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數學

洋蔥數學

洋蔥數學創建於2013年底,由畢業於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的楊臨風、畢業於杜克大學生物科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專業的朱若辰和前創新工場“點心OS”技術高管李諾聯合創辦。

洋蔥數學是一款針對中小學生的線上輔導產品,有APP版和PC版;目前已推出數學物理課程,包括國小、國中和高中三個階段,涵蓋國內12個版本的教材。每一節課程均是由5-8分鐘左右的動畫視頻和智慧型練習呈現。讓中小學生輕鬆進行個性化學習

洋蔥數學的每節課程都由逾百人的教研團隊集體創作,其中包括名校學霸、重點學校名師和權威學科專家。

洋蔥數學將國家對中小學生的教學大綱中的知識點製作成一系列的視頻課程(與教材同步),每個視頻都用有趣的視頻語言來對教綱中的某個知識點進行詳細的解釋與闡述,並會在視頻中穿插練習題,確保學生在理解一個概念之後才繼續觀看視頻,直到完全掌握課程內容。而後還會有課後練習與章節測試題,做錯的題目會自動進入錯題本,方便學生以後複習。

聯合創始人朱若辰,美國杜克大學生物、教育學、心理學;多年專攻認知科學及e-learning;

聯合創始人楊臨風,畢業於哈佛大學,曾在波士頓諮詢公司任職,長期研究網際網路與教育結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洋蔥數學
  • 外文名:Onion Math
  • 概述:創造讓孩子著迷的學習世界
  • 聯合創始人:楊臨風、朱若辰、李諾 
  • 目的:讓學生能理解完整的邏輯體系
  • 學習內容:數學、物理
簡介,產品特色,趣味視頻,5分鐘講懂知識點,精選練習,錯題及時收錄錯題本,知識圖譜,更符合人腦認知規律,獎勵機制,讓孩子學習更自信,翻轉課堂,優質微課視頻,分層教學利器,掌握一切學習細節,

簡介

洋蔥數學共完成四輪近3億元融資。2014年獲得晨興基金會A輪200萬美金投資,2015年獲得峰瑞資本A+輪3000萬元投資,2017年獲得StarVC、青松基金領投、峰瑞資本跟投的B輪9700萬元投資。2018年獲得聯想控股旗下君聯資本和騰訊公司C輪超過1.2億元投資。
課程方面,在國中數學基礎上連續推出了國小、高中數學和國中物理,覆蓋了12個教材版本;產品方面,行業內率先完成了線上輔導的閉環,實現了包括學習、練習、刷題、測試、診斷、人工智慧即時輔導和成績預測的完整學習體驗。
洋蔥數學創建於2013年底,由畢業於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的楊臨風、畢業於杜克大學生物科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專業的朱若辰和前創新工場“點心OS”技術高管李諾聯合創辦。洋蔥數學從趣味動畫的國中數學課程開始,始終以人機互動的輔導形式專注於中國小理科領域。
截止2018年8月,洋蔥數學註冊學生用戶超過1700萬,課程輔導人數累積超過2億人次,涵蓋全國所有省、市行政區2822個區縣的6.3萬餘所中國小。據中科院《2018中國K12線上教育消費者調查報告》顯示,線上數學市場,洋蔥數學份額高達62%,其中,使用過洋蔥數學的家長對該品牌的美譽度超90%。
洋蔥數學在2017年成立了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了適應線上學習場景的人工智慧學習引擎,對學習數據進行智慧型分析與即時匹配。人工智慧技術的教育套用使得因材施教成為可能。在無人監督的線上學習場景下,學生自主學習洋蔥數學輔導課程的平均完課率高達67.9%。
為了確保學習效果,洋蔥數學還與湖南教育出版社聯合出版了同步輔導練習冊。配合線上學習,通過紙質輔導書再次確認學生對知識的真正掌握,業內人士稱之為沉浸式混合學習
區別於傳統輔導,洋蔥數學即時互動式的動畫視頻可以極大地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並且可以隨時暫停、拖拽、答題、互動反饋,根據個人的思考節奏來學習。

產品特色

趣味視頻,5分鐘講懂知識點

基於對數學知識體系的深入研究,洋蔥數學將國中數學的所有知識點進行詳細拆分。每個視頻只用5分鐘左右的時間,講透一個知識點。更融入幽默的情節、有趣的動畫和豐富的擴展知識,利用多媒體互動的技術手段,提升學習效率。
洋蔥數學
洋蔥數學也會儘量在視頻內容的設計上能讓學生在收看的時候獲得啟發——比如理科的知識整體是有邏輯體系在的,所以應該儘量讓學生能理解完整的邏輯體系,而不是單個概念。

精選練習,錯題及時收錄錯題本

洋蔥數學精心挑選習題,並輔以詳細的講解。同時自動收錄錯題,以便隨時鞏固、考前集中複習。

知識圖譜,更符合人腦認知規律

洋蔥數學團隊精細梳理了中國小數學的所有知識點,形成更符合人腦認知規律的“知識圖譜”,讓學生可以按照最合適的進度學習。

獎勵機制,讓孩子學習更自信

在洋蔥數學,學生有不明白的地方隨時重複看,每一次進步都能得到及時的鼓勵。

翻轉課堂

優質微課視頻

洋蔥數學組成了完備的教研、腳本、動畫高質量製作流水線。內容上由一線特級教師把關,同時力求貼近生活,激發學生共鳴。每個章節都包括趣味引入、深度講解和擴展知識等不同類型的視頻,幫助老師輕鬆實現高質量的翻轉課堂

分層教學利器

洋蔥數學知識點的科學分層,讓不同的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掌握學習進度和難度,滿足後進生補差、同步鞏固、超前學習等不同需求。老師可以根據個體學情靈活調整教學內容,實現因材施教。

掌握一切學習細節

洋蔥數學提供教師後台,為教師清晰呈現學生每一個知識點的掌握情況,每道題的正確率,以及學生學習路徑,幫助老師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行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