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莊

櫻花莊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中建築物。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的學生公寓之一,以庭院中的大櫻花樹取名,別稱“問題兒童的巢穴”。已知的曾住民有藤澤和希千石千尋上井草美咲(三鷹美咲)、三鷹仁赤坂龍之介小女僕神田空太椎名真白青山七海麗塔·愛因茲渥司姬宮伊織長谷栞奈神田優子

基本介紹

簡介,大事件,銀河貓喵波隆,櫻花莊保衛戰,傳統,吃火鍋,文化祭,曾住民,藤澤和希,千石千尋,上井草美咲,三鷹仁,赤坂龍之介,AI女僕,神田空太,椎名真白,青山七海,姬宮伊織,長谷栞奈,麗塔·愛因茲渥司,神田優子,

簡介

在神田空太、椎名真白、青山七海、麗塔·愛因茲渥司畢業後,只有神田優子新搬入櫻花莊;在姬宮伊織、長谷栞奈、神田優子畢業後,櫻花莊徹底廢棄。原因是櫻花莊的老舊程度已經需要拆除。
在美咲和仁入住櫻花莊之前,便有更早屆的未知名的學長學姐,入住並畢業,並遺留了一輛銹跡斑斑的腳踏車。
破爛的紅色兩層樓老舊木造公寓,廚房丶澡堂都是公用的。到學校或最近的車站都只有步行十分鐘的路程。因此,只要有任何人住進來,馬上就會成為校內的知名人物。在其他學生間謠傳著靠近住在櫻花莊的學生就會感染“櫻花莊菌”的謠言。
櫻花莊的具體地址是:東京都水明市水明さくら台3-10-11 水明芸術大學付屬高等學校學生寮さくら荘。

