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揚第二社區

清揚二社區地處無錫市金城路以北,塘涇路以南,清揚路以東,通揚路以西,位於清揚新村南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清揚第二社區
  • 所屬地區:無錫南長區清名橋街道
  • 面積:1.1平方公里
  • 人口:6882人
區劃調整,場內設施,

區劃調整

2001年5月,根據城市、街道區劃調整的要求,由清揚新村第3、第4、第6等三個居委會合併成清揚二社區居委會。社區占地面積1.1平方公里。社區現有居民2780戶、6882人。經過2011年的老新村整治改造,社區舊貌換新顏,基本達到了房屋完好、道路平整、環境整潔、綠化美化、設施配套、功能完善、停車有位、安全文明、管理規範、住戶滿意的目標。

場內設施

社區內有清揚幼稚園分部,清名橋派出所,建有2000多平方米的文體活動中心,600多平方米的晨練點。
社區現有800平方米的辦公用房,60平方米的辦事服務大廳,居家養老活動室、殘疾人康復活動室、圖書室、青少年綠色網咖、世代服務室、婦兒之家、社區黨校、市民學校、青少年活動室、警務室等一應俱全。
社區環境整潔、美觀大方,服務功能齊全,居民生活方便。近年來,社區以“厚德載物,溫馨樂園”為主題的打造“一社區一品牌”,以提升社區居民幸福感和滿意度為目標,以創建“和睦家園、和諧社區”為抓手,始終把以人為本、以民為本作為立足點,大膽創新,不斷探索社區建設的新思路,真情面對社區工作中點點滴滴的瑣事難題,真誠幫助解決居民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在社區建設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績和榮譽,先後獲得:江蘇省和諧社區建設示範社區、江蘇省婦女兒童之家、無錫市人口綜合服務工作示範社區、無錫市人口和計畫生育民眾自治示範社區、無錫市綠色社區、無錫市民主法制社區、無錫市健康社區、南長區基層黨建工作示範點、南長區幸福社區等。
“清揚長青”入圍2013年無錫市公益創投活動,“清苗驛站”成為無錫市第二批“希望來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