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霞(再芬黃梅藝術劇院演員)

江霞(再芬黃梅藝術劇院演員)

江霞,一九九七年畢業於安徽黃梅戲學校,再芬黃梅藝術劇院演員。曾獲得黃梅戲“全力杯”大賽銀獎,首屆黃梅戲“嚴鳳英”大獎賽演出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江霞
  • 國籍:中國
  • 職業:演員
  • 畢業院校安徽黃梅戲學校
  • 主要成就:首屆黃梅戲“嚴鳳英”大獎賽演出獎
  • 性別:女
人物經歷,主要作品,

人物經歷

1998年黃梅戲《小辭店》選段榮獲安慶市黃梅戲“全力杯”大賽銀獎,同年參加首屆黃梅戲“嚴鳳英”大獎賽,榮獲演出獎。
1999年黃梅戲《女駙馬》選段參加省航運職工第二屆“金帆杯”歌手比賽榮獲第一名。
江霞
2001年榮獲安慶市黃梅戲青年演員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同年榮獲安徽省文化廳安徽電視台《相約花戲樓》欄目黃梅戲星星榜“十佳”稱號。
2002年參加全省現代小戲、傳統小戲、折子戲調演,在黃梅戲《借丈夫》中飾演村姑,榮獲表演二等獎。
2003年《孟姜女》選段參加第二屆黃梅戲“嚴鳳英”獎大賽,榮獲銅獎。
2004年參加《知府黃乾》一劇的排練工作,並在中國第三屆安慶黃梅戲藝術節進行專場演出,同年與北京妙人影視公司合作,和著名黃梅戲演員吳瓊老師同台演出傳統經典劇目《天仙配》中飾演“三姐”,《女駙馬》中飾演“春紅”,並在安徽劇院、北京長安大戲院進行多場演出,深受觀眾的好評。
2004年休產假期間曾參加團里各項錄音工作。
同年取得四級演員職稱資格。
2005年與市群藝館合作,排演了黃梅現代小戲《審姐夫》。代表安徽省統計局赴北京參加全國統計系統文藝匯演榮獲“金獎”,該節目曾在中央三台文藝頻道進行過專題演播。
2006年元月,安慶市進行了文化體制改革,被分配到安慶市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工作。二月份參加新編現代戲《公司》的民眾排練工作,期間在安慶石化俱樂部進行了十二場專場演出,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並參加了團內小劇場不同的風格的專場演出。

主要作品

黃梅戲《女駙馬》、《小辭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