大事件

銀河貓喵波隆

銀河貓喵波隆原是上井草美咲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一直珍藏到長篇動畫角色。主角機器人“喵波隆”是為了保護地球免於宇宙侵略者喵咕嚕星人為害的決戰兵器,原本是打倒二十年前最早來到地球的喵咕嚕星人後,研究並培養其體細胞,後來時空扭曲而完成的地球科學與宇宙侵略者的融合機器人,全長是三百三十三公尺,跟東京鐵塔一樣。
上井草美咲腦中的銀河貓喵波隆原作:喵波隆的開發背後,其實是挑戰嚴苛的試煉,以及獻上熱情、生命與靈魂的男性們的熱血連續劇!
喵波隆的開發完全就是一連串的試煉!開發中因為意外而失去夥伴,因為日程的耽誤而被削減了經費,理論已經完成了卻因為無法啟動等失敗不斷,導致現場士氣低落!
終於,有幾名開發者放棄完成工作,決定離開工廠。在這時候,現場監工“貓又”說話了:“你們幾個離開這裡之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啊,無所謂。我並沒有要挽留你們的意思。只是啊,既然要咬牙做些什麼事,要不要跟我一起做能夠名垂青史的工作?這樣才對得起已經死了的那些傢伙們啊……”貓又的一番話,再度喚回現場的活力!
要成為喵波隆的駕駛,需要有特別的資格,只有跌入過人生最谷底的人才能搭乘。為了讓動力的消極反應達到臨界點,就必須有很心酸的人生經驗啊!
所以,在第一話最開頭,主角貓介十年的戀情修成正果,要與女主角貓子幸福地結婚。但是結婚當日,喵咕嚕星人打破二十年來的沉默現身,再度侵略地球,太危險了!
貓介的哥哥貓吉就在眼前被喵咕嚕星人殺害,貓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燃起熊熊的復仇之心,為打倒喵咕嚕星人而站出來!可是!喵咕嚕星人是擁有超越人類肉墊的存在,別說是人類用肉身抵擋了,就連坐上戰鬥機都沒有勝算喔。貓介想了又想,終於下定決心!這裡可是第一話最精采的地方喔!貓介愛情長跑了十年,終於定到婚姻這個階段時,沒想到他竟然向貓子提出離婚!只為了體驗人生的最谷底!“我絕對饒不了肉墊。抱歉。我不求你能了解。你就恨我吧。再會了。”他這么說完後,便從貓子的眼前消失了!
之後,他傘也不撐,任憑雨水打在身上,並躲在巷子裡啜泣!然後,成為喵波隆駕駛員的貓介!其實貓吉一直單戀貓子!貓介向貓子提出離婚害她哭泣,貓吉的怒氣就爆發了!回到前面的故事,第三話就早早登場的大幹“貓背艾因”的戰鬥力十分驚人,人類有六成會滅亡喔!而且,貓介在坐上喵波隆之前就被瓦礫堆給壓死了!但是,還是存在著希望的曙光。
體驗過人生最谷底的不只一個!在幸福的頂端被提出離婚的貓子,決定要成為喵波隆的駕駛了!貓子原本是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組員,身為駕駛的判斷能力也很出眾又超強!貓介根本完全比不上!他們剛開始交往大概一年的時候,貓介劈腿了一個年輕的女孩,貓子可是去甩那女孩子耳光,而不是掌摑貓介的那種女生喔!貓子每回都是以惡鬼般的表情把喵咕嚕星人撕碎後丟出去,周而復始,偶爾則是會使出眼鏡蛇纏身固定。
在神田空太高二第二學期第一天早上,銀河貓喵波隆第一次由上井草美咲和椎名真白在神田空太房間的牆壁上畫出來。在牆上正中央,畫著主角機器人“喵波隆”為了比較,旁邊還畫了東京鐵塔,左側是他指著牆上一個駝背、嘴裡吐著煙、體格大一號、豎立的毛就像豪豬一樣的壯碩喵咕嚕星人,那是六人大幹部的其中一名“貓背艾因”,六人大幹部的其他人分別是“貓眼茲拜”、“貓口鐸萊”、“貓舌菲亞”、“貓飯芬夫”以及“女子格鬥(註:Catfight)貓吉”。
後來在櫻花莊會議上神田空太提出製作遊戲後,為符合三鷹仁的“原創劇情來不及”的觀點,椎名真白提出了“喵波隆”的議案,並當堂通過。
在製作過程中,曾出現時間不足的問題,不過隨著麗塔·愛因茲渥司的加入,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由於櫻花莊的名聲太差,被要求向水高學生會和水明藝術大學學生會做說明會。在小說中,神田空太在說明會上對正在控制秩序的館林總一郎大聲吼叫,因而說明會沒有通過;在動畫中,則沒有這一劇情。
詳情見百度詞條“銀河貓喵波隆”。

