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是以武漢鐵路技師學院為基礎建立的專科層次的高等職業學院。學院由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管,教育教學業務接受省教育廳的管理和指導。校園面積196.54畝,建築面積11.6萬平方米,其中教學、實驗及行政用房8.48萬平方米。建有7個現代化實習實訓中心、80個實驗、實訓室、80個多媒體教室,共有教學儀器和實習實訓設備1127台套,教學儀器、實習實訓設備總價值2634萬元。圖書館現有藏書46.053萬冊。有在校學生4200人,年均培訓在職職工3000多人次,主要開設有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化鐵道技術、鐵道機車車輛、鐵道車輛、鐵道交通運營管理等特色專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 英文名:Hubei Railway Professional Technology College
  • 簡稱:湖鐵職院
  • 校訓:特色辦校、質量立校、品牌興校、和諧強校
  • 創辦時間:1972年
  • 所屬地區:中國湖北武漢
  • 類別:普通高等職業院校
  • 學校類型:交通
  • 主要院系: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化鐵道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
  • 主要獎項: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
  • 知名校友:李小康、李遠超
  • 黨委書記:魯文艷
  • 學院院長:吳永新
歷史沿革,辦學條件,學院地址,

歷史沿革

依據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申請,根據《高等職業學校設定標準(暫行)》、《民辦教育促進法》和《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等有關政策規定,經高校設定專家組考察評估,擬報請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申請以武漢鐵路技師學院為基礎舉辦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保留“武漢鐵路技師學院”校牌),學校為公辦性質的專科層次高等職業學校,地址在洪山區獅子山街鋼獅咀1號。
2015年3月2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覆設立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這標誌著我校成功申辦高等職業院校。
2015年6月5日,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在教育部成功備案。

辦學條件

學院是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直屬管理、省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經省人社廳和教育廳批准,2016年已納入全國高招。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是以武漢鐵路技師學院為基礎建立的專科層次的高等職業學院。學院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管,教育教學業務接受省教育廳的管理和指導。學院校園面積196.54畝,建築面積11.6萬平方米,其中教學、實驗及行政用房8.48萬平方米。建有7個現代化實習實訓中心、80個實驗、實訓室、80個多媒體教室,共有教學儀器和實習實訓設備1127台套,教學儀器、實習實訓設備總價值2634萬元。圖書館現有藏書46.053萬冊。有在校學生4200人,年均培訓在職職工3000多人次,主要開設有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化鐵道技術、鐵道機車車輛、鐵道車輛、鐵道交通運營管理等特色專業。
學院是“國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湖北省特色技工院校”,被教育部和人社部評為“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被教育部等六部門評為“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授予“第十屆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被教育部、人社部、財政部確定為“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立項建設單位。學校黨委先後三次被湖北省委和省直機關工委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學校開設有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運用與檢修、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化鐵道技術、鐵道機車車輛、鐵道運營管理等特色專業,建有在全國同類院校領先的城市軌道列車模擬駕駛、軌道車輛檢修、軌道交通供電等實訓中心,學校探索形成了“教學過程一體化、技能訓練職業化、校園文化企業化、班級文化班組化、學生思想員工化”人才培養模式,與武漢南京廣州等近30家捷運公司,和武漢鐵路局、中鐵、中鐵建等10餘家鐵路單位建立了穩固的校企合作關係, 95%以上的學生被學校推薦到以上單位就業。學校是“國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創建單位,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授予“第十屆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2014年被評為六部委聯合頒發的“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和教育系統“全國教育先進單位”。
近年來,學院始終堅持“特色辦校、質量立校、品牌興校、和諧強校”,立足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以校企合作為平台,以訂單就業為抓手,內強管理,外拓市場,辦學條件日益改善,辦學規模日趨擴大,招生就業瓶頸有效破解,教學管理特色凸顯,發展後勁得到增強,已成為全國較有影響的鐵路和捷運運營人才培養基地。學院是全國唯一在校生全部為高中畢業生的技工院校,也是與捷運公司合作最多、輸送畢業生最多的職業院校,還是全國職業院校中委託培養比例最高的學校。“教學過程一體化、技能訓練職業化”和“校園文化企業化、班級文化班組化、學生思想員工化”的人才培養模式以及先進的實習實訓設備得到了用人單位廣泛認可,“招生即招工,讀書即上班,上課即上崗”的委託培養理念深受考生、家長好評。學院與武漢捷運、南京捷運、廣州捷運、蘇州高新有軌電車、珠海城建現代交通有限公司等28家城市軌道交通公司及武漢鐵路局、中鐵、中鐵建等鐵路運營和建設單位建立了穩定的校企合作關係。每年有10個以上合作單位下達訂單培養計畫近1500人。95%的學生高考成績在高職高專一批線以上,生源地域廣泛,綜合素質較高。學生就業率在98%以上,95%的學生在入校第一年就落實了畢業後的工作單位,而且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穩定、工作環境優良、工資待遇較高。
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湖北鐵道運輸職業學院

學院地址

地址:武漢市洪山區獅子山街鋼獅咀1號
乘車路線:乘72、576、591、777、817、905、908等公車在珞獅路壕溝站下車,再轉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