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建二

櫻木建二

曾經是暴走族的貧窮律師。漫畫的本人表示沒有念過高中,四處當散工過活。為考取司法試成為律師,可以連續數天不眠不休熬夜準備。正式成為律師後,為了能在律師地位的象徵“虎之門”(虎ノ門)開設律師事務所,將要改造龍山高中,負責指導特別升學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櫻木建二
  • 外文名:桜木建二(Sakuraki kenni)
  • 別名:暴走族律師
  • 國籍:日本
  • 民族:大和民族
  • 出生地:神奈川縣橫濱市
  • 出生日期:1964年6月22日
  • 職業:暴走律師
  • 畢業院校:非東京大學
  • 主要成就:改造龍山高中
  • 代表作品:《龍櫻》(東大特訓班)《龍櫻漫畫版》
  • 初次登場:日本電視劇《龍櫻》
簡介,櫻木建二語錄,

簡介

高中時代曾是登過媒體的超級暴走族,意識到社會的殘酷後開始刻苦讀書成為一名律師。接手即將破產的龍山高中的案子,卻因為想有一番大作為,而決定重新改造龍山高中。他開設了學校的升東大特種班級,並且在無人願意任教的情況下自己主動申請成為班主任,之後陸續請來幾位高人任教自己的班級。是個充滿野心和鬥志,洞悉人心,凡事都自信從容地應對的超級思考家。
櫻木建二
中文名:
櫻木建二(電視劇龍櫻中由阿部寬扮演)
外文名:
桜木建二
國籍:
日本
職業:
律師
畢業院校:
非東京大學畢業