櫻花莊保衛戰

在夏秋之際,椎名真白的出道引起了水高理事會的注意。在理事會的世界觀里,世界級職業畫家椎名真白離開繪畫界,轉而投身於漫畫是一個錯誤的決定,而讓椎名真白改變的原因是受到櫻花莊的影響,於是就提出了“拆除櫻花莊”的提案。
在提案提出後,立即遭到櫻花莊監事千石千尋的強烈反對,千石千尋用“先讓上井草美咲和三鷹仁畢業,這樣可以減少阻力”的理由將壓了下來,並在之後數月內的理事會會議上不斷向理事會說明椎名真白改畫漫畫的原因是椎名真白喜歡漫畫而不是受到櫻花莊眾人的影響,而且椎名真白是決定畫漫畫後才來到日本,而不是來到日本後才決定畫漫畫的。不過千石千尋的反對並未對理事會產生影響。
在寒假期間,千石千尋清空了櫻花莊,以便請專業人員來對櫻花莊進行質量檢測。
在二月十五日傍晚,千石千尋向眾人宣布了理事會在幾個小時前的決定——拆除櫻花莊。
櫻花莊保衛戰進入了第二階段,在商議後決定在按照校規,在校內進行署名活動,收集到全校三分之二學生的署名,來取消理事會的決議。
由於櫻花莊名聲不好,除了宮原大地館林總一郎姬宮沙織、高山繭、本庄彌生、深谷志穗等好友,沒有幾名學生願意與櫻花莊扯上關係,更不願意公開支持櫻花莊,署名活動困難重重。
了解到這一點的赤坂龍之介在人煙稀少的電腦教室放置了署名用的筆記本,並製作了關於櫻花莊保衛戰的網站並在學校網站上設定了連結。由來由於一名學生的疑問“所謂署名是在這裡也要簽名嗎?”“我已經在電腦教室的筆記本上署名了”而被大家知道。
署名期間,神田空太的遊戲提報因題材撞車而落選,青山七海的決定是否被聲優事務所錄用的甄選也沒通過,兩人沒有告訴大家。最終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署名活動的最後一天,三月七日病倒,沒有參加這一天的署名活動留下遺憾。
在署名活動的某一天,三鷹仁和上井草美咲找到館林總一郎,提出“按照慣例,由年級榜首(上井草美咲)在畢業典禮上致辭”。
在畢業典禮當天早上,由於署名不夠,椎名真白選擇不告而別,來拯救櫻花莊。後來在車站被神田空太找到並說服。畢業致辭時,上井草美咲先用三年來的生活打動大家,然後告訴大家櫻花莊面臨的危機,結果眾人被男老師們按倒在地。此時,赤坂龍之介上台告訴眾老師“你們粗暴的行為已經引起了家長們的不滿”的現場氣氛。然後千石千尋向校長提出“現在進行舉手表決是唯一可以控制局面的辦法”的觀點,並由館林總一郎主持表決。表決最終取消了理事會“拆除櫻花莊”的決議。
櫻花莊保衛戰到此結束。詳情見百度詞條“櫻花莊保衛戰”。

傳統

吃火鍋

櫻花莊的歡迎會一直有吃火鍋的傳統,無論是神田空太、椎名真白、青山七海、長谷栞奈等將要長期住在櫻花莊的水高學生入住還是只是長期暫住的麗塔·愛因茲渥司入住,無論是通常的晚飯還是早飯(神田空太的歡迎會),甚至是游泳時(青山七海的歡迎會),都會吃火鍋。

文化祭

參加由水高與水明藝術大學共同舉辦,並且和紅磚商店街合作的每年十一月一日至七日的文化祭(無論是否通過申請)。
在上井草美咲高一時,曾獨自在操場用體育室的劃線器製作巨幅圖畫。時為文化祭委員的館林總一郎曾前去阻止,發現那是一幅畫後便在一旁見證了圖畫的製作。
在神田空太二年級時所參加的這屆文化祭中,櫻花莊的六名住戶與麗塔、姬宮沙織共同完成了一個名為銀河貓喵波隆的集體遊戲。由神田空太任導演、上井草美咲任一稿編輯、三鷹仁任二稿編輯、椎名真白製作動畫素材、上井草美咲製作動畫、麗塔·愛因茲渥司製作背景畫、姬宮沙織製作背景音樂、赤坂龍之介負責技術、青山七海負責現場引導、全員負責配音、神田空太負責向學生會申請、上井草美咲負責宣傳。在小說中,由於負責申請報告的神田空太對時任學生會會長的館林總一郎大聲吼叫並中途離場而失去資格。在動畫中則是順利通過了申請。銀河貓喵波隆最終大獲成功。

曾住民

藤澤和希

藤澤和希(藤沢 和希,ふじさわ かずき,聲:淺沼晉太郎
櫻花莊
十年前住在櫻花莊。
在「來做遊戲吧」的商業遊戲企畫中,擔任評審之一,高中時期就讀水明,也是水高的校友。
從在學時期就喜歡千尋,高中時期雖然告白過,但後來因二人生涯發展,就沒有了後續進展,但是這份感情依舊沒有抹滅。
在空太的會內審核中幫了很大的忙,並告訴空太自畢業之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使空太改變作法。
櫻花莊拆除事件中受到千尋所託,帶著創立公司的四位元老來到水高畢業典禮,但最後被美咲等人搶先一步完成目標而無疾而終。
千尋並向和希說:「只要能夠讓我免費喝酒,我隨時都會接受你的邀約。」
在小說第七卷中,千尋帶著問題新生丟給空太等人接應時曾說:「唉,能準時赴約的心動聯誼又泡湯了」,有可能就是暗指和希本人對千尋的約會邀請。

