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陽縣第二中學

泌陽縣第二中學創建已四十七載。歲月的車輪伴著歷史的風塵,使泌陽縣第二中學已成為一所久經風霜的資深老校,莘莘學子在偉大時代的革命事業中展示出莊麗的風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泌陽縣第二中學
  • 創建:已四十七載
  • 學生:經過嚴格挑選進校的
  • 學習環境:青堂瓦舍排列的有序
學校教育,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僅逐漸成為會播人類文明,造就不同時代、不同階級需要的要才加工廠,而且成為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一段不可或缺的經歷。因此,人們一旦回憶所受的教育,就自然聯想到自己的母校,不禁產生出一種對母校和良師益友的魂牽夢縈的情愫。
泌陽二中的學生,都是經過嚴格挑選進校的,有著較好的知識基礎和刻苦學習的良好傳統。在自力更生一,勤儉建校的特定環境下,一邊學習,一邊建校。校舍用的磚瓦留有他們的手印,梁椽檁 條浸有他們的汗水,條條馬路有他們鋪上的石子,棵棵楊柳松析有他們培置的細土。八、九十年代,由於重點高中的激烈競爭,官莊高中的學生基礎相對薄弱一些,甚至不少學生是帶著被重點高中挑選掉的懊喪心情進八學校的,但在教師的開導教誨下,他們重鼓戰鬥風帆,白天時間不夠用,就挑燈夜戰,造就了大批棟樑之才。
回顧學校四十七年的成績,那真是花艷葉綠,碩果纍纍啊!
師生親手創造了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昔日青堂瓦舍排列的有序,今日五層大樓古雅別致,始終保持明窗淨几。鼓舞人心的標語更換一次又一次,精心設計的牆報,一期又一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