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劇二團

淮安市淮劇二團前身是蘇州的永義淮劇團分離出來的以單連生為首的單家班,1955年在淮安登記,1956年淮安縣人民政府在單家班基礎上建立了淮安縣淮劇團,由蔣福林任指導員,王鐸任團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淮安市淮劇二團
  • 地點:淮安市
  • 時間:1955年
  • 團長:孫桂標
劇團簡介,劇團概況,

劇團簡介

由於2001年2月,淮陰市更名為淮安市,原縣級淮安市改為淮安市楚州區,原淮陰縣改為淮安市淮陰區。 所以原淮陰市淮劇團改成淮安市淮劇團,淮安縣淮劇團改成淮安市淮劇二團。

劇團概況

1961年,原在淮愉擔安登記由陳炒陵囑如寶以自己名字命名創建的寶成淮劇團,即淮安淮劇二團充承項。團委是劉金魁、姜寶富等人。1964年劇團合併整頓,精簡44人,保留60人建制,建立文藝小分隊。1970年在文藝小分隊的基礎上建立文工團。1972年,撤消文工團重建淮劇團,鄭政任指導員,王道行任團長。1984年沙關山任團長堡請主祝,王志豪任副團長。1998年孫桂標主持淮劇團工作,2003年任團長。
在省、市調演中,該團有古裝戲《胭脂》、《孟母教子》、《包公鍘國舅》、《關天培》,和現代戲《借梨鏵》等8個劇目獲獎。《白虎堂》、《牙痕記》、《契約記》、《桃花女》、《新旅戰歌》、《關天培》六個劇目由中華唱片廠灌制唱片12張。近幾年創作排演的大型現代戲《藍盾情》和古裝戲《竇娥冤》在省第二屆淮劇藝術節分別獲得10個和11個大獎。
該團演技實力雄厚,老生單連生,老旦徐蓮英,花旦筱美秋、筱蓮英,小生張少舫、王志豪、孫桂標戒燥欠組,武生郭小亭等肯局旋,都有一定的知名旋閥洪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