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重返人間

毛澤東重返人間

毛澤東重返人間》是一部筆調幽默的政治幻想小說,故事講述了在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里躺了二十多年的毛澤東,在一個冬夜突然復活,他目睹了改革開放後新的中國的光怪陸離,他會晤了垂暮的華國鋒、見到了關在獄中的江青、與老朋友赫魯雪夫展開辯論。

基本介紹

  • 書名:毛澤東重返人間
  • 作者葉永烈
  • 類別:政治幻想小說
  • 風格:幽默
書本簡介,作者簡介,

書本簡介

毛澤東重返人間》是一部筆調幽默的政治幻想小說,故事講述了在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里躺了二十多年的毛澤東,在一個冬夜突然復活,他目睹了改革開放後新的中國的光怪陸離,他會晤了垂暮的華國鋒、見到了關在獄中的江青、與老朋友赫魯雪夫展開辯論。毛澤東還讀了《鄧小平文選》,並與鄧小平江澤民作了長談。由於作者對於黨史及領袖人物的熟知程度,在這部幻想小說中,葉永烈作了一番並非完全不可能的假設與猜想。
書本封面書本封面

作者簡介

葉永烈,1940年生人,196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化學系。上海作協一級作家,教授。以兒童文學、科幻、科普文學及紀實文學為主要創作內容。11歲起發表詩作,19歲寫出第一本書,20歲時成為《十萬個為什麼》主要作者,21歲寫出《小靈通漫遊未來》。曾任中國科學協會委員、中國科普創作協會常務理事、世界科幻小說協會理事。曾先後創作科幻小說、科學童話、科學小品、科普讀物700多萬字。電影《紅綠燈下》(任導演)獲第三屆電影“百花獎”最佳科教片獎,《小靈通漫遊未來》(1978年出版)獲第二屆全國少年兒童文藝作品一等獎,《借尾巴》獲全國優秀讀物獎,根據葉永烈長篇科幻童話改編的6集動畫電影《哭鼻子大王》獲1996年“華表獎”。
毛澤東重返人間
葉永烈的政治著作有“紅色三部曲”——《紅色的起點》、《歷史選擇了毛澤東》、《毛澤東與蔣介石》,《反右派始末》,《四人幫興衰》,《陳雲之路》,《胡喬木傳》,《傅雷與傅聰》,紀實長篇《1978:中國命運大轉折》以及記述“911”災難的《受傷的美國》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