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子彈

消失的子彈

《消失的子彈》是由羅志良導演的劇情類電影,該劇由謝霆鋒劉青雲楊冪等主演。

故事以中華民國背景,講述一家神秘的兵工廠內,一枚取人性命於無形的“幽靈子彈”引發了中華民國最轟動的驚天奇案。

該片於2012年8月14日在大陸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發行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中華民國時期,國內最大的兵工廠發生離奇命案,工人被“幽靈子彈”所殺——犯罪現場找不到彈頭。一時之間,疑雲密布,人心惶惶,此案堪稱中華民國第一奇案。一心為民除害的熱血警探郭追謝霆鋒飾演)不容於警局貪污腐敗氛圍,聯手老路調查此離奇命案。故此案交由警局內負責管理檔案的政務警察松東路調查劉青雲飾演),擔任文職的老路既不會拳腳功夫,也不懂如何開槍,卻思想縝密,對破疑難雜案有獨特方式。開頭的女犯映射結尾的小雲雀操縱郭追和王海的怎樣開槍不用子彈,怎樣讓子彈在穿入肉體的時候消失,老路和郭追在槍和子彈上做了各種各樣的研究,包括向豬身體發射鹽子彈、冰子彈等等,卻沒有任何滿意的結果。隨著案情調查深入,兩位警探抽絲剝繭式發現恐怖陰森的殺人密室和離奇的造彈裝置,其詭異程度讓經驗豐富的老路也瞠目結舌。就在“幽靈子彈殺人”真相揭開之際,老路、郭追,小五卻接二連三遭人追殺,警察小五井柏然飾演)在開槍掩護老路、郭追逃亡之時慘死。
結案期限迫在眉睫,算命姑娘小雲雀楊冪飾演)不經意間透露出“幽靈子彈”驚天秘密,兩人不知這個“驚天秘密”是圈套還是破案線索,卻發誓要以命相搏,案情終於水落石出,郭追和老路卻發現各自的命運被無情捉弄,兩人只能活一個的選擇擺在他們面前。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郭追謝霆鋒----
松東路劉青雲----
小雲雀楊冪----
小五井柏然----
金局長吳剛----
丁老闆廖啟智----
女法醫鄭希怡----
女囚傅源江一燕----
李進李廣斌----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剪輯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張昭  利雅博 爾冬陞 賈躍亭  楊受成 羅志良羅志良陳志英鄺志良張世宏 張世傑陳志道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消失的子彈
    郭追
    演員:謝霆鋒
    性格如火一般熱烈的幹探郭追,畢生以匡扶正義為終極夢想,燃盡一腔熱血,企圖在黑暗腐敗的民國社會中殺出一條光明之路。怎奈世道艱險,人心不古,一樁樁令人髮指的命案背後,還有更可怕的命運在等著他。
  • 消失的子彈
    松東路
    演員:劉青雲
    如果說這一樁千古奇案的謎局是一片迷霧重重的大地,松東路就是陸地上引領人們走向答案的終極之“路”。他敦厚、善良、信念堅定,當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時,即使前方面臨著重重險阻,他也將堅持真相,一往無前。
  • 消失的子彈
    小雲雀
    演員:楊冪
    都說女人如水,有些如湖泊般溫柔澤潤,有些如江河般奔騰激烈,有些如大海般萬物能容。而作為“奇智神探團”唯一的女將,小雲雀卻是一汪獨一無二的清泉,清亮透徹,悅動不息,在充斥著硝煙火藥的男性世界中淌過一線靈動的清涼。
  • 消失的子彈
    小伍
    演員:井柏然
    河渠灘涂旁的大澤看似平凡無奇,但其實內里兼容並包,為種種細小生命提供庇佑,助萬物自由生長。如河澤的小伍正是這樣一位充滿陽光和生命力、不離不棄的快樂製造機。他的膽量和忠誠,為迷案的破解提供了最重要的線索。
  • 消失的子彈
    金局長
    演員:吳剛
    看似笑面迎人,實則暗藏殺機。外表文質彬彬的金局長身居高位,不動聲色之間運籌帷幄,將偌大一座城市的錢權關係玩弄於鼓掌之中,明面掌權,暗中牟利,一雙黑手,已經遮住了城中百姓的頭頂青天。
  • 消失的子彈
    傅源
    演員:江一燕
    有這樣一個女人,她如三月春風一般溫柔和順,看不見,摸不著,留不下行蹤,徒留淡淡余香。而當她爆發時又如怒旋狂風,捲起層層驚濤駭浪,教世界為之震動和驚嘆。她是天才,她是女囚,她,是站在“奇智神探團”背後的神秘女人。

