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公安局

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公安局為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的工作部門,業務上接受海南省公安廳的指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公安局
  • 隸屬:海南省公安廳
  • 成立時間:2008年
  • 性質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的工作部門
根據海南省編委《關於西南中沙行政體制調整方案的通知》(瓊編[2008]93號)精神,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公安局的主要職責是:
主要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及省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依法擬定並組織西南中沙公安工作的政策、法規規章和規劃、計畫。
負責組織指揮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案件和各類刑事案件的偵查工作;
協調處置突發性事件、重大騷亂、重大治安事件等,確保社會秩序穩定。
依法管理社會治安、戶籍、居民身份證、槍枝彈藥、管制刀具、危險物品和特種行業,依法管理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在轄區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負責西南中沙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工作,依法管理機動車輛和駕駛員;
負責組織指導監督邊防、消防工作,對武警執行公安任務及相關業務建設實施領導和指導。
負責指導監督收容教養審批工作,組織實施並指導監督對看守所、拘留所、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