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城縣第二中學

涼城縣第二中學

涼城二中的前身是創辦於1975年的廂黃地鄉辦中學,1981年改為縣直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更名為涼城二中,1999年秋,與縣一中兩校實行高國中分離辦學,又改制成為目前全縣辦學規模最大,師生人數最多的一所縣直全日制普通初級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涼城縣第二中學
  • 簡稱:涼城二中
  • 創辦時間:1975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學校類型:全日制普通初級中學
  • 學校屬性:縣屬高中
  • 占地面積:69970平方米
地理位置,生活環境,榮譽稱號,

地理位置

學校位於岱海鎮北郊,遠離鬧市,環境幽雅,占地面積69970平方米,建築面積17371平方米,現有教職工157名,在校學生2909名,教學班43個。
涼城縣第二中學

生活環境

近年來,學校先後新建了一座建築面積4318平米的四層教學大樓,一座建築面積4968平米的四層學生公寓樓、一座建築面積1212平米的兩層學生餐廳,翻修了21311平米的運動場,使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學校配備了有地面衛星接收站,遠程教育網路,液晶投影儀、大螢幕彩色電視機、視頻展示台、放像機、VCD、錄像機、語音座、投影儀等現代化教學設備的多媒體電教室四個;配備了有107太電腦的微機室2個;班班教室配備了29英寸彩色電視機、有線廣播擴音器、投影機、錄音機、大銀幕等電化教學設備;配有設備先進、設施齊全的理化生實驗儀器庫3個和實驗室5個;配備了有十多部多功能健身器、1個足球場、5個籃球場、幾十部大中小型體育器械的多功能運動場1個;擁有藏書量達66000餘冊的圖書館1個、閱覽室1個。這一切都為莘莘學子的勤奮學習、茁壯成長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

榮譽稱號

全校師生在緊緊圍繞“追求卓越、頑強拼搏、爭名升位,再創新高”的奮鬥目標,團結奮進、勤奮工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令人矚目的成績:先後被縣委、政府命名為“文明單位標兵”、縣級“名學校”、全縣教育系統“教學質量先進集體”;全市“學校體育工作先進集體”;連續三年被“新世紀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組委會授予“全國作文教學先進單位”;語文教研組承擔的市級“創新教學法”科研課題、自治區級“作文三步教學法”實驗課題,均已通過專家組的結題驗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