千石千尋

千石千尋(千石 千尋,せんごく ちひろ,聲:豐口惠美
櫻花莊
雖然總是一副嫌麻煩的樣子,但該做的事情也並不會漏掉,只是正經與嫌麻煩的狀態切換太快,往往讓人注意不到。在櫻花莊拆除事件之前曾經試圖自己直接解決,而在必要的時候也會用獨有的方式給予神田空太和青山七海自己的經驗和支持。
和白山小春有著終身的孽緣,兩個人經常在學校一起出現。不過很討厭小春賣萌的樣子,似乎因為這種技能奪取了很多優秀男性的注意。
學生時代的時候似乎也曾經非常認真過。到大學畢業之前都以成為畫家為目標,似乎是因為畢業之時藤澤和希的告白而無法決定自己的想法,本來想一起努力互相支持但卻無法下決心。所以最終選擇了先成為美術老師養活自己,不過“一晃十年也就過去了”。
在學校總是一副精明能幹負責任的樣子,所以在學生中人氣似乎很高。但實際上不在學生面前的時候就會暴露自己的本性。在櫻花莊裡的時候是經常喝啤酒的酒鬼老師。下班之後常常打扮得非常艷麗去參加聯誼但一次也沒有成功過。被神田空太吐槽“老師的身體一半是啤酒,另一半是由聯誼組成的”。
雖然小說原作中未給出千尋在櫻花莊住了究竟多久,但在官方主頁每周更新的‘櫻花莊議事錄’中曾提到千尋已經在櫻花莊住了十年。由此來看,似乎千尋才是真正遵循櫻花莊設立的最初目的——培養有特殊才能的藝術生——的人。或許這是另一種“聖職者的自覺”?

上井草美咲

上井草美咲→三鷹美咲(上井草 美咲,かみいぐさ みさき→三鷹 美咲,みたか みさき,聲:高森奈津美
櫻花莊
上井草風香的妹妹。美術科3年級生→於第六卷畢業。櫻花莊201號房房客→畢業後搬到櫻花莊的附近。
十年中唯一有取得獎學金資格的學生,美術技巧高超。喜歡動漫畫,自己製作了多部動畫,自作的多部動畫獲得了很多評價,且商業價值相當高並為她帶來豐沛的收入。由於性格上活力充沛、思考度突飛耀進,空太總是說她是「外星人」。
稱呼空太為「後輩君(こーはいくん)」、真白為「小真白(ましろん)」、七海為「小七海(ななみん)」、龍之介為「dragon(ドラゴン)」、沙織為「皓皓(はうはう)」這樣的稱號。
雖然自身擁有非比常人的美術才能,但太過專注於動漫畫之上,校方認為她是在糟蹋才能,因此被迫住進櫻花莊。行為舉止熱情又怪異,常令空太和仁非常煩惱。跟三鷹仁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並且一直喜歡他,但因為仁對自己很冷漠,時常感到很難過。
在小說第五集末,仁鼓起勇氣向美咲求婚,雖然使美咲本人有一陣子心神不寧,但後來美咲的心情逐漸平復。曾在仁生日上,把自己裝飾成生日蛋糕並且是以全裸的模樣。
畢業典禮時,真情坦白自己在櫻花莊所度過的快樂日子,並以此為轉機,一舉逆轉櫻花莊即將被拆除的危機。
小說第六卷末,仁回送美咲當時的結婚申請書,要美咲等待四年後再送出申請,但美咲卻在當天就將申請書送到市公所去登記結婚,因此和仁是夫妻關係。
櫻花莊隔壁原本有一個空地,長久無人購買,美咲在畢業前將其地購買下來並興建房屋,從水高畢業後把家具搬到櫻花莊隔壁,成為空太等人的鄰居,時不時地繼續打擾櫻花莊成員的日常生活。