櫻木建二語錄

1、我說的“輸”的就是被騙的意思。你們再這樣下去的話,就一輩子被人騙了。這個社會是有規則的,任何人都不能超越這個規則單獨地生活。但是,這個所謂的規則,全都是由頭腦好的人來制定的,都只是那些頭腦好的人的利益而服務的。反過來,要是不方便或者不明白的地方,這些人就巧妙地隱瞞著。但是,即使是遵守規則的人之中也有聰明的傢伙,巧妙地利用這些規則,比如說,稅金、養老金、保險醫療制度等福利體系,全部都是頭腦好的人故意弄得很難明白,設下的從什麼不想知道、頭腦不好的人那裡大筆撈錢的圈套。也就是說,像你們這些不用腦子,光是抱怨麻煩的傢伙,就會一輩子地被騙,被迫付出很多的錢。
2、聰明的人能不被騙並且戰勝規則。笨蛋就會一直被欺騙吃虧輸下去,這就是現在社會的體系。教給你們一個唾手可得的方法:去東大讀書。所以你們要是不想被騙不想這樣一直吃虧下去,你們就給我學習!
3、你們這些小鬼對社會什麼都不知道啊!與其說是不知道,還不如說是大人們故意讓你們不知道。與之相反,還說什麼你們有未知的無限的可能性。把什麼根據也沒有、不負責任的妄想根植於你們身上。為此而感到喜悅,以為會有自己的個性和與眾不同的人生,這種想法才是大錯特錯!社會才不是這種體系,而是等著不知道這些而被放逐人,只有充滿不滿和後悔的現實。你要是不喜歡這樣的世界,就自己重新制定規則。你們要是不想被騙生活下去的話,就給我學習,只有傻瓜和醜八怪才應該去東大。
4、很不甘心,很恨我吧?這就是你一生都要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否則這樣下去你就什麼也改變不了。這次東大入學考試不允許有失敗,要是失敗的話,會讓你們後悔的。想知道打架時讓人變強大的方法嗎?首先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弱小。
5、考試就是運動啊!作為目標的大學,只有東大一所。這世間是由東大學生在支撐著人們。而那些磨磨蹭蹭的傢伙,就沒有機會了。
6、買的時候被榨取,賣的時候又被榨取,總是只有弱者被榨取。人只要對別人有用的話,就逃不出這個榨取的迷宮。
7、怎么做才能讓你的人生向上呢?答案非常簡潔明了——東大!東大!東大!考試權力是現在社會下殘餘的唯一的平等權利。就算你家很窮,就算你以前有過瘋狂的不良少年時期,只要考試取得合格的分數,就能上一流大學。就入了一流大學,人生就能重新開始。否則你就一輩子背負著你那一文不值的自尊,一事無成!
8、不管努力不努力,人生都沒有什麼好事。這樣的話,不要白費力氣去努力不是更好嗎?
9、考試,就是看你的分數是否在及格線或者錄取線之上。就這么簡單。是否努力過這種事沒有一點意義。考東大最重要的條件,是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這一點不甘心的心情。
10、只有填鴨式教學才是真正的教育,這種思想是要作為絕對指示來遵從。除了填鴨式教學以外,教育還能做什麼呢?必須是反覆的訓練,就是要成為“考試的機器”,做到能瞬時反應。沒有規矩你們能做什麼?你們什麼也不能做!
11、所謂想像首先是由模仿開始的,認為是老一套的不過是些吊兒郎當的懶傢伙,你們聽著,要是不爽的話就作出成果來反擊,別只是嘴上大話。現在這個情況是,我們是在力量關係的上層,所以,由我們來制定規則。想贏的話,就只有比我們頭腦好才行。
12、根據考試考多少題,題目的總的時間來分割要求平時必須充分考慮每一題的時間分配。對考試來說重要的是如何開始解題的思路和如何適應考試的節奏,也就是說,解題方法在開始時就要決定。能在短時間接觸到這么多題目,就是這種解法的意義。
13、如何向他人傳達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必須徹底站在對方的立場。這個社會,先出手打架人的就輸了,所以啊,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要打人。
14、人生,像這樣的瞬間很多,和自己原本認為的完全相反的現實。學校也好,公司也好,戀愛也好。人都是只想像對自己好的現實,然後有一天突然察覺到,這不過是會錯意了。這就是試驗你人性力的瞬間啊,現在你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條,到了此時仍然躲避於幻想之中,決定把這蠢蛋弟弟的話當作是因為應試而焦慮的關係全當沒聽過給忘了。第二條,雖然痛苦卻認清現實,然後再一次咬緊牙關從零開始重新來過。
15、這是你的人生,按你自己喜歡的決定。不過,是我的話比起把考入東大的夢想託付給他人。會選擇自己努力去東大。東大的話其實也只是個大學,想去的話誰都能去。連在這裡的這個垃圾也行,只要照我所說的去學習,一定會考入東大。然後在考入東大的瞬間,垃圾就不是垃圾了。
16、人的注意力啊,其實只能保持一個多小時。休息確實是必要的,但是用去太多時間的話,反而會有反作用。想要什麼樣的人,這點看了考試的題目就知道東大需要什麼樣資質的人才。
17、社會上大多數人大大的誤解了,但其實,正是遵守規則的人才是有獨創性,有個性的人在近代科學的世界中,憑胡亂的想法是不可能有大發現的。大家都很好的理解基礎研究,在遵守這個穩重的規則的基礎上,研究才能得以進展。沒有遵守規則的精神,不可能有學問上的發現。東大就是要尋找這樣的人,所以,通過考試題目是在問你們是不是這樣的人。
18、聽好了,所謂考試,是對話,既是與對方的對話,也是和自己的對話。不要忘記這一點。考試開始前,一定要這么想。
