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會主義者運動

民主社會主義者運動

民主社會主義者運動(簡稱民社運)是2015年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簡稱泛希社運)分裂出的希臘新政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民主社會主義者運動
  • 外文名:Movement of Democratic Socialists
  • 屬性:希臘政黨
  • 建立者:喬治·帕潘德里歐
  • 成立時間:2015年1月3日
成立,各方反應,

成立

2015年1月2日,原希臘總理、原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主席,現任社會黨國際主席喬治·帕潘德里歐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中左翼政黨用於應對1月25日舉行的希臘新一輪的議會選舉。隔日,在首都雅典貝納基博物館舉行了正式的新黨成立儀式,名字為“民主社會主義者運動”,喬治·佩塔洛提斯以及菲利波斯·薩奇尼迪斯擔任新的“民社運”的發言人。
成立儀式成立儀式

各方反應

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在官方聲明中譴責喬治·帕潘德里歐現下成立新黨的決定是“不道德”以及“不合理”的,並視為對本黨(泛希社運)的背叛和分裂。據了解,帕潘德里歐卸任泛希社運主席之後與現任主席埃萬蓋洛斯·維尼澤洛斯矛盾不斷激化,而泛希社運在希臘政府更迭中的表現也是每況愈下,最終促使他決定與“泛希社運”徹底決裂。憑藉帕潘德里歐在國內國際上的聲望和資歷,最新的民意調查中,對“民社運”的支持者超過5%,而支持“泛希社運”的已經不到3%。根據希臘選舉法,如果一個政黨如果得票率低於3%,它將無法進入議會,這等於是宣判了原希臘第一大黨“泛希社運”的政治死刑
領導人喬治·帕潘德里歐領導人喬治·帕潘德里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