三鷹仁

三鷹仁(三鷹 仁,みたか じん,聲:櫻井孝宏
櫻花莊
櫻花莊103號房房客,普通科3年級學生→於第六卷畢業前往大阪。
身長4450px/體重65kg,在櫻花莊中的別稱為「夜之帝王」,源自於其女性關係的混亂、其帥氣的外貌、花花公子的性格跟夜夜笙歌的能力,被空太稱做「走在路上就可以讓女性懷孕」,但他本人宣稱都有做避孕。
原本未來目標是當個劇本家,但後來還是決定在美咲不知情的情況下,打算報考普通大學,這件事除了美咲之外,櫻花莊裡所有人幾乎都知道。
他與上井草姊妹都是青梅竹馬,過去也是美咲其姊風香的男友,但他真正喜歡的其實是美咲。美咲的姊姊也有被做為「替身」的自覺,因此後來還是與仁分手。
他冷落美咲的原因其實是他自認他自身的能力配不上美咲,他想要成為一個有實力的人去配上美咲的才華,此外他也不喜歡他的性格去玷污美咲本身的純潔,縱使美咲對他示愛他也只能忍耐。
原本有六個女朋友,但在寒假期間全數慘遭分手。
在第六卷末前往大阪學習如何當個劇作家,並在月台上回贈美咲當時的結婚申請書,但被美咲在當天就送出去,因此和美咲是夫妻關係。
前往大阪的大學後似乎性格收斂許多,一開始入學時周遭眾人只覺得三鷹仁本人超難約出來聯誼,後來得知仁本人結婚的事實及他對妻子的堅定情誼後,爭相地纏著他打轉,變成班上的風雲人物。

赤坂龍之介

赤坂龍之介(赤坂 龍之介,あかさか りゅうのすけ,聲:堀江由衣
櫻花莊
繭居族、程式設計師。
與女性接觸後會昏倒,因此數次被麗塔·愛因茲渥司強吻後都昏倒。
在編程界很有名氣,可以輕易借到相關器材。
小說第八卷時,同意與神田空太一起製作遊戲並建立公司。
第九卷中對姬宮伊織和麗塔·愛因茲渥司加入遊戲製作團隊頗有微詞,在姬宮伊織手傷好後對難以彈鋼琴的伊織選擇了放棄,不過看到了振作起來的伊織後又選擇了他。

AI女僕

AI女僕(聲:堀江由衣
櫻花莊
赤坂龍之介的個人信箱自動回復系統,由赤坂編寫程式,上井草美咲繪製圖片。
在神田空太剛搬來櫻花莊的時候還是一個小笨蛋,現在已經是一名優秀的黑客了。
暗戀赤坂,所以與麗塔是情敵關係,之前常常與麗塔用電子郵件吵架。
在動畫中,添加了幫助麗塔勸說赤坂參加櫻花莊保衛戰的劇情。

神田空太

神田空太(神田 空太,かんだ そらた,聲:松岡禎丞
櫻花莊
本作的男主角。櫻花莊101號房房客,就讀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普通科2年→3年(7卷)。十分喜歡貓,喜歡到無法放棄任何一隻貓,甚至在被校長召見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養貓而被趕出宿舍,搬進櫻花莊。正飼養十隻不同毛色的棄貓,分別取名為小光、希望、木靈、小翼、小町、青葉、朝日、瑞穗、小燕、小櫻(前七隻分別是新幹線列車的車種名稱),小光也是他收養的第一隻棄貓並為了它選擇搬出一般宿舍。因為很會照顧別人而被迫扛下照顧真白的責任。
他的老家原本就在此地,但他剛考上水高時,父親剛好必須工作調任到福岡,和空太進行家庭革命之後,決議把房子賣掉。所以空太因此住在學校宿舍里。
於小說第二卷開始向「來做遊戲吧」投送遊戲企劃,共通過書面審查,其中兩個通過面試。
第七卷中,被青山七海和椎名真白同時告白。
第八卷中,在青山七海和椎名真白之間選擇了真白。
第九卷中,為了參加「遊戲集中營」而建立了遊戲製作團隊:神田空太、赤坂龍之介、姬宮伊織、麗塔·愛因茲渥司。

