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古代南昌的別稱)

洪都(古代南昌的別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洪都,即南昌,八一軍旗在這裡升起,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是在這裡誕生的。

南昌現為江西省省會,是中國特大城市之一,世界聞名的動感都會,也是全球目前發展最快的20個城市之一。英雄城南昌具有2200多年城史。城市分五橫三縱、總體五環,現已建成三環。是中國首批低碳試點城市,有東方愛丁堡之美譽。東城區的瑤湖新城正在逐漸形成眾人所目的東方西雅圖。

南昌作為國家創新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有著它獨特的魅力。城中主要有十湖一江,有跨湖、跨江大橋29座,市內交通非常發達,主要跨江跨湖型大橋及隧道就有:八一大橋、朝陽大橋,紅谷灘過江隧道等數十座大橋與隧道。

基本介紹

簡介,發展成就,

簡介

1、洪都,古代南昌的別稱,同時也是元明時期正式的區劃名稱。唐才子王勃滕王閣序》中曾寫道“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毛澤東1965年夏巡視南昌時亦作詩《洪都》。
南昌南昌
2、洪都,[清]字客玄,錢塘(今杭州)人。善山水林木。《圖繪寶臨鑒續纂》
3、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下屬公司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簡稱。洪都航空工業集團位於江西南昌市

發展成就

來實現了持續跨越式發展,已形成以電動車生產為中心,電機、控制器、充電器等主要部件相配套的電動車產業集群化生產基地。 公司自2001年建成以來,已具備年生產洪都牌電動車100萬輛的能力,設有國內經銷和服務網點1000多個,並遠銷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常州洪都電動車有限公司已被有關部門評為“國家免檢產品”“江蘇省名牌產品”等榮譽稱號。 “洪都牌”電動車以品質好、返修率低、動力性能強等優點,深受消費者青睞,已成為國內電動車市場主流品牌,市場占有率名列前茅。
江西洪都航空工業江西洪都航空工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