19、模擬考的結果能還以顏色。考進東大不是才能第一次對父親還以顏色。被感情衝動所左右不能理論性的考慮事物,所以至今為止一直都是笨蛋。自己的人生,自己來決定。所謂應試,要是讓誰逼著學是不行的。你打算一輩子為他們釣魚吃呢,還是,只要他們一畢業,就視他們的困難於無物。比起你釣魚給他們吃,能讓他們自力更生地生活。“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20、好老師就是雖然學生現在不行,也會信任他們能行的,給予最低限度的支持。接下來,就看學生的表現了。老師要不溺愛學生們,還要準備稍做努力就能跨越過去的屏障。然後讓他們自己思考,自己決定,自己行動,培養他們自立的精神。你的說法雖然看上去充滿了人情的溫暖,實際上,在內心深處,對他們過低評價,不認同他們的能力。
21、說起來,我們就是命運共同體,這是個不能隨心所欲心想事成的世界,一定有某樣東西會阻礙成功,你知道是什麼嗎?是人的感情。因為無聊的意義用事,嫉妒,偏見而搞砸一切還是超越這種感情,能否獲取眼前的利益,這就是勝負的關鍵。只有贏才能拓寬道路啊。
22、無論如何被耍,無論被這社會怎么無視,只要考上東大的結果一出來就能對一切還以顏色。只不過通過一個考試,就能讓周圍的環境發生巨大改變,千萬不要當為一時的感情而失去利益的笨蛋。
23、學習也是,需要基礎的學習能力。只看上面,就很容易忽視腳下,現在是強化弱處,只做理所當然的事就好了。學習重要的不是學習時間的長度,而是密度。日程要定額完成。浪費時間也好,要動手去寫。儘量養成不查字典的習慣。
24、結果是結果,現實是現實,你們用自己的眼睛好好認清啊。要跳得高時總要深蹲一次取得彈力,那就會成為強力的彈簧,以一次的下落來產生強力的反彈的彈簧。
25、考試中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那就是通用於所有學科的能力——正確解讀的能力。正確地解讀問題,正確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意思,正確推測這個背後隱藏的信息,把它讀取出來。思考為什麼是這樣,又為什麼是那樣。通過一直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就能養成正確解讀的能力。
26、為了讓他們精神上真正地成熟,需要的不是滿腹感,而是飢餓感,讓他們意識到總有什麼不足,為填滿心中的這種空白該怎么辦,做什麼好,一個勁地不停的思考。這種時間啊,是小鬼們需要的。
27、大部分人都是先入為主地把機會變得非常小。其實,即使看上去這么笨蛋的人,可能性也是無限大的。這種可能性指的是現在開始還能直接的灌輸很多東西進去。熱衷於某一事物,就有能夠去努力的資質。這樣的學生一旦集中精力,就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28、現在排在倒數第一不代表你的頭腦不行,只是比起他人來,不得要領而已。吹小號不也是這樣嗎?不是最初拿上就能吹奏的,喜歡它並且去繼續練習,等察覺時就一口氣就變得拿手起來了,就跟龜兔賽跑一樣,雖說不得要領而出發不好,但不代表就輸了。很多事情不是你能力不行,而是你不得要領,原因就這么簡單。自己親手把自己的夢想和希望丟棄了。所謂應試,經受更多痛苦的人最後才能贏取勝利。
29、什麼時候父母不再能保護自己也許就真正長大懂事了。以前因為父母認真地為自己想好了人生路,自己不認真也沒關係,有困難的時候父母肯定會幫忙的,所以不用擔心,大家一定都在內心深處是這樣撒嬌的吧。
30、所謂人啊,為自己的人生拚命生存,光是這點就已經夠竭盡全力了,應該沒有照顧別人的空閒吧,要是有不是如此的人的話,這傢伙不是大蠢蛋,就是不能追求自身夢想的膽小鬼,或者就只是被稱為溫柔的人才能生存的偽善者。
31、對習慣惡人的他們來說,這樣去勸導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要是不讓他們自己一個一個地察覺、自己醒悟的話,那是沒用的。為了別人去做什麼,最初的心意是好的,也真的有一種有優越感,體味到某種陶醉感。其實,那種沒有覺悟的溫柔才是最傷害對方的。
32、有山的話,就有一百條越過它的路。跟著好老師正確地學習,世人以為這便是最好最便捷的方法。連挑戰的勇氣都沒有,就擅自認為東大是不可跨越的屏障隨便的放棄,隨便的舉白旗,隨便的抱有自卑感。成功的人是因為本身就有才能,而自己本來就是平凡的人,把人生捆綁於微小窘迫的境地。
33、這個世界沒有跨越不過去的屏障,對任何事都不要抱有做不到的先入為主的偏見回想起那些被當作笨蛋的不甘心的日子,明天用行動把這些不甘心擊潰。所謂時間是回不去的,好事也好,壞事也好,全都累積在其中。你學習了一年,考不考上東大是決不會改變這個事實,那就是——你改變了!
34、這是你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人生的白金車票。東大合格是否真的是白金車票,這取決於今後你們的人生。總之,現在你們是手裡拿到了,隨你們的喜歡去用吧。
35、入學考的正確答案,永遠只有一個,要是沒能到達這個唯一的結果就是不合格,這是很殘酷的。但是人生是不同的。人生的話,正確答案有好多個,所以你們不要怯懦於生存這件事。你們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考上的和落榜的都給我聽好了,你們給我抬頭挺胸,堂堂正正地生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