椎名真白

椎名真白(椎名 ましろ,しいな ましろ,聲:茅野愛衣
櫻花莊
本作女主角,櫻花莊202號房房客,從英國轉學到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美術科2年→3年(7卷),個性溫和,但是很臉上極少表達出喜怒哀樂,只能從她的言語推估。
名聲遠播無人不曉的世界級天才畫家,但她的夢想卻是當漫畫家,瞞著父母一個人前往日本。雖然她的作品被空太評為圖畫的很好,但情節跟故事人物欠缺情感的表達。
後創作了以櫻花莊為原型的漫畫《菜花莊》,神田優子是忠實冬粉。
小說第七卷中,向神田空太告白。
第八卷中,空太選擇了真白。

青山七海

青山七海(青山 七海,あおやま ななみ,聲:中津真莉子
櫻花莊
女主角之一。空太的同班同學,普通科2年→3年(7卷)。
在高二暑假時,由於原本宿舍的房租積欠了三個月未繳,再加上意識到真白會有把空太搶走的危險,因此毅然決定住進櫻花莊,成為櫻花莊203號房房客,意外地減輕房租負擔。
將來的目標是當聲優,私底下報名聲優經濟所所屬的養成學校並參加訓練,平常的髮型多以綁馬尾為主。
原本住在大阪,因此操有一口關西腔,為了能夠當上聲優而努力改為東京腔。她想當聲優的願望遭到父母反對,但她還是毅然進了水高,並且自己打工以賺取學費、生活費和聲優學校的學費,在校成績也很好,但是生活上比起同學年的人來說比較困苦。
做事一板一眼,不喜歡別人幫助她。就算幫助了她,她也一定會還人情,思考方面相當的正經;對空太而言,她是他所接觸的人當中,最正常的一個。雖然喜歡空太,但是不太敢坦率地表達出來。
一開始知道空太負責照顧真白後,覺得一男對一女不妥,因此決定開始照顧真白,並教她做家事;但最後因為還要顧及念書、聲優學校的事情,因而病倒;而後認知到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和體力照顧真白,因此還是將照顧真白的工作交還給空太,她偶爾在旁輔助。
在第五卷中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父母,毅然決定跟空太一起到空太父母的住所,受到空太母親的喜愛,其母曾和空太說「要選媳婦的話媽媽比較喜歡七海」。
於第六卷中得知自己的聲優審核未通過,還是堅持要歡笑到最後一刻直到美咲及仁畢業,心態上比起以前比較放的開。
在車站找到真白後,向真白訓斥「不要擅自把人家挫折,也當作是真白你的東西!」,使真白平復心情,爾後一同參加畢業典禮。
第六卷末決定在春假期間先回大阪找父母親談論接下來的路,雖然父親仍反對女兒的志向,不過似乎是觀賞了女兒所參與的動畫配音作品,稍稍認同了她的實力。
第七卷中接下了美咲學姊的下一個動畫之配音員甄選,在原作小說第七卷並與空太練習,並在卷末用實地練習的方法,與空太在遊樂園約會並向空太告白。
在原作小說第八卷中通過了聲優甄選。
在原作小說第八卷當中被空太拒絕了。

