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榆木川森林公園

灤河源榆木川森林公園距多倫縣城東南35公里處,總面積38萬畝,境內森林、草原、濕地、河流、湖泊、沙地景觀資源豐富,是一個令人神往的綠色天堂。遼代王子墳、文革時期窯洞、石門溝、雞冠峰、灤河第一橋等歷史人文資源具有重要參觀價值。這裡四季如歌,陽春大地復甦,新綠盎然,百鳥鳴唱;仲夏百花齊放,林木茂盛,彩蝶飛舞;金秋層林盡染,野果飄香;隆冬銀裝素裹,白雪皚皚。美麗神奇的榆木川森林公園,猶如扣人心弦的交響樂,猶如神奇迷人的綠寶石,讓人為之陶醉,流連忘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游榆木川森林公園
  • 地理位置:距多倫縣城東南35公里處
  • 面積:38萬畝
  • 植被類型:林木類型
公園境內的森林資源豐富,有亞洲面積最大、尚存最古的天然榆木川3萬畝。原始榆林生長茂盛、形態各異;白樺、黑樺、蒙古櫟、楓樹、山楊等30種樹木組成各種類型的天然次生林,分布錯落有致、交相輝映;人工樟子松、落葉松、油松、白樺林等枝葉繁茂、鬱鬱蔥蔥,與層巒疊嶂的群山、靜靜流淌的河水、碧綠的芳草渾然一體,形成無與倫比的勝景。
這裡的野生動物種類繁多,已發現的野生動物就有40多種,狼、狐狸、狍子和鴻雁等野生動物隨處可見。每年春秋季節過境的天鵝、鴻雁、鴛鴦等遷徙候鳥來此停留,構成人與自然和諧相融的獨特景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