音樂原聲

主題曲
經過
演唱
作詞
作曲
倉雁彬

幕後花絮

在拍攝其中一場跟蹤變態罪犯的戲時,謝霆鋒需要長時間埋伏在一條陰暗潮濕的小巷,沒想到身邊本來備著作為乾糧的幾個饅頭,卻招來了一大群螞蟻,瞬間就密密麻麻的爬滿了饅頭表面。
帶有郵政編碼的民國信封帶有郵政編碼的民國信封
謝霆鋒大方表示當時這場戲是為了表現警探郭追全神貫注的追蹤罪犯,視線一刻也沒有從可疑的線索上離開,心思肯定也不在吃飯上面。這時候吃著爬滿螞蟻的饅頭反而很符合當時專注的狀態,所以決定就著‘螞蟻鹹菜’吃完饅頭”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名稱屆次稱號備註
2012年
2013年
第49屆
最佳劇情片
最佳造型設計(張世傑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泰迪羅賓韋啟良
提名
獲獎
獲獎
2013年
第19屆
最佳導演(羅志良
最佳男演員(劉青雲
推薦電影
提名
提名
獲獎
2013
第32屆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羅志良
最佳編劇(羅志良楊倩玲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
最佳男配角(廖啟智
最佳女配角(江一燕
最佳攝影(陳志英
最佳剪接(鄺志良陳忠明
最佳美術指導(張世宏、李健威)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張世傑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泰迪羅賓韋啟良
最佳音響效果(鄭穎園)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提名
2013
最佳導演(羅志良
最佳男主角(謝霆鋒
獲獎
獲獎

發行信息

《消失的子彈》首日票房、口碑雙雙告捷。官方統計,該片於2012年8月14日上映當天票房、排場均領跑全國影市,市場空間占有率接近30%,首日票房超過1500萬,首周票房8150萬,兩周票房1.6億。受到觀眾的極大好評,上映周票房冠軍的桂冠穩收囊中。

影片評價

劇照劇照
雖然《消失的子彈》以“民國第一奇案”為賣點,但劇中對於案件的推理性還是稍差一些,無論是對子彈材料的分析還是好人與壞人的抉擇上,總讓人感覺推理的過程與最後的結果是完全分離開來的,這就削弱了故事的連貫性,而影片在前半段長時間的敘事則會使影迷陷入一種睏乏的狀態,雖然高潮在最後出現,但太過於靠近影片的結尾,這種完全不協調的故事節奏還是難以稱得上是精彩。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結局的處理上,還是出乎了一般人的意料,槍中一彈,天決生死,這種情節真的只有香港人才能拍得出來,爾冬陞跟羅志良的金牌組合,能夠把港式元素如此嫁接到民國時期,也算是一大亮點。(鳳凰網)
槍戰,懸疑,偵破,還會有不斷出現的死亡。不過這種死亡,被影片刻意地用一種藝術的方式來給呈現了出來。 影片的結構也值得稱道。江一燕飾演的女囚犯罪故事,就是郭追犯罪手段在另一個世界的翻版,在郭追的故事發生的時候,似乎總有一雙眼睛在高高的雲端注視著下邊的事情,一切都在軌跡中運行,沒人可以逃得脫這注定的“天命”。(21CN新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