姬宮伊織

姬宮伊織(姫宮 伊織,ひめみや いおり,聲:島崎信長
櫻花莊
在仁與美咲畢業後、空太等人升上三年級後,入學水高音樂科的一年級新生,姬宮沙織的親弟弟。7卷登場。
擅長鋼琴,有每天練習鋼琴的習慣。
本是個散發青春氣息的男高中生,也有著一般男生會有的好色一面,喜歡女孩子前凸後翹,夢想希望自己未來的女朋友是個身材火辣的美少女,有著自己能像戀愛模擬遊戲中般夢幻的邂逅場景再現,之後跟心儀的女孩子順利戀愛的妄想。
曾看到長谷栞奈沒穿內褲的群下風光。
與第九卷加入神田空太的遊戲製作團隊,負責音樂製作。但在跟蹤神田空太和椎名真白約會時為了救長谷栞奈而手臂受傷,痊癒後因為無法正常創作而閉關修煉,卻被眾人誤以為消沉,被赤坂龍之介放棄。之後及時交出了作品,重新加入了團隊。
對長谷栞奈有好感。

長谷栞奈

長谷栞奈(長谷 栞奈,はせ かんな,聲:山崎遙
櫻花莊
在仁與美咲畢業後、空太等人升上三年級後,入學水高普通科的一年級新生。7卷登場。
本人是個成績優秀的才女,並在一年級入學典禮上作為代表致詞,國中時曾出過小說並大賣過,形象上符合一般正經端莊的女孩子形象,髮型是一般瀏海短髮加上一副眼鏡;性格上跟一般的女孩子無異,但很看重自己的利害關係,情緒上會有點激動,本質上是個處於有禮貌而帶點溫柔的好孩子。
實際上其小說是過去她的人生經歷的自白,在中學的時候,以自身為經歷創作了幻想系題材小說《灰姑娘的星期天》並稍加修改後拿去投稿,並以14歲作家獲得新人獎。這反映了她的交友圈不大,有一股不適應環境的鬱卒悶感,再加上市場上與她自己對小說續集的期盼,但是,在創作小說第二集卻因為寫不出來,並產生了「裙子內不穿貼身衣物」並走來走去的奇異想法,這種另類的羞恥感與道德觀衝突據說能讓她能夠紓壓,於是她開始這種暴露狂行動,直到她的作為在女監被舍監老師發現,在校方高層、教師群與本人的討論下,由千尋帶回櫻花莊,並指定神田為她的心靈輔導人。
在跟蹤神田空太和椎名真白的約會時摔下天橋,被姬宮伊織救下,但導致了姬宮手臂受傷,之後主動請纓照顧姬宮伊織的生活。
從相當於她的自傳《王子給的毒蘋果》中可以看出,她正暗戀著神田空太,這一點神田本人和麗塔都看出來了。

麗塔·愛因茲渥司

麗塔·愛因茲渥司(リタ・エインズワース,聲:川澄綾子
櫻花莊
真白過去在英國的室友。有點怕男性。與空太和真白等人同年,但外表和言行看起來比他們更為成熟。身材上前凸後翹,比真白和七海的身材還要好。
在小說第三卷到日本來,打算把真白帶回英國去,其原因是「欣賞並同時忌妒真白的繪畫才能,同時不忍真白放棄繪畫,在真白父親推波助瀾下帶真白回英國」。但在真白的堅持以及種種原因下,最後還是讓真白留在日本。
忌妒真白的繪畫天分,並且認為真白在畫圖時都對她視若無睹,因此她想讓真白再也不能成為畫家,而後假好心的教真白如何畫漫畫、還鼓勵她到日本。也因為真白的關係,讓她再也不想畫圖。在小說第三集中面對真白,並將上述的事情通通說了出來,讓真白極為難過。但事後才知道真白真正的想法,麗塔並開始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後悔,二人重新和好,而後重新開始畫圖。在事件過後與真白的父親一同回到英國。
在小說第三卷,她還待在櫻花莊時,常與龍之介鬥嘴。但而後迷戀上龍之介,還在機場臨行前親了龍之介的臉頰。
在情人節當天為了送龍之介朱古力特地從英國飛回來還不惜撬開門鎖將龍之介逼出房間,之後更以先收回禮為由獻出了自已的初吻,使得龍之介當場昏倒。和龍之介的女僕(赤坂龍之介所製作的電腦虛擬人物)似乎當起了情敵,曾經利用郵件和女僕吵架。
第九卷中,以“為了準備日本大學的課業,到春天為止都會在這裡進行語言學習”的藉口住進了櫻花莊。並加入了神田空太的遊戲製作團隊,負責原畫製作,不過因為不熟悉,常常被赤坂斥責。
於第九卷末向赤坂龍之介告白,被拒絕。

