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

正義網

正義網的前身是《檢察日報》的網路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主管,由檢察日報社主辦,屬於法治類入口網站。正義網是最高人民檢察院主管,由檢察日報社主辦的法治類入口網站,創辦於1999年1月1日。

它的前身是《檢察日報》的網路版,每天只發布檢察日報社一報三刊的主要內容,沒有自己的原創新聞,也沒有論壇等互動功能。但作為中國法治媒體的第一個網路版,它的誕生標誌著中國法治新聞從此有了自己的網路傳播媒介。

基本介紹

  • 網站名稱:正義網
  • 上線時間:1999年1月1日
  • 主辦單位:檢察日報社
  • 網站類型:法治類入口網站
發展歷史,logo說明,

發展歷史

2000年初,檢察日報電子版正式命名為“正義網” 。同年9月,正義網獲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批准從事網路新聞登載業務,成為國內首家具備網路新聞采編髮布資格的法治網站。此後,正義網又進行了三次改版,其版式風格和頻道設定都有較大變化。2003年,正義網開始嘗試網路現場直播,標誌著正義網的原創網路新聞采編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2006年2月,為適應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正義網第五次改版工作正式啟動,原來的九大版塊調整為十六個頻道、289個欄目。增加了影像、司考、部落格、人才等頻道,正義網的特色更加鮮明、突出。
正義網秉持“竭誠服務用戶,保持新銳姿態,打造特色品牌”的理念,並提出一個全新的“島”概念:網民在茫茫的網路海洋中遨遊時,偶然經過“正義島”,上岸小憩,即為島民的純樸、理性、正直與豪氣所感染,於是在此紮根,成為“正義島”居民。

logo說明

包公是中國老百姓心目中“公平正義”的化身,正義網的標識源自中國傳統戲劇中包公的臉譜。以此為Logo,體現了正義網法治類資訊入口網站的清晰定位,以及對公平正義的不懈追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