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四大

波爾多第四大學是原創辦於15世紀的法學與經濟學院的繼承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波爾多四大
  • 創辦時間:1995年
  • 類別:公立
學校簡介,教學設施,

學校簡介

學校的波爾多本部及設在貝里戈(PERIGUEUX)和阿然(AGEN)的分部每年總計頒發近4100份文憑。蒙德斯鳩-波爾多第四大學的專業領域為法學與政治學、經濟學與管理學;共設有法學、經濟與管理學、社會與經濟管理(AES)等六個教學與研究單位(UFR)以及一所企業管理學院(IAE)和兩所大學技術學院(IUT),其中一所在波爾多,另一所在貝里戈。此外,按慣例,波爾多政治學院也歸屬本校。蒙德斯鳩-波爾多第四大學有三個博士研究生院(法學、經濟學、人口與管理學、政治學)、16項高等深入研究文憑(DEA)課程和31項高等專業學習文憑(DESS)課程。研究活動既可由研究人員個人倡議,又可由35個受教育部認可的研究中心進行組織;其中多個研究中心屬於法國一些大型研究機構-諸如國家科研中心(CNRS)和國家政治學基金會-的分支單位。學校設有一個對所有學生和教師-研究員開放的自修中心-蒙德斯鳩互動空間。中心擁有一個配備20多台多媒體計算機的教室,可供上網或在唯讀光碟上查閱教學資料。多媒體輔導員負責自修中心的接待並與教學小組保持聯繫。

教學設施

計算機部擁有四台伺服器和100台微機,分別裝備三個電化教室、兩個研究室(法律與經濟/管理)和一個自習室(配備50台機器)。電化教室互相聯網,配有15個工作站和影像放映設備。大區校際語言培訓中心(CRIFEL)採用新技術為外國語(德語、英語、西班牙語、外國語法語、義大利語)教學服務。它是語言教師的資源及活動中心,並設有一個配6台電腦的網際網路空間,可供使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