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浮錄(北京時代弄潮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版圖書)

沉浮錄(北京時代弄潮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版圖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韶華難留,而今我已年越古稀,在長河裡折騰了七十餘年,承受著多少人的踩踏,有幾次幾乎到了長河之底,自感必斃了,然而,也許是上帝的憐憫,也許是未到永沉長河的時候,所以每次都能慢慢的浮上來,儘管很累,終竟未曾絕氣,今天還能用我已有些顫抖的手,一點一划,一字一句的書寫我沉浮的歷程。不為別的,僅為讓我的子孫們知道:他們的祖父、曾祖父、玄祖父,是如何在逆境中艱難的掙扎著求生存的。我要我的子孫們知道,每個人都是歷史長河裡的匆匆過客,在這難越百年的作客時間內,必須具備臨危不懼身,臨難不慌神的內涵氣概,必須具備堅持真理,不畏強暴,勇於弈博的精神;必須具備責人寬,責已嚴,正直待人,以德報怨的坦蕩胸懷;必須具備百勝不驕、百折不饒,深思熟慮、再接再厲的膽略:必須具備寧做善事百件不索一報,不做惡事一樁獲取豐酬的品格,僅此而已。

基本介紹

書籍簡介,本書序文,書籍目錄,

書籍簡介

書名:沉浮錄
作者:秦川祺
出版時間:2010年8月
字 數:102千字
頁 數:143
版 次:1版
開 本:850×1168 1/32
紙 張:膠版紙
包 裝:平裝
定 價:35元

本書序文

法國文豪雨果說:“人,都是被判了死刑緩期執行的囚犯。”另一法國作家紀德卻說:“沒有眼睛的人是最幸福的。”年輕時的我,涉世不深,閱歷淺薄,對人類社會的複雜性、喜劇性、卑鄙性、互斗性、互護性、互害性、虛偽性、災難性,根本沒有什麼理性認知,所以,對兩位作家說的話不以為然,認為是荒謬,胡說八道。然而,事過境遷,沒有多少時間,當我身處逆境,日日夜夜被悽慘、委屈、痛苦、彷徨、無奈所折磨時,始知兩位作家是具有何等的哲理。他們對人類社會的林林總總的現象,只兩句話就判析得淋漓盡致,兩句話的含義的真諦,已經、而且還在被人們用言論行為的實證所證實著。
人從生下來的那天起,就被上帝拋入歷史長河裡,讓你自沉自浮、學會游泳,並使自己游技精堪。有的人赤手空拳,憑著自已的內力,在長河裡游得輕鬆自如:有的人自感內力不足,於是設法找到塊木板,以木板的浮力來彌補自身內力的不足:有的人運氣好弄到一葉小舟,坐在裡面優哉游哉,儘管小舟有隨時被覆沒的可能,但在未覆沒前,總比憑自身內力為求生而拼搏舒適得多。有的人自身浮力不足,又無任何依賴,只能在長河裡時沉時浮,沉沉浮浮,浮浮沉沉,終其一生,然而,上帝是冷酷的,也是公正的,不管你是帝王將相、高官勳爵、才子佳人、社會賢達,或是強盜小偷、流氓無賴,其人生的結果,均以死刑判之,或早或遲終將永沉長河。在長河裡能游上百年的,寥寥無幾而已,如果你能游上兩個世紀而不沉,那你就成為人類奇人了!你的名字將家喻戶曉,可惜,有人類以來,還未有這樣的奇人出現。

書籍目錄

前言
編輯感言
第一部 尚存一息
——驚定風花終未墮
第二部 一息尚存
——春回霜草不曾枯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