里子晚上被殺,迫不得已下唯有答應把殺人事件掩蓋。
並木 美菜子(並木(なみき)美菜子(みなこ),Namiki Minako)
俊介的妻子,有一個拖油瓶的孩子章太。比丈夫先一步帶著孩子章太來到別墅。
高階 英里子(高階(たかしな)英里子(えりこ),Takashina Eriko)
俊介的情婦。不請自來的她來到姬神湖別墅後,當晚被殺。屍體被眾人投入湖中。
藤間 智晴(藤間(ふじま)智晴(ともはる),Fujima Tomoharu)
藤間醫院的院長。沉著冷靜,有領導風範。發生殺人事件後,為顧全大局,提出把屍體沉入湖裡掩蓋事件。
藤間 一枝(藤間(ふじま)一枝(かずえ),Fujima Kazue)
藤間的妻子,和丈夫生有一子直人。為孩子們的補習合宿提供別墅。
關谷 孝史(関谷(せきや)孝史(たかし),Sekiya Takashi)
和妻子靖子和兒子晴樹一起來到補習合宿,發生殺人事件後協助掩蓋事件。
關谷 靖子(関谷(せきや)靖子(やすこ),Sekiya Yasuko)
關谷的妻子。
坂崎 洋太郎(坂崎(さかざき)洋太郎(ようたろう),Sakazaki Youtarou)
和妻子君子和兒子拓也一起來到補習合宿,一開始不同意和其他家庭合作埋屍,但在藤間力說後同意加入。
坂崎 君子(坂崎(さかざき)君子(きみこ),Sakazaki Kimiko)
坂崎的妻子,體弱多病。
津久見 勝(津久見(つくみ)勝(しょう),Tsukumi Shou)
孩子們的補習老師,似乎對家長們的所作所為毫不知情……
並木 章太(並木(なみき)章太(しょうた),Namiki Shouta)
俊介和美菜子的孩子,不過和俊介無血緣關係。
藤間 直人(藤間(ふじま)直人(なおと),Fujima Naoto)
藤間夫婦的兒子。
關谷 晴樹(関谷(せきや)晴樹(はるき),Sekiya Haruki)
關谷夫婦的兒子。
坂崎 拓也(坂崎(さかざき)拓也(たくや),Sakazaki Takuya)
坂崎夫婦的兒子。

目錄列表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