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陽縣銅山

泌陽縣銅山

銅山,原名大復山,漢代名將鄧通在此鑄錢而得名。它以“險似華山,秀似黃山”被冠以“小武當”之稱,“南朝金頂(湖北武當),北謁銅峰”的美談流傳至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銅山
  • 外文名稱:copper-rich mountain
  • 地理位置:泌陽縣
  • 氣候類型: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74平方公里
  • 開放時間:8:00-18:00
  • 門票價格:20.0元
  • 著名景點:古廟
  • 原名:大復山
概述,旅遊資源,自然資源,

概述

東漢以業,佛道兩家的釋子道徒,在銅山修身養性,弘揚拂法,形成了豐富的宗教歷史文化內涵。“一天橋”、“二古廟”、“三宮觀”、“四道天門”、“五大石崖”、“六大洞穴”、“七大寺院”、“八大景觀”、“九大奇石”、“十座名峰”等景點,令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山上,雲霧繚繞,危崖聳立;山下,洞谷幽深,林草茂密;群山之上怪石嶙峋,鬼斧神工奇妙無究。山泉、飛瀑、紅葉、怪石、河湖、寺廟、相互交映,可謂人間的仙境,歷史上留傳的農曆六月十五日的傳統廟會來自皖西、鄂北、豫南等各地朝山香客日達數十萬人之多,物資交易大會盛況空前。
泌陽縣銅山

旅遊資源

銅山腳下便是南宮寺,踏入山門,穿過竹林小道便來到千年佛教道教聖地——滴水崖,寺院南側有一滴水石洞,常年滴水不斷,泉水甘甜清例,沁人心脾。西側有一神仙洞,傳說是祖師爺修仙之地。寺院佛道合一,常年香客不斷,從滴水崖拾階而上經“好漢坡”、“回心崖”、“焦閣老碑”、“百丈崖”、“一線天”、“銅山雲梯”、“得道石”、“天橋”過四道天門可到達頂峰,立在銅峰之頂鳥瞰群山,滿目蔥籠,花枝爛漫,山巒起伏似巨龍飛舞,河流交錯如飄帶縈迴,景區100多個著名景點盡收眼底,千里雲海,河湖一線,水天一色,氣象萬千,使人心曠神怡,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登山完畢,便可泛舟銅山湖,碧波蕩漾,島綠景秀,岸上松濤陣陣,鳥語花香,賓館服務設施齊全,環境優美,“水怪”的傳說,更為銅山湖增添了一分美麗和神秘。銅山風景名勝區,以秀麗的山水為主體,悠久的歷史文化為內涵,能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是求知、求新、求奇、求險、求佛、探勝的旅遊勝地,是中原大地一顆璀璨的明珠。

自然資源

銅山以獨特的湖光山色,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吸引著歷代遊客。相傳,王莽劉秀曾在銅山激戰;南北朝時期,以《水經注》聞名於世的酈道元曾數次登臨銅山詳考沘水之源;唐代尉遲敬德登山遊覽,立碑紀念;唐末農民起義軍領袖黃巢登山後詠詩激勵鬥志;明朝正德年間,官至吏部尚書,華蓋殿大學士焦芳曾“相從賢士大夫數輩而來”登山遊歷,並親自撰寫《重修銅山清涼禪寺碑記》清代順治皇帝削髮為僧到銅山清涼寺隱居。清代歷任知縣登峰觀景,並留下很多讚美銅峰的詩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