神田優子

神田優子(かんだ ゆうこ,聲:小倉唯
神田優子神田優子
最初登場是小說第五卷,神田空太回福岡時出場,之前都只是在電話中出現;而在動畫中第七集提前出場,不過這一集裡,四人去遊玩是將第五卷中的一部分劇情排到了前面而已。
小時候因身體不好經常被哥哥照料,所以養成了極度兄控的性格,導致一步也不想離開哥哥,每次出現在空太面前時都會撒嬌。
原本家就在水高附近,但在中學2年級時(神田空太剛考上水高時)和父母一起搬到福岡,搬家時一度想和哥哥一起留下,被母親以“會給哥哥困擾”為由而放棄。
個性活潑但似乎腦筋不太好,很受到父親的寵愛,因此空太差點被父親以“女兒才不給你!”為由斷絕父子關係(舉家搬到福岡時老爸說過“沒有空太也無所謂,有了優子就不會寂寞了”之類的話,優子考上水高后據老爸本人電話中所說曾經“很沒骨氣地求優子不要走”;動畫版中則有“優子才不給你!”的描述)。
在小說第五卷中還在上中學三年級並準備升學考試,用過空太的學習資料,以及得到了青山七海的輔導還有考前猜題,而且為了考上水高據說可以學習到很晚。並遇到了喜歡的漫畫《菜花》的作者椎名真白,還得到了簽名。
在小說第七卷中,優子以意外的幸運跟苦拼的實力考上水高,變成一年級普通科新生,但是想要跟哥哥同住一個屋檐下黏在他身邊的夢想依舊無法達成,雖然說過“我要馬上成為問題學生!然後搬到櫻花莊!”不過立刻被空太吐槽,而且名額被長谷刊奈搶走了而沒能成功。由於本人沒有任何違反紀律的事情發生,所以只能住在普通宿舍;至於空太等人在榜單公開日當時找不到優子准考證號碼的原因,是因為優子本人故意把“66”報成“99”,夥同父母瞞著空太等人。
在小說第八卷中,被被強行帶到北海道去修學旅行的長谷栞奈拜託照顧被拜託照顧的貓。
敵視和空太關係好的女孩子(如:椎名真白、青山七海),特別是椎名真白。在小說第五卷時和被空太帶回老家照顧的真白展開搶奪空太大戰,不過卻是真白漫畫迷。相比之下因為考試得到過青山七海的輔導喜歡七海。雖然上井草美咲也被空太帶回家中,不過因為當時美咲情緒低落所以沒有直接對抗。與椎名真白一直處於一種奇妙的敵對狀態,曾經而且一直延續到現在?爆發過“實妹”與“飼主”之間搶奪空太的大戰,期間兩人曝出與空太有關的種種存在或不存在的黑歷史以及令人浮想聯篇的標準真白式回答,讓空太持續被七海鄙視並為此大傷腦筋。
有時候撒嬌不成的時候會變成傲嬌。
剛進入水高的時候室友是長谷栞奈,因為栞奈搬入櫻花莊所以改為與沒有室友的二年級生合住。
第十卷神田空太等人畢業後,一直致力於做一個壞孩子的優子被允許搬入櫻花莊。是最後一個搬入櫻花莊的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