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五路居站

海淀五路居站

海淀五路居站北京捷運6號線一期西端的終點站,也是北京捷運12號線規劃中的終點站。車站原稱五路居站,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玲瓏路和西四環北路的交匯處,由於北京其他地區也有“五路居”的地名,因而添加所在區“海淀”以示區別。2018年12月30日,6號線西延段開通,本站不再作為6號線西端終點站使用。

該車站在6號線上為大小交路運營。大交路列車使用島式站台,開左側車門、小交路列車使用側式站台,開右側車門。遠期該車站可以換乘12號線。

基本介紹

結構,出口,車站周邊公交線路,首末班車時間,鄰近車站,

結構

海淀五路居站為地下車站,採用三層四跨矩形框架結構。本站站台為西班牙式月檯布局,供一期工程列車折返上下客使用,兩側側式站台供乘客下車,中間島式站台供乘客上車。2018年12月29日6號線西延開通後,該站更為小交路終點站,大交路列車使用島式站台,開左側車門,小交路列車使用側式站台,開右側車門。
海淀五路居站站內立體圖海淀五路居站站內立體圖
車站外設定一個公交場站,北京快速公交4線支(BRT4支),336路,73路等公交線路以此為起點。
捷運海淀五路居站內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內景

出口

這個車站共有4個出口:A(西北)、B(東北)、C(東南)、D(西南),全部位於西四環北路東側。

車站周邊公交線路

快速公交4線支線(捷運海淀五路居站-龍泉西公交場站)
61路(阜成門內-天香頤北里)
73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阜成門)
92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捷運北土城站)
335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東大街南口)
336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大峪)
414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柳村)
653路(捷運海淀五路居站-北苑家園)

首末班車時間

開往潞城站方向:
首班車 05:23 末班車全程 22:40 末班車半程(終點草房)23:51
開往金安橋站方向:
首班車 04:47 末班車 23:59

鄰近車站

海淀五路居站
下行線路上行
開往金安橋站
(下一站:田村站
6號線
開往潞城站
(下一站:慈壽寺站
距離1508米
開往海淀五路居
(終點站)
12號線
(規劃中)
開往管莊路西口
(下一站:四季青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