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臨西縣第二中學

河北省臨西縣第二中學

學校原為山東省臨清市第二中學,建校於1951年。1965年,隨著區劃的變遷,學校劃歸河北省臨西縣,更校名為“河北省臨西縣第二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河北省臨西縣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1年
  • 所屬地區:河北省臨西縣
  • 類別:公立學校
  • 屬性:國中 小班教學高中
  • 學生:1700餘人
  • 位置:冀魯交界的衛運河畔
  • 優秀教師:施雲峰 劉星 張麗君
所獲榮譽,辦學規模,理念及方針,地圖信息,

所獲榮譽

早在60年代,學校就被確定為山東省和聊城地區的重點中學。1959年被山東省聊城地區命名為教育戰線“六紅基地”(政治思想紅、教育質量紅、勤工儉學紅、文體活動紅、培養學生幹部紅、環境美化紅),1960年被評為“全國教育先進單校”,山東省電影製片廠為此拍攝了名為《一所紅旗學校》的專題片,在全省播放。劃歸河北省後仍為省、市重點中學之一。

辦學規模

校園占地13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學校教學設備完善,有省教委首批驗收達標的理、化、生各科實驗室,有語音室、電化教學系統等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圖書館、閱覽室書刊豐富,借閱方便。有德育教育室、音樂教室、美術教室、大禮堂等設施組成的教育中心。有符合省教委《配備目錄》I類標準的體育器械和標準較高體育場地。學校硬體建設居臨西縣各校之首。臨西二中有一支素質較高的教師隊伍,有中學特級教師3人(全縣僅有3人),中學高級教師11人,中學一級教師 32人。僅1994-1995學年度,各科教師就在省級以上刊物上發表論文31篇。1993年以來,有4人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學校現有高、國中27個教學班,學生1700餘人。

理念及方針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德育為首,以教學為中心的辦學指導思想,按照“三個面向”的要求培養人才。幾十年來,學校已經培養了2萬餘名優秀的高、國中畢業生,一批批尖子學生升入名牌大學,有的畢業後又出國深造。近幾年來,學校強化教學管理,實行“幹部蹲年級組制”、“目標責任制”、“獎懲制”,探索出一條“管理質量型”的路子,教學質量逐年大幅度提高。學校堅持以《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學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見》為指針,德育工作出現了“工作制度化、管理網路化、活動系列化”的喜人局面,1997年被評為市級“德育工作先進學校”和“素質教育先進學校”。
學校屬省定“田徑傳統項目學校”,1995年被河北省教委評為“落實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優秀單位”。校體育代表隊在市、縣比賽中,歷年都取得好成績。在近半個世紀的辦學實踐中,學校形成了“勤奮、嚴謹、奉獻、創新“的優良校風。在21世紀即將來臨之際,學校制定了“九五”計畫和2010年遠景目標綱要,決心圍繞著大力實施的“三名工程”(名學科、名教師、名學校),拼搏奮進,使紅旗學校旗更紅。

地圖信息

位置: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河西鎮第二中學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