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霍夫河

沃爾霍夫河

沃爾霍夫河,Volkhov River 亦作Volchov,俄語作Reka Volkhov。 俄羅斯西北部河流。為伊爾門(Ilmen)湖的主要出水口,流過諾夫哥羅德(Novgorod),向東北穿過有沼澤的平坦盆地,注入拉多加(Ladoga)湖。湖水通過涅瓦河外泄入海和斯維里(Свирь)河注入奧涅加湖。因為連線3個湖泊,故而又被稱為沃爾霍夫運河。是涅瓦河-沃爾霍夫河-洛瓦季河水系(河湖系統)的一部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沃爾霍夫河
  • 外文名稱:Volkhov River 
  • 長度:224公里
  • 流域面積:80,200平方公里
上游發源於東南方向的特維爾附近,注入伊爾門(Ilmen)湖。主要支流有洛瓦季河,發源於西南方向。流域內的主要城鎮有特維爾,博羅博奇和諾夫哥羅德等。
流域概況示意圖流域概況示意圖
因地質原因,河流發育不完全,河流基本處於低洼的沼澤地中,河漫灘大部分是沼澤化的低地,上面有一些支流和湖泊。年徑流量182億立方米,河口徑流量580立方米/秒。
河流全長224公里(139哩),流域面積80,200平方公里(31,000平方哩)。結冰期11月中旬至4月中旬。1926年在沃爾霍夫市建成蘇聯第一座水力發電站。該河早就是波羅的海-黑海貿易航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通行小型船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