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偶二人組

求偶二人組

Claude Mendelbaum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小程式設計師,普通的工作、平凡的外表、害羞的個性,再加上一個神經質的母親,使他沒有什麼女人緣,已經單身兩年多了。終於有一天,他厭倦了單身生活,決心去尋找他心中的理想女人。在一個婚禮上,他遇到了Serge,一個與他個性完全相反的人,這個人成為了他的泡妞導師。Serge離了婚,是兩個女兒的父親,是一個大膽、敢於冒險、不怕被拒絕的人。雖然兩個男人的個性不同,但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把他們聯繫到了一起,那就是尋找他們生命中的女人……

基本介紹

  • 導演:奧利維·那卡什,艾力克·托蘭達
  • 編劇:奧利維·那卡什,艾力克·托蘭達
  • 主演:讓-保羅·盧弗,傑拉爾·德帕迪約,朗尼·艾比尼斯克,安妮·吉拉爾多,伊莎貝拉·雷納德,蒂莉·曼德布洛特
  • 製片人:布魯諾·奇哲
  • 出品公司:Studio CanalFrance 3
  • 中文名:求偶二人組
  • 外文名:Je préfère qu’on reste amis
  • 其它譯名:絕對知己、Just Friends
  • 出品時間:2005年2月23日
  • 製片地區:法國
  • 拍攝地點:法國
  • 拍攝日期:2004年
  • 類型:劇情
  • 片長:100分鐘
  • 上映時間:2006年5月12日(中國)
  • 分級:Switzerland:7
  • 對白語言:法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99222
電影視頻,基本信息,劇情簡介,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製作,發行上映,獲獎情況,

基本信息

中文片名:求偶二人組
外文片名:Je préfère qu’on reste amis
影片類型:愛情 / 劇情 / 喜劇
片長:100 min
國家/地區:法國
對白語言:法語 / 漢語國語 / 西班牙語 / 英語
色彩:彩色
幅面:35毫米膠片變形寬銀幕
混音:Dolby
級別:Switzerland:7
攝影機:Panavision Cameras and Lenses
攝製格式:35 mm
洗印格式:35 mm

劇情簡介

克勞德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小程式設計師,普通的工作、平凡的外表、害羞的個性,再加上一個神經質的母親,使他沒有什麼女人緣,已經單身兩年多了。終於有一天,厭倦了單身生活的他,決心去尋找心中的理想女人。在一個婚禮上,克勞德遇到了塞伊,一個與他個性完全相反的人。塞伊離了婚,有2個女兒。他大膽,敢於冒險,不怕被拒絕,成了克勞德的愛情導師。儘管兩人個性不同,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把他們聯繫到了一起,那就是尋找生命中的女人。在這個過程中,真正的友誼也在兩人間產生。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Mme Mendelbaum安妮·吉拉爾----
Sophie伊莎貝拉·雷納德----
Claude Mendelbaum讓-保羅·盧弗----
Serge傑拉爾·德帕迪約----
Germain伊夫·雅克----
Véronique伊莉莎白·維塔利----
Philippe夏維爾·德·高依本----
Pauline蒂莉·曼德布洛特----

職員表

導演、編劇:
奧利維·那卡什Olivier Nakache
製作人:
布魯諾·奇哲Bruno Chiche ....producer
Prune Farro ....executive producer
攝影:Pascal Ridao
選角導演:Sylvie Peyrucq
藝術指導:Hervé Gallet
服裝設計:
副導演/助理導演:
Alan Corno ....first assistant director
Joshua C. Hersko ....second assistant director: New York
Amélie Marfurt ....second assistant director

幕後製作

關於導演
本片是導演Eric Toledano和 Olivier Nakache的第一部長片製作,兩個導演從18歲開始就認識,那時候他們同時是一個夏令營的組織者,並從此成為了一生的朋友,他倆一起執導了三部著名的短片,作品在許多電影界上獲得了大獎,這三部短片是《Le Jour et la nuit》(1995),《Les Petits Souliers》(1998),《Ces Jours heureux》 (2001)。在他們的影片中,集合了當代法國最著名的喜劇演員Gad Elmaleh, Jamel Debbouze, Lorant Deutsch.,還有Lionel Abelanski (他在本片中也有出色的表演)。
關於演員
傑拉爾·德帕迪約和讓-保羅·盧弗這一對黃金組合,給這部影片平添異彩,傑拉爾·德帕迪約在講到他們的合作時談到:“我在這部影片中又找回了當年在《Tenue de soiree》和Michel Blanc合作時的感覺……
關於音樂
本片的音樂由法國最著名的電影音樂製作人Bruno Coulais製作,他曾經為許多各種類型的影片製作音樂,比如說中國觀眾熟悉的《遷徙的鳥》,《喜馬拉雅》,以及《暗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內外大放異彩的《放牛班的春天》的音樂也是由他製作的。

發行上映

製作公司:
Région Ile-de-France [法國]
Yumé [法國]
Quad Productions [法國]
Studio Canal [法國] (co-production)
France 3 Cinéma [法國] (co-production)
法國第4電視台 [法國] (participation)
Ciné Cinémas [法國] (participation)
Kiosque (participation)
發行公司:
Mars Distribution [法國] (2006) (France) (theatrical)
Mars Films [法國] (France)
其他公司:Wizz [法國] post-production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法國 France 2005年2月23日
比利時 Belgium 2005年5月4日
匈牙利 Hungary 2005年9月28日......(DVD premiere)
捷克 Czech Republic 2005年11月25日......(French Film Festival)
德國 Germany 2007年1月4日......(DVD premiere)

獲獎情況

第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 (2005)
金爵獎 最佳影片(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